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包括总理李显龙等执政党领袖,曾指出新加坡要发展,需引进外劳、移民。不过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以北欧国家为例,这些国家虽然人口和新加坡差不多,但无阻他们在科学和商业上取得成就。

他反驳行动党政府指需要增加人口来保持竞争力的说法。“这是胡说八道。看看爱尔兰,仅500万人口就有七位诺贝尔奖得主;挪威550万人口,13位诺奖得主;丹麦580万人口,14诺奖得主;以及奥地利870万人口,就有21位诺奖得主。”

即便人口只有59万的卢森堡,也出了两位诺奖得主。而且这些国家都很有创新精神,在商业领域分得一杯羹,如:乐高、皇帽、潘多拉来自丹麦;瑞典人口和新加坡差不多,但是却出了宜家、VOLVO、Spotify、H&M等国际知名品牌。

“上述这些国家,没有一个过度依赖外籍员工,而是国民自主推动经济成长。”所以,徐顺全认为,一个国家并不尽然需要庞大人口,才能成就智慧国和创新经济。

“你需要给人们自由思考、阅读、表达自我,而不是施以恐惧和强求必须对执政党不容置疑地服从。”他重申创意和创新,能助新加坡在未来全球经济中保持竞争力。

徐顺全是在昨日上载新视频,浅谈当前国民面对的难题,并献议民主党的提案。

他指出,如今我国已是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之一,但是人民行动党政府仍执意要调涨多种物价和税赋,例如过去三年,从水、电、油、教育费、ERP等至少16样生活开支调涨,而且未来消费税还要调涨至9巴仙。

徐顺全认为,这也导致许多国民无法存钱,例如有民调就显示一半的国民无法存到足以应付半年生活开销的积蓄,应对不时之需;而钱财仍是国人压力的来源。

重申民主党10策

徐顺全也藉此重申民主党十策,包括砍部长高薪,停止挥霍公共支出等等。

“你不应该为了一个垃圾站花费掉88万公帑;一个巴士站凳子就要价1500元;办个国庆游行就要4千万新元;一场青奥会就花掉3亿元;以及每年为外籍学生奖助学金开出2.38亿元预算等等。”

他抨击行动党政府喜大手笔开支,但结果却要人民来买单,如果他们在开支上更为谨慎,或许不需要调税。

徐顺全也指出,预购组屋的价格也常让想买房假设家庭的年轻人打退堂鼓,“普通四房式组屋价格就高达30-40万新元,等你还完了房贷加上利息,你的公积金积蓄恐怕无法支持你退休,更甭说应付每日开销。”

此外,在新的经济环境下,市面上出现零工经济,都是临时、短期的合约工作,缺乏保障,但打工族房贷仍要继续缴。对此,他呼吁落实非市场组屋(Non-Open Market (NOM) flats),即买家仅以成本价格,而不应包含土地价格,预计就能将组屋降下来。

另一方面,徐顺全也补充,尽管无法在视频中一一详述民主党的政策献议,但希望网民帮忙广传,也藉此说明该党不仅是回批评,也能提出政策观点。

他认为,如今如果国家不改变方向,恐怕将会往下走。例如经济放缓、物价越来越贵、一些国人选择移民、生育率创下开国以来最低水平、年轻人的机会减少、年长者无法退休等等,都是征兆。“这个国家不能这样下去。”

You May Also Like

起艺 Our Talent让你凭本事赚钱 黄明志创造APP造福艺术家

除了创作唱歌、导演主持,马来西亚艺人黄明志和研发团队最近创作了一个流动应用程序(mobile application,简称:APP),“起艺” (Our Talent),为艺术家和才艺人士谋福利,并在优管(YouTube)上传介绍视频,获得超过7万网民按赞,更有3万人留言评论。 在介绍视频中,黄明志表示,人们生活中离不开艺术,但是艺术“养不起人”。“这些都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却没有办法向其他行业的人一样,赚正常的钱、过正常的生活。” 以亲身经历为借镜 他也分享了他开始创作后的生活,他当时的梦想只是希望所创作的歌曲会被他人演唱,因此到台湾去闯天下。他白天上课,晚上工作,一天工作十二小时。他使用睡觉时间来创作,上课时间来睡觉,也经常创作,录制成样本送到各唱片公司,送出的歌曲多达三百首,但是音讯全无。 他指出,当时他的生活非常困苦,没钱吃饭,一天三餐,两天吃泡面。一直到优管的出现,才让他的知名度一下子飙升了,成为人人追随的对象。虽然有了知名度,但仍然没有摆脱穷困生活。 黄明志表示,他相信很多艺术家或艺术人士都和他一样,有过这种困境,或是仍然生活在这个困境中,因此他和研究团队努力了三年,终于在2019那边2月创造了一个平台,让爱艺术的大家有个能够展示才艺、获得观众、标价并取得赚钱门路的流动应用程序,起艺 Our Talent。 艺术难以定价、中介抽佣–…

Woodlands Checkpoints to be expanded

The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has announced today that an extension…

铁路运营成本增加 四年内将检讨调涨车票

交通部长许文远今天在国会上指出,政府目前补贴超过30巴仙的公共交通运营,并表示有需要在四年内提升票价来维持津贴。 “2016年至2017年期间,铁路网络的运营成本,增加了约2亿7000万元。” “由于通勤者支付的票价包括在运营成本之内,铁路公司目前正亏本运营。在最近的一个财政年度,新加坡地铁公司(SMRT)亏损8600万元,新捷运(SBS Transit)的轻轨部门也面对着数千万元的亏损。” 波东巴西国会议员司徒宇斌曾提问,欲了解最新的铁路可靠度、延续持续性努力工作和资助。 提高铁路可靠度工程为主要支出 许文远指出,增加的支出主要来自于多年来,在提高铁路可靠度的工程上。 他表示,目前的铁路在平均每行驶一百万公里后才发生一次延误超过5分钟以上的故障,比2015年的可靠度增加了七倍。 “在未来五年内,政府预计将会投入45亿元,作为运营补贴。这将会算入建设新线路的250亿元费用中。” 他说,直到最近,我国公共交通委员会(PTC)的票价调整并没有在方程式允许的范围内全面实施。 “如果我们严格准守该委员会的票价调整方程式,那么业者应该能够更好地抵消加大维修力度后的成本,但是目前这些额外的成本一部分由政府津贴承担、一部分有业者承担,因此不能长期维持。” 他表示,政府将继续根据该委会的方式运作,至到2023年。“我们必须严格遵守这一方程式,并在未来四年调整票价。”…

Businesses urged to embrace low carbon economy at EU Climate Diplomacy Day

Businesses in Singapore were encouraged to adopt sustainable low carbon practices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