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国会宣布,电动滑板车今日(11月5日)起,被禁止在所有人行道使用,受影响者不只是青少年,还包括靠着这代步工具工作的人士,包括送餐快递员。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昨日在国会上,作出上述宣布时指出,尽管过去两年当局已积极推广个人代步工具的安全使用,惟仍有鲁莽使用者,涉及电动滑板车的事故仍持续攀升。

他指出,陆路交通管理局会给予人们两个月的宽限期,对违例在人行道使用电动滑板车者发出警告,而从明年1月1日起,违例者将会被罚款最多2000元或坐牢三个月,或两者兼施。

随着有关的宣布,GrabFood快递服务也发出通告,表示其使用电动踏板车的快递伙伴也受到法令限制,大部分时间必须以脚代步,以后的送货时间或会有所延长。

该公司希望用户们,面对较长时间等待,以及订单或许会被取消的情况时,能够体谅和包容,因为快递伙伴或会面对一些地点徒步无法抵达的窘境。

惟,该公司表示,他们仍然会尽力达到快递标准时限,并且积极帮助受影响的传递员更换他们的交通工具。

You May Also Like

Medical Tourism In Singapore Needs A Careful Rethink

~ By David L K See~ The timely article "India's medical tourism…

男子竟敢骗阿窿钱!假装骚扰欠债人骗酬劳判监11天

男子表面上答应大耳窿骚扰欠债人,将欠债人的门锁上,却在拍完视频交差后立即将门解锁,涉嫌欺骗罪,被判坐牢11天。 34岁被告凯鲁(音译,Muhammad Khairul Bin Ismail)被指三次欺骗大耳窿,从大耳窿身上获取340元酬劳,涉嫌三项欺骗罪。此外,被告也涉嫌违反远程赌博法令,四项控状均已认罪。 案情显示,2019年11月,受害阿窿Lucas欲雇人骚扰欠债人,而被告得知后便主动与受害阿窿联系,表明想要接这份“工作”。 两人在联系后,受害阿窿指示被告人将欠债人的住家门锁上,并贴上大字报。为了能够证实被告有“认真工作”,还要求被告拍下视频以作证据。 而被告也根据指示“完美地”完成工作,随后收到来自受害阿窿的酬劳,约100至120元。 同年12月10日,受害阿窿再次与被告联系,被告也收到同样的指示,即使用链子将欠债人的住家门锁住,以及将大字报贴在门上。 男子拍片后解锁涉诈骗罪 然而,这一切看似“简单的工作关系”,却在后来得知,原来这名看似“尽责”的员工,均未完成自己的“任务”。 被告原来在拍下视频交差后,便即可将欠债人的门解锁,取下大字报,恢复原状。而他同时还将视频发给受害阿窿,从中获得120元酬劳。…

眼科中心调低20种疗程收费 降15至32巴仙

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SNEC)履行1月份的承诺,将20种疗程的费用降低15至32巴仙。 该中心发言人告诉《海峡时报》,预计中心每年1万4500个的疗程,将受调整价格影响,使得这些疗程收费可减免数百元。 据《海峡时报》早前报导,该中心一名病患无法获得其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赔偿全额医药费,引来民众议论,全国眼科中心才在1月份时承诺将检讨减免费用。 终身健保在2015年推出时,旨在协助至少90巴仙的获津贴患者,能减轻较大的医疗负担。 不幸的是,过去三年,显示有多达20巴仙的病患并未获得全额保障,他们仍需为医疗费自掏腰包。 全补贴覆盖率将调动 萧万延是名退休商人,去年到眼科中心(SNEC)进行白内障手术,全额费用高达1万2000多元, 在扣除政府津贴后,最后的医药费为4477元。 萧万延动用自己的保健储蓄(Medisave)存款来支付其中的3000元自付额/免赔额(annual deductible)。 按理说,终身健保(MediShield…

MOE: Schools to stop using Zoom for home-based learning until security issues are ironed out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 announced that schools will suspend the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