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新政府,上周三(30)宣布终止与淡马锡旗下公司的协议,正式取消阿玛拉瓦提(Amaravati)新首府发展项目。

据印度媒体报道,淡马锡旗下公司自启动项目时便遇上土地问题,当时所分配到的土地(约1692英亩),有170英亩正好坐落在河床上。而根据《河流保护法》与印度国家绿色法庭的指示,该部分土地是不允许进行开发活动,迫使该公司必须寻找替代的土地。

尽管可以寻找其他替代土地,但找寻新的土地意味着必须改变核心基本建设,同时也会涉及与不同的地方政府交涉,问题变得相对复杂。

自2014年起,淡马锡旗下公司一直参与阿玛拉瓦提的建城项目。2015年,盛育控股集团(Surbana Jurong)便提出建成项目的总计划;2017年胜科城镇发展印度公司(Sembcorp Development India)与与星桥腾飞安得拉投资控股(Ascendas-Singbridge Andhra)成主要开发商;去年6月7日,胜科城镇发展印度公司与星桥腾飞安得拉投资控股合资成立公司,与印度安得拉邦政府签署阿玛拉瓦提起步开发区的股东协议与特许权开发协议。

新首长上任,指责前政府涉贪腐

根据项目计划显示,前安得拉邦政府将阿玛拉瓦提指定为期新邦府,其规模将会是新加坡的十倍大,牵涉数十亿元的投资,将分成三大阶段进行。

不过却事与愿违,在去年在印度大选中,奈杜领导的前地方执政党泰卢固之乡党(Telugu Desam Party)大败给莫汉仁迪(Y.S. Jagan Mohan Reddy)领导的YSR国民大会党。

仁迪上任后检讨和削减财政,指控奈杜包括内幕交易等贪污行为。前者不赞同有新加坡公司参与的阿马拉瓦提项目,曾公开表态该项目并不是他的“优先”政策。

与此同时,世界银行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撤回了5亿美元的资本基金。

我国曾派驻印外交官洽谈

仁迪在被委任为新任首长后,新加坡驻印度高级专员Lim Thuan Kuan,随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官员会面,试图改善两国之前恶化的关系。据悉,Lim告诉仁迪该公司已经价值两万多卢比(约40亿新元)投资在该项目上,而且大部分的资金均来自淡马锡旗下的公司。

9月10日的印度新加坡商业与创新高峰会上,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要求众人应给新政府时间解决问题。他说,“我在这里请求大家给安得拉邦新政府一些时间,解决目前较为紧急的问题,然后再允许私人企业基于各种商业理由作出适当的决定。”

针对安得拉邦新政府宣布搁置项目,一向大力支持该建城项目、主管贸易关系暨通讯与新闻部部长易华仁,迄今未发表任何评论。

 

You May Also Like

三官委议员献议修《防假消息法》 设独立理事会监督执法

三名官委议员,即特斯拉副教授、王丽婷和郭秀钦,针对争议性的《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提出修正建议。 他们于4月30日发出联合声明,列出修正建议包括: 设立规定行使权关键原则(法案原则,Principles of the Act)的条款,其中包括针对严重错误,而非为打压意见、评论、批评、讽刺、模仿、概括或经验陈述的编篡法案; 发出的任何指示对公众而言是公开而合理的; 上诉程序必须迅速; 设立独立理事会,称之为“打击假信息独立理事会”(Independent Council Against Online…

【选举】人民力量党攻麦波申 陈佩玲:放马过来

人民力量党等宣布,将攻打麦波申单选区,这意味着该党秘书长吴明盛,将对垒原任议员陈佩玲。 该党文告先是认可陈佩玲的基层工作,满足居民的需求,“我们同样由一颗关怀弱势群体的心意,很愿意和她交朋友。” 不过话锋一转,指出我国需要一个强大的国会,并制衡行动党的执政。该党认为吴明盛和陈佩玲各有优势,都有能力为麦波申和全国人民服务。 至于陈佩玲的脸书贴文则放话“欢迎”吴明盛来竞选,她指后者是资深症状人物不可小觑,惟也指出在麦波申服务十年,珍视与居民的联系并竭尽所能服务。 据知暂无其他在野党表态将攻打该区。

【选举】徐顺全将攻打武吉巴督单选区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今日(21日)表态将在来临选举攻打武吉巴督单选区。 在今日走访武吉巴督购物中心时,徐顺全向媒体证实此事。 2016年,由于原议员王金发涉及婚外情而辞职,武吉巴督选区补选。徐顺全曾代表民主党上阵,对垒行动党候选人穆仁理,而后者以61.21巴仙多数票取胜。 目前武吉巴督有2万9389选民。 在今早徐顺全官方脸书专页发布的直播片段,也可见有党员穿着印有“徐顺全武吉巴督”字样的T恤。 同时民主党也向居民推广“四要一不”(Four Yes, One No)竞选宣言,同时强调新加坡人民在疫情下的需求必须获得照顾,以及全国面对的长期问题。 民主党四要指的是:暂停消费税、倡议裁员福利、退休者收入和以民为先。“一不”指的是该党拒绝放眼一千万人口的规划。

义顺综合交通枢纽9月8日启用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早(7日)在脸书分享,义顺综合交通枢纽(ITH)将在下月8日启用。 陆交局分享,该综合交通枢纽将提供更包容性的公交服务,一些设施包括:专用登车和下车区、优先候车区设有椅子、无障碍设施、以及邻近有600各脚车停放处等。 陆交局希望随着该巴士转换站的启用,能让使用地铁、到附近超市购物、和转车的居民提供更多便利。 据了解,除了上述设施,义顺交通枢纽也将设立“爱心相助站”,鼓励同行乘客发挥爱心,主动上前协助有需要人士前往目的地。 在上月,陆交局仍在为义顺综合交通枢纽进行一系列的测试,包括巴士尖峰时段的应付能力,进出车站,以及乘客上下车等。 早在2008年,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宣布要在全岛兴建共10个综合交通枢纽,而为了让更多公众能享有其便利,当局决定在中期增建多三个综合交通枢纽。 至于义顺综合交通枢纽是第十个。该车站将有SMRT巴士有限公司管理。至于目前在临时转车站停留的巴士,在9月8日起都会转移到新开设的义顺综合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