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陆交局

广告商宣称为电动滑板修改为个人助行器,陆交局直指供应商不负责任,呼吁民众勿购买使用。

昨日(13日)陆路交通管理局发文告表示,近期有广告声称,能够将电动滑板车改为个人助行器(PMA),是不合法的行为。陆交局表明,若修改成为个人助行器会导致原始设备和机械的结果完整性遭到破坏,使其安全认证失效,可能造成用户或公众构成安全风险。

PMA是供不良于行、无法长时间站立或骑自行车有困难的人士使用,为老人家居多,而大多数的PMA在安全性与性能方面都符合国际标准如含ISO7176 和EN12184的标志,并限速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

陆交局表明,由于危及行人与使用者的安全,因此,陆交局将会严正以待,针对故意忽视规定的制造商,将会采取严厉的行动。

近年来,由于电板车意外频传,因此政府开始收紧电动踏板车使用条例,例如提倡使用者舍弃不合规定的电动踏板车或禁止电动滑板车上行人道,因此今年9月提早实施个人代步工具需符合标准UL2272,亦推出回收电动踏板车换取现金计划

该计划若已经注册的车主们于11月30日之前销毁器材,将能够以每架代步工具换取100元奖励金。用户可在今年9月23日起至明年3月31日,将不合规定带回制定地点进行销毁。

《联合早报》报道,截至本月12日, 陆交局共收到逾1万4000份提早销毁电动踏板车的申请。

此外,本月5日起,禁止电动滑板车上行人道,这一波的禁令却引发送餐员的不满,纷纷表示禁令反而减少了收入。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则于12日与送餐员展开对话,但仍无法平息送餐员怒火,解决他们的困境。

图源:陆交局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总统哈莉玛做表率接种疫苗

总统哈莉玛于昨日(27日)下午在欧南园综合诊疗所接种疫苗,呼吁国人接种疫苗。 哈莉玛昨日(27日)在脸书上分享在诊疗所接种疫苗的过程,并晒出视频,表示接种过程又快又简单,也并未有任何疼痛。 视频中,诊所医生会在接种疫苗前先向哈莉玛解释,再由护士接种疫苗。与此同时,她也在文内指出,和已接受疫苗的老人聊过,他们也有相同的反馈。 哈莉玛希望借此鼓励老人能够尽快登记接种疫苗,以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了让老人能够更方便接种,政府也安排各大医疗诊所都能够接种疫苗。 她表示,接种疫苗的人多,即能保证我国人口最大的保护,同时还能减少较脆弱的人所占的比例,从而减低疫情爆发的风险,促使社区病例保持在低水平。 而我国也能进一步开放经济,同时恢复更多社交活动。

竞消委会称职总创优收购Kopitiam不违反竞争法令

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今日宣布,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NTUC Enterprise)收购Kopitiam集团的举动,不触犯竞争法令。 在文告中,竞消委会指经咨询利益相关者,评估所有相关讯息后,认为上述新加坡餐饮市场的竞争,会因为上述并购而大幅减少。 竞消委会认为,职总创优和Kopitiam都不算是最相近的竞争对手,仍有其他强大竞争者如口福集团、Food Junction、美食共和国、金味和大路(Broadway)等餐饮业巨头。 竞消委会也指出,在环境局的监督下,职总创优和Kopitiam个别管理着2011年后建设的其中四家小贩中心,但全国有114间小贩中心。 对此,竞消委会认为由两家合并公司管理的小贩中心对比全国小贩中心总数“相对较少”,故此削弱小贩中心摊位租赁市场竞价能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竞消委会也不认为,两大集团合并后,有能力阻拦其他竞争对手进入市场,或者有能力强制其他业者或小贩,使用他们的中央厨房和供应链网络。 职总创优在今年9月21日,宣布拟议收购本地咖啡店和小贩中心运营商Kopitiam集团。竞消委会对此曾邀请公众对上述并购提供反馈,公共咨询活动直到10月12日结束。 至于职总创优也在今日发文告,欢迎竞消委会的裁定,并透露预料将再明年一月完成并购计划。 据了解,收购完成后,职总创优旗下的职总富食客和Kopitiam,将个别独立运营,现有管理团队和员工不会更动。Kopitiam客户也能继续在各分行使用优惠卡。 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也有意扩大禾园(Rice…

Law Minister questions whose side is WP’s chief Pritam Singh on in regards to his support of playwright Alfian Sa’at

Law and Home Affairs Minister K Shanmugam asked Worker’s Party (WP) chi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