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热潮持续至今已五个月,如今反送中运动抗争燃烧到学校。香港城市大学上周爆出一名狮城教授为了不让学生在课堂上宣扬政治议题,因此发电邮告知学生若涉及宣扬政治理念,就给予全组同学零分。

据报道,该名教授为新加坡籍陈勇锦,目前任教于香港城市大学市场学系助理教授。

香港《苹果日报》接获读者报料,指该名教授于电邮中指出,在未来的课堂上,如若有任何同学欲讨论政治议题,或以简报作为宣扬政治理念,将予以全组同学零分。

最后,陈勇锦在电邮中直指,“我们是来学习的,请不要把你的政治理念带进教室里。”(We are here to learn. Do not bring your political agendas into the classroom)。

据了解,该课堂为电子市场学(e-Marketing),日前曾有两组学生以近日反送中运动相关议题,包括大陆品牌喜茶与美国街头鞋履品牌Vans,作为简报,前者更以一张小熊维尼的图片做总结。

随后,陈勇锦便向全班同学发出电邮。该电邮发出也引起部分学生的不满,其办公室门上和外墙上喷漆涂鸦,并写道,“你是来这里教书,请勿将你的政治理念带入评估条例。

图源自网络

香港城市大学学生会于21日发表声明,促请校方澄清。声明指出,该课程新评分政策明显不符合学校评核方针,而且有违大学言论自由承诺,因此向校方列举三大诉求:不予认可陈勇锦之新评分政策;重申教职员应遵照校方政策作评核;并要求陈勇锦撤回该项新评分政策。

对此,校方表示已成立专责小组跟进,并重申校方会根据既定课程评核政策及原则处理此事。

You May Also Like

园艺疗法助改善失智症

职总保健合作社在裕廊西开设的疗养院,正发展具治疗用途的空中花园,让接受治疗的年长者透过接触草木花色和天然环境,加强五官锻炼和复健。 根据英文媒体《新报》报导,这将是国内首个在国家公园局协助下,成立附设疗养花园的疗养院。 报导指有关花园设计纳入科学原理,透过与大自然互动,改善访客和疗养院住户的心理和社交心理健康。 国家公园局是在去年,出台针对失智症病患和年长者的治疗用途园景设计。对于哪些植物适合治疗用、花园设施、布局、标识牌等,都有考究。 例如在这座职总疗养院的花园,善用网格棚架引导住户游览。 在园内的植物之间,还设有竹制的乐器,旨在刺激住户的听觉,透过创作音乐也能提高他们的运动和协调能力。 与植物互动的疗程 职总保健合作社首要职业治疗师Benjamin Lim指出,疗养院住户也参与一些治疗课程,如制作香包或播种植物。他指出,参与课程的病患在运动、感官和认知技能方面都有改善。 根据国家公园局和新加坡杨潞龄医学系合作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参与园艺或带年长者到公园散步,有助改善他们的心理健康和增加幸福感。 报告也发现,参与有人指导、跟花草有关的群组活动,有助减低血液中的一种成分,这种成分与炎症性的疾病有关,如忧郁症、失智症和癌症;同时,有助维持脑内另一成分的新陈代谢。 主要研究学者、国立大学助理教授Roger…

印尼警方逮捕185涉非法烧芭人士 迄今为止已封锁42种植企业

印尼国家警察总局发言人普拉塞蒂奥(Dedi Prasetyo)昨日称,已逮捕185名,涉嫌在印尼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岛烧芭垦荒而导致林火的人士。此外,也有四家企业被调查。 普拉塞蒂奥称,印尼警方将严厉打击放火毁林开荒的行为,并呼吁当地居民和企业提高守法意识,预防林火发生。 他指出,固然目前是干旱季节,不过警方强调造成林火的因素有99巴仙都是人为的。 若罪名成立,这些嫌犯可在环境保护法令下,最高被判10年监禁。 截至目前为止,已有至少42家种植企业被封锁。 根据印尼抗灾署(BNPB Indonesia昨日发布的消息,截至16日下午4时,可侦测到的着火点多达2153处,自今年1月至8月份,被林火波及土地面积逾32万公顷。印尼政府已投入超过九千人力扑灭林火。 在本月13日,印尼政府也宣布封锁多达29家种植公司,其中有四家马来西亚企业,以及Hutan Ketapang Industri,一家母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企业。 Hutan…

Second correction order issued under POFMA, this time to Alex Tan of States Times Review

Wielded for the second time in four days, a correction order has…

23-year-old Singaporean with intent to join anti-ISIS militia group arrested

On 16 March, 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MHA) announced the ar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