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陆路交通管理局

经过六年建设,汤申—东海岸地铁线(TEL)第一阶段,预计将在明年1月底,华人农历新年前正式投入运作。

交通部长许文远,是在今早到汤东线万礼车厂视察,在致词时透露,汤东线第一阶段的工程已大致完成。

第一阶段将涵括三个新加坡北部地铁站-兀兰北(Woodlands North)、兀兰(Woodlands)和兀兰南(Woodlands South)。

该阶段路线原定于今年底开放,不过许文远透露,陆交局和业者SMRT会在今年12月学校假期,为该阶段展开详细的测试。同时,也为周围居民举办预览活动。

该路线信号系统由法国公司阿尔斯通(Alstom)开发,目前已投入测试。

许文远称,汤申—东海岸地铁线开放首数日将免费载客,让通勤民众熟悉乘搭和转站路线。

上述全长43公里的地铁线,预料将在2024年全面完成,共32站,将由SMRT公司运营。

许文远说,该路线在2013年动工时,当时的部长是吕德耀。到2024年时,可能部长也换人了,自己届时可能仅以乘客身份搭乘该地铁,此言似乎已有所指。

You May Also Like

涉雇佣歧视雇主被惩处 近六成涉国籍歧视

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坦言,过去三年平均每年有50位雇主,因为雇佣歧视而导致工作准证特权被吊销。 颜晓芳补充,其中有六成个案涉及国籍歧视,另有三分之一涉及性别和年龄歧视。其余个案也涉及种族、婚姻状况和家庭负担的职场雇佣歧视。不过过去三年,则未有重犯错误的雇主。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贝理安,是在今日(4日)在国会提问,涉及职场歧视个案的类别。 颜晓芳也坦言,人力部也发现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本地求职者反映求职过程感到被歧视的比例也有所增加。她称,人力部仍会定期检讨和进行民调,以掌握民间对雇佣歧视的观点。 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每年平均受理多达400宗涉及雇佣歧视投诉。 颜晓芳称,人力部严正看待职场歧视问题,针对贝理安的提问也表示,政府考虑定期公布数据,以协助形塑民意,并且敦促雇主趋向更公平的雇佣行为。 此外,人力部平均每年针对犯较轻微疏失,警告40位雇主,例如他们在人力资源操守上出现疏失,导致在招聘过程时沟通不良或导致歧视。 “在这类个案,TAFEP都会介入并给予雇主如何改善的建议。” 他也提醒,那些因疏失而积分被扣的雇佣公司,也很可能被吊销执照;那些在公平雇佣准则上涉及造假的雇主,也会被对付。他指出人力部过去曾采取法律行动对付相关公司。 据人力部去年的雇佣标准报告,仅上半年,已约70名雇主涉及职场歧视行为,比2019年全年的人数高出了近一半。 数据的呈现基本上可以坐实了长久以来招聘歧视的问题,然而原本应加大力度管制和惩戒的歧视问题,却被商会驳斥,称强迫立法规范可能会导致工作场所的不良关系加剧僵化。

【就业准证薪金门槛调高】人力部要有街头智慧 对付顽劣雇主

本社报道,人力部将提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的薪金门槛,尽管这是好消息,但也引发各界的忧虑,特别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些老练圆滑的雇主,总有方法规避这些僵化的政府政策。 例如人民党成员欧斯曼(Khan Osman Sulaiman)就表示,若不愿去限制就业准证在本地劳动市场的比例,仍是治标不治本;雇主懂得滥用、迂回就业准证薪金门槛,已是老生常谈。 一些网民担忧,一些雇主仍能透过“报大数”,同样高薪资聘请外籍人士,但与外籍雇员协商,领取较少薪资,不失为业界的“潜规则”。 应区分本地人和永久居民 人民之声成员林启超(Simon Lim),也指虽支持政府的薪金门槛提高举措,但也应将“本地人”更仔细区分。 林启超于26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对于政府的薪金门槛提高举措无任欢迎,但政府应该也要将“本地人”更仔细地区分,例如本国人和永久居民的区别。 “或许通过新的税赋、调整公积金缴费率,甚至某种形式的税收以此区分。” 他也提醒政府,人民之所以投票支持现任政府,旨在获得更好的保障。 “新加坡政府绝对不能忘记,它欠所有新加坡人一个最基本的保障。首先,新加坡人确实应该获得优先的就业机会,比起永久居民。”…

SGH: No evidence of female patient’s symptoms being related to COVID-19 vaccine received

The Singapore General Hospital (SGH) in a Facebook on Sunday said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