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5日),经过超过四个小时的辩论,国会通过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的动议,要求刘程强和林瑞莲回避一切和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相关财政事务。

九位工人党议员反对动议,至于官委议员王丽婷及特斯拉博士投下弃权票。但有52位议员投票赞同。

王瑞杰在以中文发言时强调“诚信是最重要的”,也多次引述高庭对林瑞莲等各造的宣判,指他们在理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事务上行为“不诚实”、“不透明”,违反受托责任。

对此,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在辩论时要求王瑞杰澄清数点指控,“副总理提到数以百万“不见了”,我的问题是,这是法庭以外的调查发现吗?还是这是一项指控?”。

而副总理则再次引述法庭判决,当中涉及数百万元的合约;但随即又再翻查手中档案,表示待会再针对此点回应。

林瑞莲也提到,王瑞杰一再指他们对审计方隐瞒资料;王瑞杰则质问有关委任FMSS公司的决策和相关资料,以及当事者是否刻意隐瞒此事。

林瑞莲针对有关诉讼,向国会报告,他们将对有关市镇会诉讼判决提出上诉,且截止日是在下周一(11日),故此王瑞杰的动议似乎“言之过早”。

林瑞莲强调,这是民事诉讼,无论高庭做出了何种判决,仍可由上诉庭再次审核;而这项动议似乎在诉讼还未有最终结果的情况下,阻止他们履行他们的职责。

她提醒不满判决一方有一个月期限可提出上诉。她也指出,他们仍在和律师研究有关判决,要求议员们拒绝王瑞杰的动议。

王瑞杰曾要求暂时休会;毕丹星立即站起来说,国会待会三点才休息,所以理应可以继续,不需要休会。但王瑞杰表示需要休会以便仔细研究如何更好地回应林瑞莲的提问。议长陈川仁则同意休会10分钟。

You May Also Like

疑惑!尚穆根称转发假消息不对付,那梁实轩怎么说?

上周,科技与生活节目Vulcan Post,访问了内政兼律政部部长尚穆根。访问内容也由部长回答网民针对《防止网络假消息和网络操纵法》的提问。 其中一位民众留言询问,若个人分享了假消息后,是否会被判坐牢。尚穆根则回答,若该分享者是以带着善意分享假消息,将不会面临任何处分。 尚穆根说,“这不会带来任何的刑事与民事责任。你顶多会收到要求更正指示,所以也不用担心是否会被判处监禁。 部长也澄清《防假消息法》,只会针对蓄意制造假消息者进行判处,无论是意图从中获利或造成困扰。 他再次向民众保证不需为分享或转发出去的假消息担心,因为分享与转发并不会被处分。 基于尚穆根的解释,一般的分享与转发并不会被处分,但疑惑之处在于,为何时评人梁实轩在分享脸书上的一篇文章后,便被总理李显龙控诉分享假消息。 若分享假消息不制裁,何以梁实轩仍被起诉诽谤 去年11月,时评人梁实轩因转发一则总理李显龙涉及一马公司(1MDB)的不实新闻,而被控诽谤。 该文章内容指出《砂拉越报告》总编辑兼砂拉越,凯莉鲁卡瑟曾向马国媒体提及在一马公司案中,新加坡是“除瑞士与美国以外的重点调查对象之一”。该篇文章已被邻国网友大量分享与转发,转发分享人次逾两万人。 梁实轩只是单纯转发,没有留下任何个人观点和评述。然而,梁实轩三日后接获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的指示后要求撤下该文,而梁实轩也照做。 虽然他根据指示将其撤下,但他仍然收到来自总理李显龙的律师信函,辩称该文所指控的内容与目的意图不轨,有恶意中伤之图。”…

Joseph Schooling’s uncle shoots down claims that the Olympian relied on ‘state money’ yet failed to defend gold medal

Singapore’s swimming Olympian Joseph Schooling has been on the receiving end of…

转换代步工具 送餐员将获新培训计划

全国职工总会宣布,将为那些有意把电动滑板车转换成电动脚踏车的送餐员,提供新的培训课程,预计未来数月能让约2000送餐员受惠。 职总于今日(11日)做出有关宣布时指出,有关计划还涵盖了道路使用准则和急救技能等领域。 这也是为了帮助部分使用电板车电动滑板车的7000名送餐员,自11月5日颁布的行人道禁令所做出的部分努力。 名为“Delivery Rider Kit”的计划是由送餐业者Grab、Deliveroo和Foodpanda,联手陆路交通管理局,共同资助了700万元的计划补贴,也为2500名送餐员出售他们的电板车。 可在道路上行驶的电动脚踏车,也称为电动辅助单车,一样不能够在行人道上行驶。 职总指出,该计划涵盖五个为期一天的课程,送餐员可以选择学习软硬技能,包括如何正面积极地吸引客户,并赢得他们的信任和支持。 高达九成的课程费用将由职总、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和劳动局支付,而职总会员将获得免费课程。 职总发言人指出,虽然希望有更多送餐员参与课程,但是已资助了约2000名送餐员的课程费用。当局和送餐业者将会寻求更多资金来源,以便确保转换代步工具的送餐员们能够以最低成本参与,从培训中受益。 当局也表示,非职总会员的送餐员,可在本月月杪之前注册成为会员,会费为每月9元,并将在入会三个月后全数退还。成为会员后,送餐员享有当局为送餐员提供的福利,包括获得100元或200元的职总平价超市购物礼券,以及免费参与有关的新培训计划。 想参与撇旬计划的送餐员,可透过雇主或到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报名。…

报业控股逾2亿元 收购加拿大六疗养院

新加坡报业控股(SPH)一周内宣布二度作出海外疗养院投资,以2亿3千290万加元(2亿4千450万新元)收购加拿大的六个疗养院资产。 本周一(24日),报业控股以52亿6千万日元(6千580万新元)收购日本五家疗养院。其中包括分别位于北海道、奈良和东京的疗养院,共365床位。 而今日再度宣布海外疗养院投资,收购加拿大的六个具永久地契疗养院资产。其中五个资产位于安大略,一个位于萨斯喀彻温,共有717个套房,平均屋龄约七年。疗养院过去三年的入住率超过90巴仙。 《海峡时报》报道,报业控股表示,预计2020年5月将完成对加拿大的收购,将由内部资金和债务结合以作资金提供。 为何会选择加拿大和日本疗养机构?报业控股副首席执行官陈康威表示,加拿大、日本与我国等有着发达的经济体系,在针对老年人的服务领域前景良好。因此,将会继续在该领域中寻求更好的机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