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行动党的“pattern”(模式),选举前作出很多承诺,选举后才把账单寄给你,要你买单。”

广东话福建话潮州话,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这次录制华语视频,面向国内受中文教育的选民。

在视频中他重申,人民行动党在上届选举作出承诺,要帮助老一辈选民;不过选举后又宣布调涨消费税;新加坡人士全球生活费用最高昂的城市之一,面对财务压力、工资被压抑等问题,但行动党仍执意调涨消费税和其他各种费用。

他也呼吁民众应拒绝让那些和民生脱节的政治人物,继续制定政策影响人们的生活。他认为很多部长不理解许多普通老百姓,在全球生活成本最高昂都会里的生活和挣扎。

另外,他也重申民主党的政策献议,包括提高奢侈品消费税而不是日常用品、归还公积金、避免医疗保健商业化等。

此前,徐顺全以方言发表政见,得以让一些籍贯选民倍感亲切,有者认为此举也更适合用来拉近与老一辈选民的距离。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an mother shares daughter’s internship experience of being told off by Filipinos not to snatch jobs meant for them

During a ministerial dialogue at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NTU) on Thursday (28…

Pre-General Election campaigning

Staying together, moving ahead. Donaldson Tan

张素兰:总理新闻秘书礼拜天也要工作

人权律师、前政治拘留者张素兰,今早在功能八号氏族会脸书专页,揶揄总理新闻秘书周日休假也要加班工作。 事缘本周日(本月1日),李总理新闻秘书张俪霖,代表总理向本社总编许渊臣发函,指本社英语站在8月15日刊登的一篇评论,复述针对总理的不实指控,要求本社撤下并在三日内道歉。 但张素兰指出,虽然秘书加班,用着公家的笔墨,撰写了长达三页含有威胁意味信函,但他加班并不是在为国家公务工作。 “总理因为有关评论被指复述此前他弟妹作出的指控,感到不满。在信中,总理称选择不起诉弟妹,不应被诠释为容许他人复述和散播这些指控。” 但张素兰也指出,随着总理要求本社总编许渊臣移除有关文章、并作出道歉,这同样也可视作总理可能已改变主意,不再避忌是否起诉弟妹李显扬和李玮玲医生。 她认为,如果诉诸诉讼,总理也要准备应对,许渊臣可邀请其弟妹作为证人,甚至请他们成为第二或第三答辩人。 “作为寻常百姓,我们并不知道真相。总理称在2017年的国会辩论中已给与充分解释,但仍是片面的”,张素兰也指出,她认为当时为了私人纠纷,特别召开听证会,乃是浪费公帑且滥用议会程序。更何况当时总理弟妹也没有受邀对此事进行辩解。 “或许是时候透过法庭来解决此事。” 除了张素兰外,昨日资深媒体人兼《海峡时报》前副总编辑默乐(Bertha Henson)则质问,总理选择不起诉弟妹,但是不容许他人复述、散播他们的指控,难道意味着总理的弟妹可以畅所欲言,但是其他人如果重复他们的言论就不可以?

ASEAN’s largest civil society forum hands official statement to ASEAN governments

  PETALING JAYA. ASEAN’s largest civil society forum released a collective stat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