“我才意识到,原来病患从私人医生被转介到政府医院看专科医生可能无法享有补贴,只有综合诊所转介的病人才有资格享用。”

网民Tan Keong Boon周二(10日)发表文章《医疗费用:帮助那些无法享用补贴的人们》到海峡时报论坛中,质问为何立国一代不能享有补贴,如果是从私人诊所转介到政府医院。

文章表示,大多数受雇人士都可以到与公司合作的家庭科医生,其中是因为可以享用与雇主共同支付,即使在退休后,他们在没有雇主的共同支付下,仍然需要和同一位医生继续跟进病情。

对此,作者表示是否可将补贴扩大至私人医生转介的病患。

建国立国一代转介专科均有补贴

卫生部集团总监Chan Beng Seng,今日于《海峡时报》论坛上否认此说法,表示当建国一代与立国一代被转介到专科时,均有资格获得补贴。不仅仅是综合诊所转介的,获得社保援助计划(CHAS)的私人医生也可以获得补贴。

换句话说,只有社保援助计划(CHAS)批准的私人家庭科医生在转介给政府医院时,才能获得补贴,那也算是半政府经营的诊所之一。

卫生部表示,“在专科,病人可以享有高达75巴仙的门诊服务补贴,而建国一代与立国一代则可享用额外的服务与药物补贴费用。而早前由私人家庭科医生的病患,无论是建国一代还是立国一代,都可告知专科,再由工作人员申请将他们转入补贴服务中。”

他同时也澄清,无论是私立医生或是公立医生,其医疗技术均无区别,也暗喻公立医院的医生素质都很好。

对此,总监补充,卫生部将会继续维持新加坡人的医疗系统,确保更加经济实惠,若病患在经济上遇到困难,即使透过各项补贴也无法填补医疗费用的缺口,可咨询医院内的医务社工寻求协助。

“没有任何人应该因无力支付,而得不到适当的医疗照顾”,总监最后说道。

You May Also Like

近120亿新元债券明年到期 新加坡料引来不良债务潮

本月中旬,贸工部把我国2019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经济成长预测,下调至“0.0至1.0巴仙”之间。 持续的低迷、不确定性和中美贸易冲突,使全球电子产品周期已经进入了一个急剧下滑的趋势,对拥有大量电子产品和相关行业的经济体料造成更大拖累。 而彭博社日前引述债务重组专家分析,我国经济仰赖贸易,受到美国经济冲击影响下,新加坡企业可能预见一波不良债务潮,为债权人和债券投资者带来更多痛苦。 据彭博社,除了银行外,新加坡本币债券市场的借款人,将在明年面临高达120亿新元(合86亿美元)债券到期。 彭博社报导指出忧虑,制造业比去年同期萎缩3.1巴仙,而批发和零售收缩3.2巴仙,对一些企业还债能力构成挑战。 民间担忧经济可能进一步放缓,也期待政府会否有任何进一步举措,应对当前经济局势。 不过此前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致词时,虽承认我国今年经济放缓,国际需求和贸易下降,打击本地制造业及与贸易相关的服务。不过他认为迄今为止其他领域未受冲击,裁员和失业率也保持在低的水平。 总理认为当前还不需要推出刺激经济配套,惟表示仍会监督局势,一旦情况加剧会采取“立即反应”。 即便贸工部长陈振声此前也指出“准备迎接挑战,但不必过于悲观。”他解释我国仍能吸引良好投资;也重申政府将继续监督局势,因为每个经济周期的情境都不同,必须采取适当措施支持本地企业和劳工。 不过彭博社也指出,一些经济指标近来有所好转,例如新加坡电子产品萎缩在七月份好转;但有专家也分析,一些石油开采公司、硬盘生产商可能出现违约还款现象。

纪念建成150年 总统府将首次开放至夜间供民众参观

我国总统府昨日(12日)发文表示,为纪念总统府建立150周年,将在纪念150周年活动期间,首次开放至晚间供民众参观。 目前,总统府每年在五个公共假日会开放让公众参观,但参观时段仅限于白天。 而150周年活动将于10月6日举办,由总统哈丽玛与夫婿阿都拉揭幕。期间也将会安排各项活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总统府主要楼宇的幕墙上投射灯光秀,描写总统府的历史与文物。 另外,150周年庆活动也邀请了诸位本地著名表演者如53A、词曲创作人曹思平、马国殿堂级歌后Rahimah Rahim、本地人声乐团麦克疯(MICappella)、我国著名交响乐团(Singapore Symphony Orchestra)为活动表演,增添热闹气息,一同欢庆150周年。 门票将于今日早上10点在总统府官网开卖,票价可分为12新元(本国人与永久居留者);20新元(非本国人),所有收益将全额捐献给“总统挑战”作慈善用途。 访客可选择在三个表演时段:晚上8点15分、晚上8点45分以及晚上9点15分入场。 新加坡总统府于1869年10月8日竣工,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建筑物之一。 为了纪念重要的150周年,总统府已在今年年初开始筹划各项活动,包括“我们的宫殿:生活博物馆展览(the Our…

前进党海报遭人恶意破坏! 目前已报警处理

距离投票日(7月10日)仅剩九天,各政党继昨日(6月30日)的提名日后,也紧锣密鼓展开阵势,要在竞选活动期间拼劲全力,各党战火也逐渐升温,纷纷摆上海报和旗帜宣战。 遗憾的是,新加坡前进党于昨晚在蔡厝港集选区发现,该党候选人海报遭人恶意破坏。 前进党党魁陈清木医生今日(1日)于脸书上表示,昨晚团队成员向他透露,在蔡厝港集选区的海报遭人撕毁,目前已向警方报案。 从照片上来看,前进党的许多海报和旗帜均被撕毁和撤下,扔到地上。 该集选区为前进党候选人是陈明华、崔宣明、阿都拉曼,以及阮建平。陈清木指出,候选人团队并没有因此而被吓退,而且会持续努力走访居民。 他也坦言,这样的做法难免会影响到候选人的情绪,尤其是在竞选活动处于白热化的阶段,但大家也必须保持冷静,专注在竞选活动上。 “在竞选白热化期间,我们的情绪确实会受到影响,但这仅是第一天,未来几天还有很长的一段路,所以我们也必须保持冷静。” 陈清木也借此机会向支持者和志愿者道谢,感谢他们在这段期间的辛勤工作,尽管会出现意见分歧,但仍能保持冷静、礼貌和尊重。

Mulitple fires break out in Malé

Chaos erupted in Malé in the early hours of Friday (20 March) when fires broke out in at least three locations across the Maldives’ capital. The largest blaze was in a warehouse at Maafannu Orchid Villa. No injuries were repo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