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陆交局

广告商宣称为电动滑板修改为个人助行器,陆交局直指供应商不负责任,呼吁民众勿购买使用。

昨日(13日)陆路交通管理局发文告表示,近期有广告声称,能够将电动滑板车改为个人助行器(PMA),是不合法的行为。陆交局表明,若修改成为个人助行器会导致原始设备和机械的结果完整性遭到破坏,使其安全认证失效,可能造成用户或公众构成安全风险。

PMA是供不良于行、无法长时间站立或骑自行车有困难的人士使用,为老人家居多,而大多数的PMA在安全性与性能方面都符合国际标准如含ISO7176 和EN12184的标志,并限速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

陆交局表明,由于危及行人与使用者的安全,因此,陆交局将会严正以待,针对故意忽视规定的制造商,将会采取严厉的行动。

近年来,由于电板车意外频传,因此政府开始收紧电动踏板车使用条例,例如提倡使用者舍弃不合规定的电动踏板车或禁止电动滑板车上行人道,因此今年9月提早实施个人代步工具需符合标准UL2272,亦推出回收电动踏板车换取现金计划

该计划若已经注册的车主们于11月30日之前销毁器材,将能够以每架代步工具换取100元奖励金。用户可在今年9月23日起至明年3月31日,将不合规定带回制定地点进行销毁。

《联合早报》报道,截至本月12日, 陆交局共收到逾1万4000份提早销毁电动踏板车的申请。

此外,本月5日起,禁止电动滑板车上行人道,这一波的禁令却引发送餐员的不满,纷纷表示禁令反而减少了收入。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则于12日与送餐员展开对话,但仍无法平息送餐员怒火,解决他们的困境。

图源:陆交局
You May Also Like

Heng Swee Keat: No loosening of property measures anytime soon

According to Heng Swee Keat, the Deputy Prime Minister, the country has…

【冠状病毒19】没做好防疫措施 大批女佣公园聚餐嬉戏

我国第二阶段解封时期,然而一群女佣却公然在大巴窑公园聚集野餐,没戴口罩地唱歌跳舞聊天,还共享食物,完全无视冠状病毒19疫情防范措施,令不少民众担忧将引起另一波的冠病传染。 有网民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上分享了数张照片,指大批女佣于8月16日在大巴窑公园群聚,有些是五人一组,有的群组却多达十余人。 从所分享的照片中,在公园公厕附近的有盖广场内,就有不少于30名女佣分组群聚在该处。 另外据《新明日报》报导,有民众见女佣群聚,趋前劝导,希望他们能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而附近的工作人员也曾劝导女佣们戴上口罩,但是都被视若无睹。 其中一名厨师曾因此拨电向执法单位求助,但是情况并未好转,更多人于上周末到公园集聚。

High Court awards the full claim of S$129,327 to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in defamation suit against blogger

The High Court has granted the full claim of legal cost and…

SGD rises to 17-mth high against MYR making S’pore even more attractive for M’sian workers

It was reported on Wed (17 Apr) that the Singapore dollar h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