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热潮持续至今已五个月,如今反送中运动抗争燃烧到学校。香港城市大学上周爆出一名狮城教授为了不让学生在课堂上宣扬政治议题,因此发电邮告知学生若涉及宣扬政治理念,就给予全组同学零分。

据报道,该名教授为新加坡籍陈勇锦,目前任教于香港城市大学市场学系助理教授。

香港《苹果日报》接获读者报料,指该名教授于电邮中指出,在未来的课堂上,如若有任何同学欲讨论政治议题,或以简报作为宣扬政治理念,将予以全组同学零分。

最后,陈勇锦在电邮中直指,“我们是来学习的,请不要把你的政治理念带进教室里。”(We are here to learn. Do not bring your political agendas into the classroom)。

据了解,该课堂为电子市场学(e-Marketing),日前曾有两组学生以近日反送中运动相关议题,包括大陆品牌喜茶与美国街头鞋履品牌Vans,作为简报,前者更以一张小熊维尼的图片做总结。

随后,陈勇锦便向全班同学发出电邮。该电邮发出也引起部分学生的不满,其办公室门上和外墙上喷漆涂鸦,并写道,“你是来这里教书,请勿将你的政治理念带入评估条例。

图源自网络

香港城市大学学生会于21日发表声明,促请校方澄清。声明指出,该课程新评分政策明显不符合学校评核方针,而且有违大学言论自由承诺,因此向校方列举三大诉求:不予认可陈勇锦之新评分政策;重申教职员应遵照校方政策作评核;并要求陈勇锦撤回该项新评分政策。

对此,校方表示已成立专责小组跟进,并重申校方会根据既定课程评核政策及原则处理此事。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10月7日起至20日 沙巴落实出入境限制

沙巴从明日开始落实出入境限制,即从10月7日至20日,禁止民众从沙巴到西马、砂拉越或纳闽,也禁止民众从西马、砂拉越和纳闽进入沙巴。 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今日(10月6日)发文告指出,基于日益增加的冠状病毒19确诊病患中,大部分都曾到访沙巴,因此政府将对沙巴落实有关限制,以遏止疫情继续扩散。 他指出,虽然如紧急事故或必须服务事项将不受到出入境限制影响,但是都必须事先获得卫生部的批准。

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已呈辞

据了解,马来西亚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沙比安已经辞职。 马国首相马哈迪在今日,于马国国会向媒体证实,奥斯曼已在周一(4月8日)向他呈辞,辞职立刻生效。 他也表示,奥斯曼也将辞职信交给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 不过,马哈迪表示目前还未决定由谁出任新大臣,将选出代州务大臣,或进行正式委任。 目前有三至四位人选。根据希盟协议,柔州大臣一职將由来自土著团结党的成员出任。 不过,马哈迪未透露奥斯曼辞职的原因,仅表示未来再透露详情。 早前,奥斯曼将被撤职的谣言满天飞,而他昨日前往布城会见首相也成为焦点。加上他缺席週二在布城举行的第九届马新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更加深了外界对他辞职的揣测。 柔王储:王室早有换大臣之意 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甚至在推特发文,指柔佛王室早有撤换大臣之意,苏丹依布拉欣陛下早在一个月前就有此打算。 他说,苏丹希望新的大臣不再是布城的应声虫,必须以柔佛的繁荣和人民福祉为优先。 Saya harap…

111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106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25 unlinked

As of Monday noon (2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