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铁站和车厢内三度非礼女性大腿和臀部的23岁国大生被告萧凯运(译音),日前法庭基于被告成绩良好,因此判他缓刑监视21个月.然而判决似乎引起大众不满,发起网上请愿行动,活动仅一天已获得超过两万人支持,且联署人数仍在飙升。

该情愿活动抨击,对高教育背景的性罪犯似有偏袒做法,表示新加坡法律在保护女性上又倒退了一步,该案审讯中,被告的犯罪行为竟被视为是轻微罪行,以及在判决时考量被告的学历背景,表示被告仍“前途光名”。它说,此做法已算是对所有的女性的侮辱。

此外,当检方指出被告自2016年起已有类似的犯罪行为,要求判刑监禁六周时,但却遭法官质疑检方的立场,称被告有冲动的迹象。尽管检方提出被告曾三次犯下罪行的记录,法官仅强调他们都是轻微的触碰,加上被告代表律师强调他在学校的成绩,并承诺不再犯,因而下判缓刑监视21周,同时必须自晚上11时至隔日早上6时都待在家中,而且还要执行15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并且结束治疗。

最后,请愿活动呼吁人们表明立场,不能因为被告的“前途光明”,而轻判他们。

他于去年9月12日晚上,在乘搭朝榜鹅地铁站方向的东北列车上,三度非礼一名女子,分别触碰双腿与臀部,女子三番规避,还下车试图摆脱,却遭被告尾随,最后喊了被告,并向地铁站控制中心求助被告见状才即刻转身离开。

警方接获通报后,立即将他逮捕归案。

 

至于我国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则在今日下午在脸书透露,总检察署打算针对此案进行上诉

You May Also Like

Indonesian: We have confidence in S’pore healthcare system – it’s one of the top in the world

The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SCMP) published an article yesterday (18 Mar)…

Joseph Schooling supports the passing of POFMA after being affected by misrepresenting ads, but can POFMA actually help his case?

Following the passing of the Protection from Online Falsehoods and Manipulation Bill…

印度一大学涉卖假文凭 15工作准证持有者遭人力部调查

印度一所大学–玛纳夫巴迪(Manav Bharti)大学,被当地执法机构揭发,11年来”贩卖“多达3万6千份假文凭! 该大学共发出4万1千份文凭,但只有5千名毕业生是真材实料的。此事件曝光,也让当地民众质疑,有关基金会所运营的其他学府,是否也涉及或参与出售假文凭。 本社早前在知名求职和人才招聘网站领英(LinkedIn)搜寻,发现确实有一些领英账号,在简介中提及曾在玛纳夫巴迪大学就读,且自称目前在新加坡工作。 对此,人力部也跟进此事,表示正在调查15名自称“考获”上述大学文凭的工作证件持有者。 人力部强调,若一经证实学历造假,他们的工作证件就立即被撤销,且永久被禁止到新加坡工作。 当局也会在《雇用外来人力法令》下,提控文凭造假者,最高刑罚是两万元罚款、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该局指出,过去五年每年平均有660名外籍人士,申请工作准证时提呈假学历,结果被永久禁止入境。 每年平均有八名外籍人士,因申报假学历遭严惩。 人力部也重申,雇主聘请外籍人士,有责任确保他们的学历资格属实。

“Singapore upholds free speech” – MM Lee’s press secretary

Foreigners have no right to engage in S’pore politics, she s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