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西居民反映组屋楼下的老鼠越来越多,裕廊金文泰市镇会表示该处在过去并没发现任何老鼠窝,应该是因为最近组屋进行整修,导致老鼠增加,但是网民则表示事实并非如此。

一名裕廊西的居民日前曾向8视界新闻投诉,指在裕廊西1道第537组屋楼下有很多老鼠出没,她也传送了于上周日(15日)拍摄到的“鼠踪”视频为证。约3分钟长的视频中可见老鼠不断在组屋楼下的垃圾槽、水沟和砖块旁边 “进进出出” 。

她表示,所居住的组屋附近正在进行整修工作,但是在去年就已看到越来越多的老鼠出没,尤其是在傍晚6、7时许,因此担心住宅区会发生鼠患。

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在受到8视界询问时,于周三(18日)回复表示,当局一个月会进行两次的治鼠行动,即每两周一次。

当局指出,至今没有接到相关投诉,而防治害虫公司在今年6月至8月期间也未曾表示有发现任何鼠窝。

当局补充说国家环境局在上个月视察后,以及当局在17日自行展开的调查中,都没有任何发现。

因此当局推测是最近展开的家居整修工程,导致老鼠频频出没。

惟,当局表示会持续两周一次的治鼠行动,并表示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增加次数。

网民促列出老鼠出没地点

网民们对此答案则表示不以为意。他们都纷纷列出老鼠出没地点,并且呼吁市镇会尽快采取行动。

网民所指出的地点有大巴窑七巷的巴刹,以及碧山11巷,147到152组屋处,都有一大群老鼠出没,并呼吁市镇会不要以装修工程为借口。

You May Also Like

Lawrence Wong: New option to get HDB flats even sooner

Housing & Development Board (HDB) will provide an option for flat buyers to…

工人党吁更平等、透明和全面护保政策

本月10日,多位朝野议员针对终身护保政策,对男女保费不同、伤残索赔标准的定义,以及终身护保如何与其他社会援助相辅相成,给予公民更全面保障,进行辩论。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吴佩松助理教授关注终身护保,女性保费比男性高25巴仙的问题,他和里昂佩雷拉议员都发现,男性保费为206元,但是同龄30岁的女性,就必须付253元。 似乎女性因为一些他们无法控制的因素:身为女人,而不是基于他们生活素质和风险,来衡量他们该付多少保费。“终身护保是普世性的社会保障,但为何有男女差别待遇?” 国会卫生委员会主席谢世儒医生认为,新加坡女性的保健储蓄一般比男性低,他建议女性应在保费上获得补贴。 卫生高级部长许连碹解释,女性保费较高,是基于女性寿命较长,”在2017年,女性平均寿命约为85.2岁,相比下男性80.7岁。在2009、2011和2012年针对乐龄人士的调查,研究者预计60岁女性有7.8年的时间,在生活起居需要额外看护,而男性只有2.6年。”   对此,他估计女性面临严重残疾,依赖终身护保赔付的时间会更长。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陈硕茂则呼吁,制定较多元的伤残看护选择和更有效地政策,作为终身护保的辅助。 目前,乐龄健保给付为每月400元,而终身护保暂定起始赔付为每月600元,但是能获得多达程度的长期护理,也要纳入:家庭看护、外籍女佣、床位、日股中心等额外的护理选择和成本的考量。   他欢迎“共同分担风险”的机制,工党也了解各阶层年龄、不同健康状况的国民,对于长期护理的需求日益增长。

“北欧国家未引进大量廉价劳动力” 徐顺全促反思我国雇员处境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认为,让国人获得更合理工资,也能让企业受惠,然而人民行动党政府却选择让不同国籍客工与国人竞争,形同在剥削弱势群体,让后者处境堪忧。 在马国出台14天行动管制令下,许多马国客工被迫连夜越过长提,他同情这些客工的遭遇,但同时也应反思我国雇员的处境。 有近30万马国客工在新加坡谋生,其中不少客工成为公共巴士司机。 对此,徐顺全质问为何我国有许多外籍巴士司机?原因之一是只有马国司机愿意接受我国员工无法生存的低工资。 “让我们比较世界一些公共汽车司机的平均月工资水平:新加坡(1千800新元),丹麦(6千193新元),芬兰(3千910新元),挪威(6千260新元)和瑞典(4千480新元)。这些数据取自于許通美教授2012年的演讲。现今的数字可能有些变化,但差异大致相同。” 尽管我国个人平均GDP(国内生产总值)和上述北欧国家不分上下,也是全球最昂贵经济体之一,新加坡亦同。 北欧国家未引进大量廉价劳动力 “有人说是因为国人不愿从事这些工作。但如果薪水和条件都不错,我相信我们会像北欧人一样,会很乐意接受这种工作。” 他指出,挪威人、丹麦人、瑞典人、芬兰人都很乐意当巴士司机、清洁工、建筑工人、女仆等,他们都没有从印度、中国、马国等引进大量廉价劳动力。 去年9月,徐顺全也曾提出一些北欧国家人口与狮城相近,但不依赖外来人才也同样能驱动成长。 国人工资高,企业也能受惠 他也提出,如果新加坡雇员能获得较高工资,也意味着他们有更好的消费能力,本地企业也能从中受益。“有人问,我国经济是否能维持这样的工资吗?为什么不能呢?”…

Two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Both cases linked to new cluster at Wizlearn Technologies Pte Ltd

As of 28 February 2020, 12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