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新加坡警方脸书

根据新加坡警方脸书贴文周六(16日)在脸书发文公告,指若锦街、里峇峇利埔(River Valley Green)和金声路(Kim Seng Road)等部分路段,将从今早9时30分开始封路,究竟所为何事?

根据该贴文,警方解释事缘本月12日下午,警方接获投报指在若锦街一建筑工地发现一枚旧炸弹。

警方不敢怠慢,请武装部队军火拆爆组(EOD)前往鉴定,得知这是二战期间的空投弹,约50公斤重,基于转移不安全,当局决定必须在现场引爆。

文告称拆弹组将在今日8时至6时期间进行引爆工作。而附近200米的酒店和公寓居民也已被疏散,并劝请其他民众切勿靠近上述地点,且不准放无人机进行航拍。

据了解该区附近有国敦河畔大酒店 (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hotel)和Mirage Tower等公寓。居民在此期间需暂时撤离。而今早受影响路段也戒备森严,可见不少警员在被封路段驻守。

You May Also Like

张素兰发文悼林福寿医生:他是李光耀“相当惧怕”的自由斗士

光谱行动前政治扣留者、人权律师张素兰今日(4日)于脸书专页功能八号氏族会,发表短文悼念60年代左派领导者,已故林福寿医生。 张素兰在文中形容,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相当惧怕”林福寿医生,是60年代有能力的领导者、写作人和很有说服力的演说家。他所拥有的特质与智慧能与李光耀平起平坐。 当时,李光耀不折手段,成功掌握中英左派领导者。1963年2月2日,他发起冷藏行动,在英国殖民与马来亚的帮忙下,对逾133位左派领导者包括林福寿、工会工作人员、专家、教育工作者以及学生领袖,进行拘留并在未经审判下长时间监禁他们。 林福寿医生为了维护新加坡人民的权益,他积极参与领导了反对大马来西亚计划的运动,陈述英殖民政府违背新加坡人民意愿成立马来西亚联邦。 直至1982年,林福寿医生才获释,当时他已61岁高龄,他的阵营社会主义阵线(Barisan Sosialis)早已不复存在。在获释后10年,即是2009年,他呼吁重启调查委员会,调查当年的“冷藏行动”。2011年,他与15位昔日于1950-1987年间遭遇政治打压的被扣留者,联合发出声明,呼吁成立调查委员会及废除内安法令。 不幸的是,林福寿医生在2012年6月4日逝世,享年81岁。在他逝世后一个月,相关纪念手册也出版,悼念他。 张素兰文章中也提到,当时,他无法理解名言“权力使人腐化,绝对权力使人绝对腐化”,直到他得知林福寿医生在未经审判下被关押。 她也分享,在光谱行动25周年纪念之前,林福寿医生也曾鼓励她向当权者施压以成立调查委员会,针对废除内安法令和当年被拘留者的境遇进行公开听证。 张素兰说,如果当时林福寿医生的健康情况允许,相信他一定会出席当时的纪念集会,因为废除内安法令一直都是他的政治主张。 滥用内安法令夺走了他20年光阴,让他妻离子散,迫使他的妻子陈宗孟医生独自养育他5个月大的儿子。我们都无法想象这对他和他的家人是多么折磨身心的日子。 她继续呼吁,“我们可以也应该感謝林福寿医生提出废除内安法令和重启调查的诉求。“…

部长称部分小贩诉求乃“情绪化流言” 小贩撰文表达失望

国会于今日复会,小贩中心议题再次成为话题,10多名议员、非选区议员和官委议员参与提问和辩论,至少21项提问,要求环境及水源部长解释有关社企小贩中心的经营模式,或其他与小贩中心有关的课题。 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在国会上澄清,社企小贩中心的摊位租金中位数,在每月2000元左右,与现有小贩中心的1700元相近。 此外,社企小贩中心的杂费、清理桌子的费用也与现有小贩中心的收费相近,有些甚至更低。 许连碹在答复中表示,社企小贩中心的摊位租金中位数约每月2000元,并非一些媒体所报道的每月4000元。她说,现有小贩中心的摊位租金中位数是1700元,价位相近;不过在摊位面积方面,社企小贩中心的摊位介于10到21平方米,相比之下,现有小贩中心的摊位只有5到13平方米。 在实际摊位租金方面,社企小贩摊位每月的租金介于750元到3700元之间。这也与现有小贩中心无津贴摊位所需支付的每月640元到3900元类似。 早前,她认为关于社企小贩议题,有一部分是受“情绪化的道听途说所驱动,或许是出于善意,不过有些被误导和未经证实。” 高级部长或许认为,这些小贩的个人经历并不真实,只是企图在煽风点火。 另一方面,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在国会也附和许连碹,指社企小贩中心模式“整体上是健全的,食物价格维持在可负担水平,为顾客提供各式高质量的食物选择,价格一般比邻近的咖啡店和食阁便宜。大部分的摊贩的生意也不错,不能让这些成就功亏一篑。” 他声称政府会“继续采用和改进社企小贩中心的模式,更好地满足公众的需求,并照顾摊贩的福利。” 如今,小贩林家良对于许连碹的说辞,直言“失望已无法盖过他沉重的情绪”。 “我们不是笨蛋,也不会对我们的同业的遭遇视而不见。我们肯定不会散播假新闻(如果您如此认为的话)。我们给足了即便在法律严格审查下也能站得住脚的的书面证据和资料。” 而小贩们的诉求,也成功促使环境局在短短两周内重新审视、并推翻了那些不利小贩营生的条款。没有来自民间的诉求和挑战,威权恐怕不会让步。…

Preetipls urges Singaporeans to strive for more accountability on issues of race

In what appears to be the final post influencer Preetipls is m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