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the Istana

我国总统府昨日(12日)发文表示,为纪念总统府建立150周年,将在纪念150周年活动期间,首次开放至晚间供民众参观。

目前,总统府每年在五个公共假日会开放让公众参观,但参观时段仅限于白天。

而150周年活动将于10月6日举办,由总统哈丽玛与夫婿阿都拉揭幕。期间也将会安排各项活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总统府主要楼宇的幕墙上投射灯光秀,描写总统府的历史与文物。

另外,150周年庆活动也邀请了诸位本地著名表演者如53A、词曲创作人曹思平、马国殿堂级歌后Rahimah Rahim本地人声乐团麦克疯(MICappella)、我国著名交响乐团(Singapore Symphony Orchestra)为活动表演,增添热闹气息,一同欢庆150周年。

门票将于今日早上10点在总统府官网开卖,票价可分为12新元(本国人与永久居留者);20新元(非本国人),所有收益将全额捐献给“总统挑战”作慈善用途。

访客可选择在三个表演时段:晚上8点15分、晚上8点45分以及晚上9点15分入场。

新加坡总统府于1869年10月8日竣工,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建筑物之一。

为了纪念重要的150周年,总统府已在今年年初开始筹划各项活动,包括“我们的宫殿:生活博物馆展览(the Our Istana: A Living Museum roving exhibition)以及推出各项纪念品如:总统府纪念章与乐高堆砌的总统府模型。

You May Also Like

疫情持续 今年的澳洲“袋鼠”演习不办了

有鉴于全球冠状病毒19 疫情仍持续,新加坡武装部队已决定今年暂停所有大规模海外军事演习,包括每年都在澳洲举行的“袋鼠”演习(Exercise Wallaby)。 国防部在今日(12日)发文告表示,所有大规模的海外演习暂停。若疫情有个赛山,新加坡才会持续在澳洲的较小规模培训活动,惟必须遵守安全需求,以避免病毒传播。 “袋鼠”演习自1990年来就延续至今,是武装部队最大型的海外演习,在昆士兰州的肖尔沃特湾训练区(SWBTA)进行。 国防部感谢澳洲政府和国防部、以及当地居民常年来对我部队的支持。该部也强调,新澳双边防御关系仍牢固,在澳洲昆士兰中部和北部,两国共同开罚的训练去和现金培训措施,将强化防御合作,使两国部队受惠。

Has SMRT won the bid for Bandung’s LRT project?

Depending on who you ask, Singapore train operator SMRT may have won…

British expat released from jail, a recruiter hired by international HR firm PageGroup

It was reported that British national Benjamin Glynn was released from jail…

月入不足1千500元获8万全津贴 李智陞称年轻情侣购五房式组屋

前日(21日),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在个人脸书专页分享,有一对年轻情侣,成功申请到全额共8万元的额外安居津贴(Enhanced Housing Grant,简称EHG),并在父母家附近买下了一间五房式预购组屋单位。 2019年9月,政府推介额外安居津贴,协助更多国人达成拥屋梦。 截至去年12月31日,15个月以来,建屋局发放近5亿元,协助多达1万5600位首购族,成功申请道有关津贴购买新组屋或转售组屋。 上述津贴推出,以取代额外公积金购屋津贴,以及特别公积金购屋津贴。额外安居津贴的不同之处在于,买家不论购买新旧组屋,都能享有津贴,也不限任何屋型和地区。 不过李智陞的帖文,未说明究竟这对年轻情侣,在收入不足1千500元下是如何成功取得全额额外安居津贴?他仅表示若购屋者有意查询本身是否符合条件,可使用建屋局官网客制化的财务计算机计算。 这使得一些网友留言表达他们的困惑,如果这对情侣收入不足1千500元,将来要如何支付房贷,又要如何应付每日生计;也有者提及,至少申请了六、七次,还是申请不到。 男友申请时仍读大学最后一年 至于《联合早报》则专访了这对情侣卓劲安和张思敏。原来26岁的卓劲安在申请上述津贴时,当时还在新加坡理工大学修读最后一年的课程,至于女友也在半工半读,两人总月入不超过1500元。 这就意味着,两人符合取得最高津贴的条件。 根据建屋局官网,总月入不超过9000元的首次购屋家庭,可享有高达8万元的津贴。而收入不超过1千500元,意味着他们符合取得全额津贴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