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SPCA

近年夹娃娃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各地,其内容物从一开始的夹娃娃到各式各样的东西如电器用品等,而许多业者跟随这股风潮,将自家商品放入其中,吸引顾客。但近日却有一家海鲜餐馆业者为了吸引顾客眼球,竟将活生生螃蟹放入其中,任由顾客夹起,遭防止动物虐待协会(SPCA)批评残忍。

海鲜之家(House of Seafood)榜鹅店日前以夹娃娃机,将生螃蟹放入其中以每次5元让顾客自己活捉斯里兰卡螃蟹。消息一出也立即引起网民注意,纷纷斥责行为的残忍,并应好好对待自己的食物。

周三(23日)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于脸书上表态,直指行为的残忍,认为螃蟹是生物,并非玩具,因此呼吁民众不要参与这样残忍的活动

“我们对于这种为了人类娱乐而生的想法,以及对待动物手法感到相当惊讶与不安。” 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执行董事雅珀(Jaipal Singh Gill)表示。

他补充,应该立即停止这样的行为,而且已经向国家公园局辖下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Animal and Veterinary Service,简称AVS)通报,希望能够迅速采取行动。

据悉,该餐厅是首个以夹娃娃机的方式宣传,据餐厅的脸书网页显示,该夹娃娃机是于10月13日开始推广,并于周二(22日)在SHOUT脸书网页上大量分享转载,该视频已达3000多人分享,1165留言。

许多网友直呼宣传手法过于残忍,并表示螃蟹是生物而非玩具,应该尊重生命,斥责餐厅业者宣传手法糟糕。

网友Joseph Soh : 这太超过了,为什么你要把它剩余的时间变得更艰难。这并不是一个好的生意手法,你或许认为能够因此吸引你的客人来,但这只能证明你们并不珍惜与明白生命的意义。只有抵制这样的业者,恶心,真的很恶心。

网友Jeremy Ay:谁会认为不断折磨生螃蟹是一个好的想法?真的很无耻!请停止这样的行为,真的很恶心,业者应该要被执法处置。我会将视频送往相关当局。

网友 Terence Lim :很差劲,任何一个朋友如果认为这很有趣,真的是没有良心。

部分网民认为业者没有在尊重生命,并将一个生命当作玩物

网友刘展枫:我认为你们应该要为不尊重生命而道歉,对,这些螃蟹确实即将成为盘中之物,但并不代表你可以这样肆意愚弄他们。

网友 Yueling:在成为盘中物前,他们还是生物,请不要用他们为人类娱乐,恶心

网友Freda Khan :人类真的很残忍也很没有良心,我们要将他们吃掉已经非常糟糕,还要把他们当作玩具,将他们放入夹娃娃机,任人摆布,悲哀。

但还是有网友提出实质建议,认为可以以娃娃取代生物,来换取食物

网友 Aloysius : 我建议可以将生物以其他东西代替,而赢得人可以换取生螃蟹。

餐厅负责人称“不伤害螃蟹”?

 

至于《8视界》报道,餐厅总裁黄泯莱表示活动的宗旨其实是想要传达教育意义,鼓励放生,而且机器也有为螃蟹量身定做,不会伤害螃蟹。

他表示,该机器为全球首架夹螃蟹机器,是他专门到中国,历经两个月,耗资5000元,为螃蟹量身打造如机器内的爪子裹着所料套,并且在投放螃蟹的洞内有海绵垫底。

据报道,该餐厅是在每天傍晚5点到10点间开放机器,而且每小时会在换上新的螃蟹。被放置机器内的螃蟹除了蟹钳被绑上,均可自由行动。

针对民众的抗议,黄泯莱表示,并没有想到活动会引起争议,也为此感到抱歉。他也说,目前由于不在国内,无法及时第一时间获取公众意见,会在回国后将意见收集,并与有关当局协调后,若协商无果,将考虑用真空包装螃蟹取代活螃蟹,消除疑虑。

You May Also Like

20年来最大幅度萎缩 我国整体就业人数减少逾17万人

据人力部报告《2020年劳动市场报告》显示,我国去年整体就业减少17万2200人,是20年来最大幅度的萎缩,其中不包括外籍女佣在内的非居民就业人数因冠病疫情影响减少了16巴仙。 人力部今日(28日)发表上述报告,被裁人数在持续五个季度上升后首度出现下降的趋势,去年第四季预估被裁人数为6100人,这比前个季度的9120人少了三分之一。 而第四季制造业和建筑业则受到非居民工作准证持有者的减少,整体仍处于下滑的趋势,但在公共管理和教育等服务业类的居民受雇人数则出现增加。 餐饮业及零售业也因为年终佳节而增聘人手,因此提振了就业率。 另一方面,第四季度的劳动市场也出现改善,居民就业人数连续第二个季度增长,甚至在2020年底已经恢复到冠病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就业率在在上一季增至2万8900人。不过,非居民就业人数继续下跌,导致总就业人数减少1万3500人。 尽管整体就业率有所下降,但去年全年的居民就业人数也增加9千300人。报告显示,本地居民的失业率也从4.6巴仙降至4.4巴仙,而公民的失业率也从4.7巴仙微降至4.5巴仙。 与去年9月相比,12月的整体失业率也降至3.6巴仙,下降了0.4个百分点,这已经是失业率连续两个月降低,但人力部仍强调,去年12月的失业率同比前年12月仍相对较高。 人力部表示,尽管疫情的严重冲击,但居民仍愿意持续参加工作,比起离职,居民更愿意加入或留在如今的工作岗位内。 人力部也针对就业率提升,但失业率未有所降解是,指尽管就业人数有所回升,但鉴于经济仍处于低迷,加上毕业生等新劳动力的加入,推高了失业率。

