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3日)主管贸易事务部长易华仁,针对我国财团参与开发印度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的新首府阿玛拉瓦提(Amaravati),称该开发项目属于“商业机密”(commercially confidential),但亦表示该项目并无任何涉及任何国家支出。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在国会中质询,有关阿玛拉瓦提开发项目投资,是否有涉及“重大国家开支”,作为共同投资或支援财团的资金。

对此,易华仁表示,“无法公开所有的细节,所以无法回答贝理安的质询”,然而,易华仁称在该开发项目当中并无涉及任何政府的支援或投资。

新首府阿玛拉瓦提项目是由印度前朝政府奈杜领导的地方执政党泰卢固之乡党(Telugu Desam Party)所策划。

2017年,星桥腾飞集团(Ascendas-Singbridge)和胜科工业独资子公司胜科城镇发展(Sembcorp Development)合资成立公司,参与新首府阿玛拉瓦提起步开发项目,签订了有关发展该占地684公顷起步开发区的协议。

然而,今年5月底,奈杜的执政党却大败给莫汉仁迪(Y.S. Jagan Mohan Reddy)领导的YSR国民大会党,阿玛拉瓦提的开发工程也随之停止。

新首长上任,指责前政府涉贪腐

仁迪上任后极力检讨和削减财政,也为该项目增添更多不确定因素,同时仁迪指控前朝首长奈杜在征地上涉及贪腐和内幕交易,与首长关联人士事先得知新首府地点而抢先购买土地,甚至成立了一个技术专家小组审核这个新首府项目。

还有报道指出,仁迪甚至取消前朝政府与新加坡签订的,由维杰亚瓦达机场与樟宜机场的飞行航线。

8月9日,新加坡政府派高级专员Lim Thuan Kuan,与仁迪会面,试图修补两国之间恶化的关系。

Lim向仁迪阐释我国准备在热能、太阳能、航天科技等领域投资,也向仁迪报告我国目前在安得拉邦从城市规划到公共医疗等多方面的合作。

他提醒,新加坡在安得拉邦的投资超过40亿新元,为该邦创造许多就业机会,藉此打动仁迪。

《新印度快报》却发现,在两国过去的声明中均“疏漏”了阿玛拉瓦提项目。此外,因阿玛拉瓦提项目的不确定性剧增,导致过去两个月其土地价格暴跌。

 

You May Also Like

MAS okay with its Chief Fintech Officer to be advisor to Indian state govt in his 'personal capacity'

Last Friday (13 Sep), India’s mainstream media, Times of India, reported that…

Police Break Up Malaysia Protest – Associated Press

Malaysian police breaks up protests over Internal Security Act.

DPM Heng: Gov’t to introduce one-off additional support for newborns

Deputy Prime Minister Heng Swee Keat announced in Parliament today (5 Octo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