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三名印尼籍女佣被指有意参与伊斯兰国组织(ISIS)圣战和资助恐怖主义,遭当局援引内安法令拘留,昨日(23日)被控上法庭。

三人分别为33岁的阿宁迪亚(Anindia Afiyantari)、36岁的列诺(Retno Hernayani)和31岁的图米妮(Turmini),在本地已工作约6至13年。

他们均在今年9月受到内部安全局调查,认为涉及资助和恐怖活动有关联的海外机构,而当局也援引内部安全法对他们发出拘捕令。

在2018年,他们接触到有关伊国组织的资讯而被激化,并参与亲ISIS的社交媒体群组或频道,接触炸弹袭击、斩首等暴力内容和视频。他们也受到诸如Aman Abdurrahman和Usman Haidar bin Seff等极端印尼传教士的影响。

根据内政部发出的文告指出,商业事务局在侦查过程中发现,三人均在2018年9月至2019年7月期间,多次收取与提供资金给印尼人士,因此有合理理由相信,这些资金将用于推动海外的恐怖主义行为。

三人分别在不同时间对恐怖主义进行资助,列诺在2019年3月至4月间共收取100元,同时间亦两次提供共140元;其次阿宁迪亚则在2019年的2月至7月期间,五次提供共130元;图米妮则是在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期间,5次提供共1216元。

根据国家法院网站表示,面对四项指控的列诺与五项指控的图米妮预料将会在11月19日认罪,另一人阿宁迪亚则会在10月31日进行审前会议。

内政部亦在文告内指出,收集与提供资金支持恐怖主义,无论数额,均属严重犯罪行为。一旦罪成,其拘捕令将会被取消并且将会立即收押伏法。

文告也指出,新加坡一向都是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的国家,任何恐怖主义行为或协助恐怖主义筹资,均对国内和国际上造成严重的威胁,必须要严正以待,一旦发现采取行动,剥夺其组织的资金与物资。

因此,内政部也提醒民众勿资助恐怖主义行动,或提供恐怖组织服务或支持,无论是多少数额,均抵触了恐怖主义(抑制融资)法令第325条文,一经定罪,将处以不超过10年的监禁或不超过50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Indonesian police arrest student for Twitter threat on SIA flight

A 21-year old college student, named only as Ilham, has been arrested…

Applications for COVID-19 Recovery Grant for low-, middle-income workers and self employed open till 2 July

Applications for a one-time payout of up to S$700 for lower- to…

SPP’s Jose Raymond hopes for a less confrontational, less adversarial and more solution-seeking political debate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SPP) chairman Jose Raymond said that the central theme…

阻断措施开始兼职送餐员 英男放眼为慈善机构筹10万元

一名威尔士的49岁英国人,自阻断措施实施后就兼职GrabFood的送餐员服务,希望能在阻断措施结束前筹获10万元,并将部分款项捐出给慈善机构。 爱立信电信业(Ericsson Telecommunications)经理安东尼(Anthony Houlahan)并没有面对任何裁员问题,他除了保持日常工作之余,还忙于为儿童癌症基金会筹款。截至昨日(6月4日)为止,他已经为该基金会筹获了5万6000元。 据《海峡时报》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指出,这名已在我国定居了18年的永久居民表示,他自阻断措施于4月份开始,就在家办公。但是他为了持续运动,决定在这段时期的闲暇时间兼职送餐员,展开十万元筹款运动。 他认为这是一种锻炼精力和身体的同时,也能为社会和新加坡做出回馈的方式之一,坦诚他受益良多。“这是一个刻骨铭心的决定,我选择(捐款给)儿童癌症基金会,因为我想帮助这些有需要的孩子。他们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却要面对这种病,还要终身面对。” 目前他独自在本地居住,其妻子和两名分别21岁和23岁的女儿则回到英国。 阻断措施自4月21日开始实施,而他在4月22日就开始兼职活动,在傍晚和周末时段送餐。他在五天内就筹获了4500元,两周筹获了1万5000元,迄今就筹获了5万6000元。 他所筹获的资金,除了送餐费之外,还有来自Giving.sg网站所承诺的小费和捐款,该网站已从293名捐助者那里筹获4万4171元。捐款者承诺,当安东尼赚取1元时,他们分别捐出0.5至1元。“很多人给我小费,让我捐给慈善机构。这让我觉得自己所做的事情更有价值,也有所影响。” 而他每天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跟进所筹获款项。 他披露,他工作日时平均一天送出8个订单,一天内送出21个订单,骑行77公里是他的个人最高纪录,坦言深刻体会了送餐员的辛苦,但是他不会停止。 “天气可能很热,也可能下雨。这是一份艰辛的工作。很多人这么做是为了养家糊口。……所以我对他们(送餐员)致以最大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