Minister Grace Fu did not find “brownface” ad problematic, but highlights the need to err on side of caution

Minister of Culture, Community and Youth Grace Fu said on Tuesday (10…

曾出碟 为多名歌手写歌 音乐之星唐玉璇离世

曾为多名著名歌手写歌,更在新加坡和两名有人共组“闲杂人等”进行街头演唱而爆红的新加坡之星,音乐人唐玉璇于3月8日三度晕倒入院,隔日出院后,于3月10日凌晨在家中忽然逝世,享年48岁。 热爱音乐、甚至自称是为音乐而生的唐玉璇,在和“闲杂人等”另两位伙伴进行演出前,曾表示身体不适,偶尔晕眩。演出过程中,他也曾经晕了一下,随后由伙伴将他送入医院检查。 三度晕倒入院 和唐玉璇同组“闲杂人等”组合的黄绣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指出。她也在脸书上称,唐玉璇曾在8日当天三度晕倒,送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观察一个晚上,因为并没有发现任何病因,所以允许于9日出院。 她指出,医生曾表示唐玉璇的心跳和以前有点不一样,但是没有发现问题,所以让她回家休息。 唐玉璇热爱音乐,就算身体不适,也坚持要把音乐的相关事情安排好。她曾表示自己从小并没有听歌,后来到民歌餐厅驻唱,有不少人点新歌后,她才去学习。后来她在90年代,才成功第一次发片,即是和蔡淳佳、蔡礼莲推出海蝶合辑《Replugged》。 除了热爱唱歌,唐玉璇也曾经为不少著名歌手写歌,作品有刘德华《太多太多的抱歉》、彭羚《肥皂》、许茹芸《执着》和蔡淳佳《看见》等。 组团街头演出爆红 另外,唐玉璇也经营歌唱音乐学校,并和两名友人王志文和黄绣惠共组“闲杂人等”街头艺人演唱,演唱歌曲有包括华语、粤语和英文歌曲。两年前因为街头演唱视频被上载到网路上而忽然爆红,更成为《联合晚报》人气新闻,“闲杂人等”脸书粉丝也在数日内翻倍。 唐玉璇坦言这个组合其实并不太喜欢宣传,但是无可否认的,传媒的力量的确让更多人认识到他们这个组合。“我们努力三年才累积2700名粉丝,但是经过传媒报导后,三四天就增加到超过5000人,虽然很高兴,但是也有点不习惯。” 努力散播音乐力量 唐玉璇也努力散播音乐的力量,她曾经因为身体健康出状况,需要住院留医,平时也要洗肾,发现医院在公共假期非常冷清的情况。…

马国为新隆高铁计划延期支付1500万新元

马来西亚政府已支付1500万新元给我国政府,作为新隆高铁计划的延期费用。 我国交通部昨日发文告,指马国政府透过外交信函,表明将把新隆高铁的延期费用汇款给我国。 新马两国是在去年9月5日,同意暂停新隆高铁计划至2020年5月31日。 而在两国联合声明中,也表明马国必须在2019年1月31日前,为计划展延支付1500万元的费用。 隨著新隆高铁计划展延,我国和吉隆坡之间的快捷直达服务(Express Service)预计將在2031年1月1日开始,而不是原定的2026年12月31日。 如果到了2020年5月31日,马国仍无意继续隆新高铁计划,他们需要承担新加坡在履行新隆高铁双边协议时承担的成本。 事实上,早在90年代两国就萌生建设新隆高铁的计划,到直到2013年2月,马国前首相纳吉在与总理李显龙会面后,才获双方正式同意。这项工程预计耗资120亿美元,在当时堪称是东南亚区域最大规模的基础建设项目之一。 2016年7月,新马两国签署新隆高铁备忘录。根据双边协议,新隆高铁在2017年公开招標,2018年动工,原本预计在2026年竣工。当时除了中国外,多个国家有意竞標隆新高铁计划,包括日本、韩国和德国等。 新隆高铁全长350公里,从新加坡裕廊东站起,沿途经过柔佛依斯甘达公主城、峇株巴辖、麻坡、马六甲爱极乐(Ayer Keroh)、芙蓉、布城,吉隆坡终点站是大马城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