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表面上答应大耳窿骚扰欠债人,将欠债人的门锁上,却在拍完视频交差后立即将门解锁,涉嫌欺骗罪,被判坐牢11天。

34岁被告凯鲁(音译,Muhammad Khairul Bin Ismail)被指三次欺骗大耳窿,从大耳窿身上获取340元酬劳,涉嫌三项欺骗罪。此外,被告也涉嫌违反远程赌博法令,四项控状均已认罪。

案情显示,2019年11月,受害阿窿Lucas欲雇人骚扰欠债人,而被告得知后便主动与受害阿窿联系,表明想要接这份“工作”。

两人在联系后,受害阿窿指示被告人将欠债人的住家门锁上,并贴上大字报。为了能够证实被告有“认真工作”,还要求被告拍下视频以作证据。

而被告也根据指示“完美地”完成工作,随后收到来自受害阿窿的酬劳,约100至120元。

同年12月10日,受害阿窿再次与被告联系,被告也收到同样的指示,即使用链子将欠债人的住家门锁住,以及将大字报贴在门上。

男子拍片后解锁涉诈骗罪

然而,这一切看似“简单的工作关系”,却在后来得知,原来这名看似“尽责”的员工,均未完成自己的“任务”。

被告原来在拍下视频交差后,便即可将欠债人的门解锁,取下大字报,恢复原状。而他同时还将视频发给受害阿窿,从中获得120元酬劳。

随后两次,被告依样画葫芦,以此骗取受害阿窿的酬劳。

这并非是被告的唯一控状,2019年12月到2020年2月间,被告曾利用手机应用程序中的远程赌博服务下注至少1千100余元,涉嫌远程赌博罪。

种种行为也随后被揭发,被告求情表示,事发后保释在外大约一年,并已知错,对此感到后悔,承诺不会再犯。

控方促请法官就被告罪行,判处被告欺骗罪成立,应予以坐牢至少两周的惩处。

针对此案,控方表示,尽管本案受害者是大耳窿,并非典型的无辜公众,但也不能因而赦免被告所做的错事,亦不能忽视他通过诈骗而取得的不当收益。

控方续指,是被告先主动联系受害阿窿,赚取快钱,且他前后三次骗取受害者的钱,共340元。

此外,被被告骚扰是第三方无辜者,被告没有合理的理由就此行事。尽管他过后解锁,但他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在那里和侵犯财产。

对此,被告也认罪,被判坐牢11天和罚款1千元。

法官下判时认为坐牢11天足矣,并表示这是一起相当特殊案件,受害者在一开始便不应该付钱给被告进行骚扰活动。但话又说回来,是被告主动找上门,他并不是被逼那么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人们纷纷响应捐血号召 15至17日获1900份“全血”

负责新加坡血库的新加坡卫生科学局指出,当局在上周末(2月15日)至周一所获的捐血量,比平常周末至周一的捐血量多出70巴仙,达到1900份“全血”。 所谓的“全血”,即是指还未分成血小板等各个部分的完整性血液,是最常见的捐血方式。 当局表示,有关的捐血量足以支持六天以上的国家血液储量,但还是仍然不足够的。血库需要保持至少六天的储血量,以备每日的输血需求及应对紧急出血情况。 据《今日报》报导指出,上周五曾经报导有关血库中某些血型的储血量,受到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的影响,而暴跌至临界低水平。 闻讯后的国人在周末纷纷前往新加坡的四个血库,排队等候献血,就连不少政府高官,如文化、社区及青年布部长傅海燕也参与捐血行列。 血库储血量仍然不足 虽然民众反应热烈,血库储血量仍然不足。 卫生科学局指出,在接下来的二至四周内,当局还需要1500个O血型捐血者,750个A血型捐血者,以及750个B血型捐血者,才能让血库储存量恢复到正常水平。 “由于血液的保质期只有六周,因此需要定期定量的捐血者,才能确保我们拥有足以满足患者的储血量。” “我们欢迎捐血者在任何时候预约捐血。” 新加坡红十字会网站也公布了血库存量中,各血水平型的出血量都处于“关键”,即O、A和B血型的储血量处于“低”水平,而AB血型处于健康水平。 当储血量处于临界最低水平时,就迫切需要捐助者,并且必须在同一天进行捐款。而处于低水平的储血量,当局就鼓励捐血者在一周内进行捐助。…

国家传染病中心首次发现护士确诊

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首次发现护士确诊,确诊护士为23岁马来西亚籍女护士。 据卫生部最新文告指出,该名护士为第15237名患者,目前无前往其他国家的旅行史。她于本月23日出现症状,并于29日确诊,目前已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 卫生部表示,她是一名国家传染病中心的护士。她入院前大多时候都在休病假,仅曾去上班数小时。 除了首次发现护士感染,国家传染病中心也曾出现勤务员与病患服务助理确诊。    

SPF arrested four people for mischief involving “molotov cocktails” and appeals for information

The Singapore Force (SPF) announced on Wednesday (14 September) that it had…

近10年最低季度增长 我国今年次季经济增长仅0.1巴仙

根据贸工部今日公布预估数据,新加坡经济在第二季度(2Q19)表现不如预期,增长仅0.1巴仙,比上季度的1.1巴仙更低。 这也远低于彭博社的1.1巴仙预测。这是十年来最低的季度增长,2009年第二季时经济萎缩1.2巴仙。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折年率计算,从上季度的3.8巴仙增长,下跌了3.4巴仙。 基于电子和精确工程领域产值萎缩,制造业紧缩3.8巴仙。在公共领域项目的支撑下,建筑业扩张2.2巴仙,略低于第一季的2.7巴仙。 至于服务业增长1.2巴仙,和前一季度持平,金融与保险、其他服务领域以及信息与通讯领域取得增长。 新加坡华侨银行财务与策略主管Selena Ling,告诉《海峡时报》:“看来技术性衰退的风险正在增加。” 技术性衰退是指连续两个季度放缓。 不仅是制造业,她也关注上述放缓情况对劳动市场的冲击,服务业出现软化,显示消费者信心受抑制和看紧他们的钱包。 新加坡金管局长孟文能在上月指出,基于中美贸易关系紧张打击投资、贸易和制造领域,政府已下修增长预测至1.5-2.5巴仙之间。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研究部(Maybank 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