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22日,新加坡年轻人自发发起的本土首个气候集会(SG Climate Rally),成功在芳林公园举行,呼吁政府和相关决策人士,在应对气候危机上采取更有力的措施。

工人党也在昨日发表声明,认同该集会上提出的诉求,并阐明该党过去在参与《碳定价法案》( Carbon Pricing Bill )、《可持续资源法案》(Resource Sustainability Bill)以及《节约能源法》(Energy Conservation Act)等多项法案辩论,都积极表达对过量碳排放对人类构成的危险。

至于气候集会脸书专页则发文赞扬工人党,发表全面声明阐述其对气候课题采取的行动和承诺,“对于政治领导人关注气候危机成为关键议题,我们深感欣慰。我们将继续跟进他们作出的承诺,特别是选举即将来临。”

工人党称,该党议员及非选区议员也曾建议严正看待气候变化,且呼吁应做得比国家自定贡献预案(Intended 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更多;与此同时针对排水能力、减少都市热岛效应、维持生态多样性等作出种种建议。

“我们也曾质询政府,是否考虑在为再生能源对于总能源生产贡献分配,制定长期目标;公开大型排放数据以及提高透明度,让公众以全球基准来衡量本土经济活动碳排放的强度。”

该党也在国会献议采取更有力措施推广电动汽车,并要求政府仿效英法,为长远未来规划禁止所有石化驱动交通工具的期限。

除了面对海平面上升、水源和气候变热等压力,新加坡的食物供应亦可能因全球暖化受影响。对此工人党议员对于食物价格上涨问题表达关注,也呼吁保障本岛居民的粮食供应。

该党也认可和要求进行让海岸生态休养生息、恢复珊瑚、红树林和滩涂生态的“软工程”,并质询政府在这方面做出的努力,避免受到气候变化、海平面上升和海洋酸化,特别是人为因素如填海工程的影响。

该党重申,在2015年竞选宣言献议定期进行气候暖化风险评估,国家气候暖化秘书处必须定时更新,让国人理解新加坡在面对气候暖化的风险。

该党认可新加坡政府,透过新加坡气象局属下新加坡气候研究中心(CCRS)展开的工作;此外,所有涉及绿地的工程项目,该党要求政府必须进行环境评估报告(EIA),并且永久公开展示于群众。

“工人党积极欢迎与所有新加坡人的对话,以期为后代留下一个可可永续经营的家园。”

 

You May Also Like

Malaysia: Authorities must immediately investigate police brutality at Bersih rally

The following is a press release from Amnesty International The Malaysian government…

Francis Seow and Tang Fong Har promise not to back down

~by: Ellery A~ “Singapore has sufficient laws (other than the ISA) in…

Singaporeans want by-election in Jurong GRC

TOC conducts poll for by-election in Jurong GRC.

疑食用学前教育中心食物所致 25孩童集体肠胃炎

25名幼童疑用过一家学前教育中心供应的午餐后,发烧、呕吐和腹泻,出现了肠胃炎(Gastroenteritis)症状,被家人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两人已经出院。 25名幼童都是来自东陵的迈杰思幼儿园。事发后,卫生部、国家环境部、农粮与兽医局联手于昨日,到该教育中心展开调查。调查范围包括了收集食物和环境样本、负责食物处理的工作人员的粪便,以便进行化验。 经由学生家长揭发 此事件是经由一名家长向网络媒体爆料而进一步揭发。该名家长当时表示,他在该幼儿园就读一年级的女儿,怀疑吃了相关学前教育中心于21日和22日的午餐后,出现了呕吐症状。他将女儿送到竹脚妇幼医院接受治疗,并通知了学前教育中心。 他较后收到教育中心的回复简讯,指该中心一年级的学生中,有六成出现发烧或呕吐的症状,其中的一半还出现了腹泻的症状。较后又有简讯指出,该教育中心共有将近三成的学生出现发烧、上吐下泻的症状。 情况已受到控制 校方表示,已经展开消毒和除菌处理工作,并把上述两天的食物样本送去进行卫生指标微生物检测。 针对此次事件,迈杰思表示,他们非常看重儿童的卫生课题,且旗下的所有其他学校并没有任何事物中毒事件发生。相关的事发学校,情况也已经受到控制。 他们补充说,已经和卫生部、环境局以及幼儿培育蜀(ECDA)紧密合作,教师也会保持警惕,关注学童的健康状况。 在去年11月26日,也有131名师生,在幼稚园学习营食用了FoodTalks Cater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