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周二过堂的振瑞路烧尸案疑点重重,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受询时表示,该家庭曾在过去数年和多个援助机构及组织有接触,却都未能察觉到女童惨遭毒手。

当局指出,基于案件的刑事诉讼仍然在进行中,而且援助机构和组织及涉案家庭的互动与刑事调查有关,所以没有透露过多。

惟当局指出,若警方或中央肃毒局人员发现涉案家庭的孩童无人照顾,或者担心涉案家庭孩童的安全,就会让他们接受孩子的照顾事宜。

案件于周二过堂时,涉嫌杀害两岁半女儿的父亲是通过视像会议过堂,神情稳定。

控方在庭上指出,被告的精神状况仍待观察,因此向法庭申请,将被告继续还押在樟宜医疗中心三个星期,以便进行接受心理评估,法官答应了。

案件将在下个月15日再度过堂。

至于涉案的30岁母亲,目前因为滥毒而在监狱中服刑,她将在10月1日久谋杀女儿案件提堂。

两人皆于上周二被控于2014年3月谋杀两岁半的女儿,一旦罪名成立两人将被判死刑。

本月10日,警方在一弥漫浓烈尸臭味的组屋单位内,发现一铁锅内藏人类残骸,后被证实为两岁半的女童尸骸,而身为涉案者的女童父母在本月17日,依谋杀罪名被提控。

此案发生于9月10日晚上8时许,据悉警方当时接到投报,有人在振瑞路(Chin Swee Road)第52座组屋一间飘散异味的单位内,发现铁锅内有烧成灰烬的尸骸。

警方在单位内发现装有人类尸骸的铁锅,起初怀疑是一个胚胎,随后被证实为一名两岁半的女童,女童父母则被怀疑涉嫌杀人。

You May Also Like

Appointment of New Chief Executive at the Maritime and Port Authority of Singapore

In a press release on Monday (15 October) the Ministry of Transport…

MOM said to have apologised and admitted that their press release was inaccurate after former DJ Jade Rasif stands by her version of story on FDW’s quarantine orders

Following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s (MOM) statement in regards to claims made…

印尼泗水连环恐怖袭击一周年 哀悼罹难者

法新社Kiki Siregar撰文,本社林殊译 印尼一家教堂于昨日(5月13日),举办泗水连环恐怖袭击命案纪念活动,怀念与哀悼身陷恐怖袭击案的死者。 印尼第二大城泗水曾于去年5月13日至5月15日,共发生了4起自杀式爆炸案,地点为圣玛丽天主教堂、泗水中央五旬节教堂、印尼基督教堂及泗水市警察总部,造成26人死亡,50人受伤。 去年5月13日,嫌犯带着包括两名12岁与9岁儿童,一家六口分别于3家不同教堂的进行早晨礼拜时,引爆自杀式袭击,造成重大伤亡;翌日,于泗水市警察总部发生自杀式袭击,4人爆炸客当场死亡,另有4名警察、6名平民共10人受伤。 嫌犯来自两家不同家庭,均属极端组织IS印尼分支—神权游击队(JAD),引爆炸弹的家庭还涉及未成年少年与儿童。 数百人于昨日聚集在圣玛丽教堂进行追思会,其中也包含袭击事件的幸存者,过程中也有部分幸存者公开当时的恐怖经历,并表示对“家庭式人肉炸弹袭击”感到担心,忧将成为极端组织IS的新型手段。 一位幸存者蒂蒙达(译音)表示,“我已经学会往前走,不要被袭击事件影响,因为这就是恐怖分子要达到的效果。” 极端组织IS也在事件发生后声明,泗水连环恐怖袭击的事件是由IS印尼分支神权游击队(JAD)策划,而嫌犯也分属组织下的成员。 “身为泗水城的当地居民,我对于近年来恐怖袭击行动,感到非常惊讶,而且袭击者全都来自于穆斯林分子。”一名头戴穆斯林面巾的女士安迪(译音)说道。 印尼斯里兰卡于今年4月21日复活主日爆发连环爆炸案,地点位于斯里兰卡可伦坡、内贡博、巴提卡洛阿、代希瓦勒、德玛塔戈达,造成253人死亡,500人受伤,其中包含多名外籍人士。该事件自2009年来斯里兰卡内战结束后,首次遭受恐怖重大袭击。 “所以我想向这些受害者表示哀悼与声援,希望不会再有任何恐怖袭击发生。印尼的多元文化让外人产生妒忌,所以我们更应该团结。”他还说。…

Pink Dot packs Hong Lim Park once more

Describing Pink Dot as having had a “record turnout” is starting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