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惹兰拉惹(Jalan Rajah)非法燃放烟花,警方表示已经展开调查,此案也是屠妖节周末期间发生的第二起类似案件。

警方指出,他们于周一(10月28日)凌晨1时20分左右,接获有关非法燃放烟花的通知。

当局表示,没有接获任何伤亡报告,调查正在进行中。

根据民众Tan Wei Sien 提供给《亚洲新闻台》的视频,可见有居民在政府组屋区附近,靠近大巴窑的惹兰拉惹路段,非法燃放烟花。

仅有31秒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多种颜色的烟花,且距离大道并不远。

有网民表示,如果让他们燃放烟花在政府组屋附近,会危及周围的居民和住家,包括引起火患、小孩们受到惊吓、影响有身体状况的年长者等。

也有网民指出,虽然没有如同邻国马来西亚那样大肆燃放烟花,但是必须遵守国家规矩。“无论如何,我都支持警方采取行动。”

这是续在社交媒体上疯传的裕廊西73巷事件后,第二起非法燃放烟花事件。

警方指出,两起事件都没有接到任何伤亡事件。

惟,当局提醒民众,拥有、出售、搬运、寄送、分发或进口任何危险烟花,都属违法行动。

“警方对危害他人生命或安全,以及惊扰居民的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且会毫不犹豫地对公然违规者采取行动。”

一旦非法燃放烟花被定罪,嫌犯将可被判入狱不超过两年、面对2000元至一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前进党西海岸竞选团队 仅以3.38巴仙得票率差距惜败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率领的团队,在西海岸集选区仅以3.38巴仙的得票率差距惜败!行动党易华仁团队得票51.69巴仙险胜,前进党团队48.31巴仙,得票6万6871张。 在上届大选,西海岸集选区是行动党得票率第三高地区,以78.57巴仙高票击败革新党。 然而此次面对前进党来势汹汹的进攻,得票率急促下跌,特别是陈清木曾在亚逸拉惹担任议员长达26年,更标榜带着团队重返西海岸服务。他带着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副主席潘群勤、邱宝忠和纳达拉杰(Nadarajah Loganathan)初阵。 西海岸集选区人数为14万6251人。  

【国会】维文称有外交部人员海外值勤确诊 惟全数已康复

据外交部长维文今日(1日)在国会坦言,驻扎海外的外交部官员疫情期间,致力协调和协助那些受困的国人,不过其中一些人员也不幸感染冠病19病毒,所幸较后都已全数康复。 不过,维文称有鉴于隐私和运营因素,他无法向议员揭露确诊冠病外交官员的确切数字。 维文称,外交部仍有超过300名官员,仍在海外执勤,协助有需要的国人。其中有好些已经一年没返国见到家人。 去年新加坡外交部也展开最大规模的领事行动,安排超过4500名国人,从印度、埃及、沙特阿拉伯等地回家,例如在疫情初期从武汉遣返266人回国。 对于未有设立大使馆的地区,我国也运用外交关系,透过马来西亚、日本、法国、英国、以色列和台湾等地的协助下,把受困国人接回家。 与邻国马国方面,也成功协调并安排逾350名新加坡籍年长者、未成年者或残障人士,返国与家人团聚。 他表示,我国仍会继续与马国合作,逐步开放两国边境,让两国人民跨境流动。

FinCEN files: MAS to study closely reports on Singapore banks involved in potentially suspicious transactions

The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MAS) said on Monday (21 Sept) that…

LTA to open licence applications for bicycle-sharing and motorised Personal Mobility Device (PMD)-sharing services on 4 January

Licence applications for bicycle-sharing and motorised Personal Mobility Device (PMD)-sharing services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