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并不会出现让步,而是制造更多的暴力”,这是新加坡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针对近日香港示威者从和平示威升级至暴力冲突的看法。

许通美于周二(22日)在《海峡时报》评论,他观察到,尽管大部分示威者仍谨守承诺,进行和平抗议,但少数示威者的暴力冲突,却损毁示威运动的意义。

“一些示威者以焚烧中国国旗、毁坏总理肖像以及破坏国务院港澳办公室的行为令人无法接受。而且,他们还试图以封闭机场、袭击地铁及破坏私有财产,种种行为都必须受到谴责。”

许通美也表示,香港的部分暴力示威也重创了香港经济与治安良好的名誉。

说到中国的立场时,许通美表示,中国目前的立场是希望香港明白香港是属于中国的一部分,并受到中国主权约束。

“中国不会容忍任何欲要分割香港与中国的企图。中国希望香港人能够热爱中国,如同中国热爱香港。因此,中国不会允许香港成为推翻中国”。他也补充道,中国一直都认为,他们已经做了很多事情来帮助香港,所以香港人应该因此而感到心存感激,而不是表现出敌意。

许通美亦在文章中向香港人“表达善意”,强调新加坡人希望香港人能和平解决此次动荡。

许通美:宜审视香港政治与司法背景

此外,他也强调,要理解香港示威的动机前,必须要先来审视,从过去就设定为民主的香港政治与司法制度。虽隶属中国,但有别于中国其他地区,不被北京政府全面管控。

正如1984年北京与英国在讨论香港的去向时所同意的,将联合国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纳入香港国内法律,就可见一斑。

最终达成一致协议,香港于1997年移交中国,作为中国特别行政区之一,并且能够以一国两制的政策下,享有50年的自治权,同时也将其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31条内,作为保障香港的权益。

1990年,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了《香港基本法》,随后于1997年实施,至此巩固了这项权利。由于香港享有高度自治权,所以港人会抗拒那些被视之为威胁自主权的条例。

许通美也举出香港此前类似的抗议与发声包括:

  • 50万港民抗议增设“分裂国家行为与颠覆国家罪”,导致当时的特首董建华撤回修例,并于2003年辞职。
  • 市民对第二任特首曾荫权,所提出的“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与2020年立法会选举”,均以“普选”进行而表示反对。由于民众担心届时会有北京政府的介入,因此该提议也被否决。
  • 反对香港政府推行爱国国民教育计划,导致该计划撤回
  • 2014年由学生领导的“雨伞革命”,反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提出关于选举改革的提案。

许通美:港人捍卫身份、言论与和平集会自由

对此,许通美认为,纵观港人过去都不断拒绝那些可能导致他们失去自治权的条例,他们其实是试图从抗议中维护“身为香港人的身份,以及自由言论和和平集会的自由”。

“我想他们其实要的就是普选权,希望能够在自由选举中,享受选择自己的领导者的权利。他们不想要中国的介入,筛选特首人选,同时他们也反对中国派遣特工到香港绑架对中国不利的人”,许通美表示。

尽管不可太可能预期林郑月娥接受示威者所有的五大诉求,但许通美却认为,“要求独立调查”是合理的。

他表示,“我希望香港特首能考虑这项诉求,至少能够打破现在的僵局。”

You May Also Like

SDP: Government must make it clear that it will not tolerate termination as a guise for avoidance of retrenchment payments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issues a statement that the party will stand…

第19例病患丈夫、幼儿也感染 本地添四起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卫生部在昨晚(5日)发文,指截至5日下午2时,本地再添四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其中一名还是年仅六月大的男婴。 这使得本地迄今累计的新冠确诊病例,已增至28起。 第25起病例,是一名40岁新加坡籍男子。他近期内未曾到过中国,他是本月4日第24起确诊病例(本地导游)的丈夫。 男子的妻子曾带团到永泰行,即第19名和第20名患者的工作地点。 上月30日,男子和妻子一同到后港诊所,本月3日到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并于4日晚8时确诊。 住院前他住在后港万国埔(Buangkok Green)住处、曾到过位于海港通道(Harbour Drive)的公司,以及乘搭公交前往巴西班让熟食中心。 第26起病例,是第13起确诊病例(73岁中国女性)的女儿。她和家人在上月21日,从武汉抵新加坡。她和母亲同日出现症状,都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直至4日晚8时确诊。 在本月4日宣布确诊第19例病患、28岁的永泰行女职员,她的两名家人也确诊患病,包括她45岁的新加坡籍丈夫和六月大儿子。他们是第27和28位病患。他们一家近期都不曾到过中国。 上述男婴也是本地年纪最小的确诊患者,他目前在竹脚妇幼医院的隔离病房。 卫生部称,目前七起确诊病例,跟此前在1月22日、23日和27日到过本地的广西旅游团有关,中方确认该团有两人确诊。…

Agoda credit card promotions for all your 2016 holidays

By SingSaver.com.sg Singaporeans can save even more on hotel bookings with these Agoda…

芽笼14巷店屋失火,幸无人伤亡

芽笼14巷两个店屋单位失火,所幸并未造成任何伤亡。 根据新加坡民防部队发文指出,芽笼14巷昨日(19日)发生火警,消防队在晚上8点半左右接到通报后立即前往支援。其中,第67与69 两间店屋发生火灾。民防部队派出12辆消防车,共70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支援,并使用三部水龙(handheld jets)与一部高架水炮协助灌救。 经三小时的灌救后,火势也得以控制,所幸并未造成任何伤亡。当局也上载了一段民防人员使用高架水炮降低火势周围的气温的视频。 网上流传了的画面中可见大火吞噬,一发不可收拾,浓烟弥漫。各家媒体也接获民众投报,一名居民告诉《亚洲新闻台》,“我在客厅使听到爆炸声,然后从窗台望出去我看见了火势。” 他表示,直至晚间9点40分左右仍可见滚滚浓烟。 据《海峡时报》了解,当时已有民防部队人员封锁现场,部分居民已被当局驱散。 消防安全小贴士 我们看古装剧里头,经常出现“天干物燥,小心火烛”,旨在提醒民众注意安全,所以消防安全是家庭和工作场所安全的一个重要方面。火灾可以在任何地方和因意外原因随时爆发,如功率过载,短路,厨房事故或雷击。 根据《海峡时报》2014年曾报道,当火灾发生时: 不要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