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民党宣布将在下月16日举行党大会和选出新一届中委,坊间也在猜测,该党也希望终结近年很长一段时间未更新领导团队的现象,换新血相信能展现革新气息,提升该党形象。

目前,该党主席为罗文丽,秘书长为前波动巴西议员詹时中。他最近一次出席的公众活动,是在上月22日的詹时中体育基金会募款晚宴。当时也受邀出席为主宾的荣誉国务资政赞扬,詹时中是诚实、正派的政治家,尽管政见不同,惟詹一直在实践建设性政治,为我国文明国会辩论奠下基调。

除了曾担任议员的詹时中外,人民党还有两位前非选区议员,即罗文丽和2017年加入该党的谢镜丰(Steve Chia)。

该党在今日的文告称,今年的11月将迎来25周年,随着该党来到一个重要里程碑,看见许多热诚、能干和关心社会的年轻领袖挺身而出为国家服务,深感欣慰;也预示将迎来新一代领导团队的更迭。

预料包括积极走动波动巴西选区的乔立盟(Jose Raymond)、凯威古玛、谢镜丰等,可能被赋予更重要的领导担子。

乔立盟在去年初加入人民党。他曾分享,早在1984年他还是13岁小伙子时,就随同父亲聆听詹时中在波动巴西的竞选政治讲座。

但是真正影响乔立盟政治信仰的,还要回溯到1990年的一件事。当时,乔立盟一家不敷偿还抵押金,导致房屋发展局要拉回他们在西裕廊的组屋单位,乔立盟的父亲只好硬着头皮向詹时中求助。

詹时中当时二话不说,就签了支票帮乔立盟一家偿还了组屋押金,他们一家才免受流离失所之苦。詹的无私和真诚慷慨助人,使乔立盟深深敬仰,决心继承这种奉献精神,辅助社会弱势群体。

乔立盟在2015年选举前曾助阵行动党,受询及为何最终选择加入反对党,他表示这是他感念詹时中对他一家的付出,也希望能把詹的政治抱负传承下去,“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至于谢镜丰,打从1997年就参与过四次选举,曾在2001年担任非选区议员。近期可见他勤于走动人民党曾派将参选过的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另一位商界新星凯威古玛(Kavickumar Muruganathan)则曾名列世界企业发展委员会30岁青年新型全球领袖名单;也在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针对环境经济和公共政策担任讲师。

 

You May Also Like

MFA: M’sians with work permits will continue to work in S’pore with appropriate health screenings

Th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MFA) released an official statement on its…

失智老妇不睡觉遭捏手臂殴打 女佣被判5个月监禁

女佣因不满失智老妇晚上不睡觉,捏她手臂并用拳头殴打老妇的头部。老妇虽感到疼痛,却不敢向家人投诉,直至孙子发现老妇身体上的伤痕起疑才揭发此事,女佣畏罪潜逃遭警逮捕。 该虐待老人事件发生在去年的5月12至6月12日期间,38岁印尼女佣阿提卡,在受害者家工作一个月,便开始向75岁受害者施暴,老妇因身体不便与失智症状,平常则仰赖他人看护,所以晚上女佣也会和受害者共住一间房。 据报导指出,老妇晚上睡不着觉,疲惫女佣就多次向她施暴,先是捏她的两只手臂出气,再来更是变本加厉,用拳头殴打老妇的头部,老妇虽感到疼痛,却一直不敢吭声,也不告诉家人。 家中除了住着这位76岁的失智阿嬷,还有她的孙子法汉(32岁)、孙媳妇以及两名曾孙。 直至孙子在去年6月12日帮老妇洗澡时,意外发现老妇头部出现了明显的伤疤,才向老妇询问伤疤的来源,但当时老妇仅回答他在一个月前就已经有擦伤。 然而,孙子却觉得愈发可疑,因为一周前,老妇人头上并没有任何伤疤。接着在孙子继续帮他祖母梳头发时,却因梳子扎到伤口而疼痛抱怨,孙子检查后才发现,头部已经明显肿起,孙子也立即将受害者送往医院,并报警处理。 根据医院的报告指出,该名老妇身上有多处擦伤,手臂、膝盖和头皮均有受伤的痕迹。 而女佣因虐待一事东窗事发,于是趁他们去医院检查时,便逃之夭夭,躲到以前的宿舍中,最后警方找上门后才被逮捕,女佣也招认罪行。 蓄意伤人罪最高可判处三个月监禁,或最高2千500元罚款,或两者兼施,但由于受害者属弱势群体,因此加重罪行,目前被判入狱五个月。

徐顺全:当前部长欠缺自我反思、谦虚认错能力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认为,当前部长们最最缺乏的领导能力,就是自我反思、谦虚认错的能力,这些都是促使领导者能学习和成长的要素。 在本月13日,台湾和香港个别新增五起病例,纽西兰15例,新加坡则增至386例。 在昨日(16日),香港新增一例,台湾零新增确诊,纽西兰新增八例,但我国则暴增至728例,其中多达654例来自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进入“阻断措施”第二周,徐顺全发布视频针对当前疫情表达看法。他在视频中也表示,客工亦重组织早已提醒客工宿舍存在传播风险;而“钻石公主号”也是显著在密集空间内病毒传播的前车之鉴。 他也认为客工宿舍的疫情同样会影响所有国民,例如如今国人都必须留在家里,以及阻断措施下企业可能面对的经济损失等等。 他也提及在疫情期间,行动党政要仍继续走访居民、妇女组办大型活动并介绍新的女候选人,总理李显龙此前还曾出现在选区内人潮拥挤的小贩中心。 徐顺全也质问,何以我国从原本抗疫典范,至今日确诊病例剧增的局面?“当总理李显龙发现自己错了,却无法坦诚过失,并立即明确表明大家应戴口罩,反之一个不明确的声明,例如“政府不再劝阻你戴口罩”。” 直至4月14日,政府才宣布国人离开家门就必须戴口罩。

Chan Chun Sing: ELD cannot "prematurely" announce rules and regulations of next GE

Minister for Trade and Industry Chan Chun Sing has said that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