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总理官方脸书

为了应对日渐增加的宗教课题,及时保障政府和国家面对未来的新威胁,李显龙总理表示,将在下周复会的国会中提出修订维持宗教和谐法令。

他是于周一(8月26日)出席新加坡宗教联谊会(IRO)70周年晚宴上,如是指出。他指出,新加坡在过去经历过宗教冲突事件,但自独立以来的数十年里,人们都已有了很大的改进,彼此都相互信任和帮助。

“然而,这不意味着我国允许对宗教进行放肆和喧嚣的谈论、挑衅性或亵渎性的漫画、表演和录像。”

以他国经历为前车之鉴

他指出,我国认真并积极看待宗教课题,才成功打造了现今的宗教和谐社会,但是我国却未必能逃过国际性的宗教课题影响,包括美国文化战争或中东极端恐怖组织。

他以斯里兰卡为例,该国佛教徒、兴都教徒和穆斯林和平共处的历史悠长,但是至1949年独立后,该国就一直饱受种族和宗教冲突及暴动的影响。该国在今年4月21日也发生了一系列炸弹袭击事件,导致至少有290人丧命,酒店和教堂尸体遍布的惨剧。其中,有许多受害者都是参与复活节活动的信徒。

“如果我们忽略了这方面的管理,我们就会受到伤害。”

他指出,这也是政府在1990年通过《维持宗教和谐法令》(Maintenance of Religious Harmony Act),为所有群体制定基本规则的原因。“政府从来没有必要援引其权力,但法律的存在有助于维持和平与和谐。”

因此,他表示,互相包容和尊重是至关重要的。

“这些问题和斗争都不属于我们,但我们必须谨记,若我们要在新加坡多元文化的社会中和睦相处,作为人民、一个国家、一个新加坡,我们必须尊重不同信仰的人民、互相包容并调整宗教习俗。”

总理指出,鉴于本区域普遍出现“不容忍、极端主义和宗教之间发生冲突”的趋势,加上现今发达的社交媒体使假讯息散播变得更容易,为了让政府能够及时应对来自宗教课题的威胁,修订法令是必须的。

他也呼吁领导者们保持思想开放和开明,为他人树立一个包容、高理解度的榜样,就如年轻一代的IRO领导层般,接触非宗教群体和组织,促进了信仰间的对话。

他披露,这些年轻一代还在处理新加坡社会中,有关宗教作用和相关性的疑难问题,包括举办讨论无神论等课题的论坛。

会上,李显龙向生前致力于维护宗教和谐的已故前总统纳丹致敬。纳丹曾于2012年至2016年期间,担任宗教联谊会的名誉赞助人。

在昨天的联谊晚会上,李总理也颁发荣誉奖给纳丹,并有纳丹的夫人代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ost of living – expats vs locals

By Andrew Loh Even as Singapore’s Deputy Prime Minister and Finance Minister…

Customers of DBS and POSB can receive 30 days of free COVID-19 insurance

On Monday (17 February), DBS Bank revealed that it is working together…

公司托管逾三千万元不翼而飞 律师所合伙人疑取走

一家上市公司Allied Technologies申诉,其交给本地律师事务所 JLC Advisors托管的3300万元款项不知所踪。 根据《商业时报》报导,Allied Tech在今日(23日)傍晚告知新交所,有关款项可能是受到该律师所管理合伙人王赐安指示取走。据了解目前他们也无法联系上后者。 该科技公司把王赐安视为失踪款项的关键人物。该公司称,从今年3月23日起,包括本月17日已多次向该事务所索讨上述款项,不过王赐安都一再告知款项很快就会发放,从未提及这笔钱已经不见,或后者无法遵照托管合约交出款项。 2014年,JLC Advisors律师事务所曾代表城市丰收教会,起诉前教会成员与基金经理周英汉。 曾代表丰收教会案被告 王赐安也曾代表城市丰收案的被告–前采购主任黄玉音与教会财务经理陈绍云(Sharon Tan)。 Allied…

直指我国部长和高级公务员 林鼎:年薪高得离谱!

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昨日(7月29日)在脸书上发帖,对我国执政者和高级公务员领取高薪一事表示不满。 他指出,人民之声是唯一要求把总理薪金降低多达70巴仙的政党,并要求政治职位和高级公务员,必须进行相应的调整。 他提醒民众公务员的职责所在,“这是为民众服务。我不清楚他们是否还是用公务员(public servants)一词,但是在以前,一名公务员(civil servant)也是公仆。” “可笑的是,我们许多政治职务持有者和高级公务员的年薪都超过100万元(李显龙年薪就有220万元)。但是,这和大部分民众每日辛劳所赚取的薪资相比,简直就差天差地。而我们政治职务持有者表示,他们的薪水应该和社会上的精英,如顶尖的总裁、高新律师和医生挂钩。” 对此,他表示,这些公务员的薪水简直就是“荒谬”。 以英国美国领导者为例 除了总理和部长都获得高薪之外,林鼎也提醒,新加坡市长的年薪为66万元,国会议员的薪资为20万元,合计每年至少能获得86万元。“在我们这个小国内,就有五个(市长兼国会议员)!伦敦的地方面积是我国的两倍以上,人口也多达900万人,但是市长只有一位。” “以目前约1.38新元兑换1美元的汇率来说,市长的薪水等于47万1000美元,而国会议员兼市长的薪酬为62万3188美元。” 他之后也以美国总统为例,美国总统年薪为40万美元,虽然住在白宫,但是总统也要缴付白宫厨房的高昂费用。 此外,英国国会议员的基本薪金为8万1932英镑(约14万5905新元),但是,林鼎表示,该国总理、部长和包括反对党领袖及其他高级反对党领袖在内的公务员们,都会获得薪金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