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由中国大连,向朝鲜供应总值超过60万新元的酒类制品,本地一公司被控违反联合国规定。

总部设于新加坡的中国大连天宝国际物流公司,被指控于2016年10月至2017年1月期间,通过中国辽宁省的大连港口,曾四次非法运送包括葡萄酒和烈酒在内的奢侈品到朝鲜。每次运送的货品,价值介于13万3600元至20万1000元之间。

根据2010年《联合国制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规例》,我国国人被禁止向朝鲜提供任何用于维修、翻新、逆向工程、测试或营销的货品。

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The 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 of the US 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OFAC)曾于去年8月指出,将对任何协助非法运输货品到朝鲜的人士/企业,采取行动。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特纳·梅努钦(Steven Mnuchin)当时指出,驻中国、新加坡和俄罗斯的公司采用了各种手段,以规避美国法律禁止的类似制裁。

据最近的文告指出,天宝国际物流子公司和母公司联手,通过伪造文件来合法化包括酒精、烟草和卷烟相关产品的运输。

美国财政部指出,该公司除了朝鲜,也涉及中国、新加坡、香港、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和柬埔寨的运输行业。

此案件将在9月过堂。若罪名成立,每项控状的最高罚款高达100万元。

这并非首次有我国公司被指控违反联合国条例。去年,一名公司董事黄庆华(Ng Kheng Wah,55岁),就被指控于2010年至2017年期间,为朝鲜提供了80项奢侈品,其中包括乐器、手表、葡萄酒和香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hy is Ho Ching's salary a "state secret"?

Temasek Holdings reported a massive plunge in one-year shareholder returns for the…

Removing the mandatory death penalty as a first step towards full abolition

By Kirsten Han A workshop session at the first Asian Congress of…

超速轿车撞上路墩 复撞红绿灯后空中翻转

上周五(9月11日)早上在金文泰路和乌鲁班丹路的十字路口,一辆超速轿车疑撞上红绿灯后,复撞上一辆德士、一轿车和一辆罗厘。 身在现场的网民在ROAD.sg脸书群组上,分享了其行车记录器中有关此车祸的事发经过。 据短片显示,意外发生于当天早上9时10分,一辆白色轿车如动作片的电影场景般,忽然飞奔撞上路墩,而车身偏斜,之后撞上路中央的红绿灯,并在空中“翻身”。轿车在“着陆”时,也碰撞了周围的车子。 新加坡民防部队于当天早上发文告指出,当局在上午9时15分接获有关的车祸通知。“一名71岁的女驾驶者在清醒的情况下,被送入国立大学医院就医。”  

吉宝远东船厂 经理和六男子被控涉贿

吉宝远东(Keppel FELS)船厂一名经理,以及六名男子在今日(14日)被提控涉贿,涉案金额近88万新元!! 有关船厂经理林玮伦(Alvin Lim Wee Lun),被指和两名被告勾结,在2014年至2017年之间,向三名承包商索贿87万9900新元。 至于涉嫌行贿的承包商,Growa FE董事经理Fatkullah Tiap,因涉嫌行贿49万2300元,面对18项控状。 Titan Offshore Equipment董事龙家骏,涉嫌行贿19万6700元,面对七项控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