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于兀兰组屋焚烧我国国旗,涉嫌作出侮辱我国国旗行为,警方昨日(7日)以恶作剧纵火罪将嫌犯逮捕,今日被提控。

警方周三(7日)发文告指出,他们于周一(4日)中午12点40分接获通报,指在兀兰第774座组屋发现遭烧毁的国旗,警方经调查及翻阅闭路电视监控后,锁定一名25岁男子,于昨日将他逮捕归案。

警方续指,该名嫌犯目前已被控上法庭,并相信涉及其他兀兰焚烧案件。一旦罪成,或将面临最高7年监禁及罚款。

回溯2018年,也有一名63岁患有精神分裂男子,因焚烧国旗被判入狱半年。

至于本周一,也出现另一起和国旗有关的案件,不过是有人在蔡厝港组屋张挂中华人民共和国旗帜,但目前已被撤下,警方介入调查。

根据《国徽(显示管制)法》规定,公共场合展示任何非新加坡国旗或国徽者,均属违法行为。一旦公众在任何地点可看见有关国旗/国徽,将被视为是公开展示。犯罪者或将面临最高6个月监禁或500新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走廊窜来窜去甚至入屋 邻居抱怨垃圾屋成鼠窝

若没有妥善处理,垃圾屋将形成鼠虫滋养的温床,更影响周围邻居的生活环境卫生。在金文泰就有这么一间成为鼠窝的垃圾屋,周围邻居苦不堪言,平均每月捉三只老鼠,共捉了27只老鼠。 金文泰5道第229座组屋4楼的一个单位俨然是个杂物间,更是老鼠窝,邻居抱怨曾看见老鼠在窗沿趴着,令人看到倍感不舒服。 九个月杀27老鼠 苦主之一的70岁邻居安美嘉称单位的走廊空间常年被杂物和30余盆植物堆满,令人们很难通过。 她告诉《新明日报》,自今年2月开始,该单位走廊上突然出现很多老鼠乱窜,甚至从门缝或窗户“入侵”到她家中,干扰到她的生活起居,还咬坏家中物品。“我曾经多次和对方因为环境卫生问题吵起来。” 面对老鼠的干扰,安美嘉表示因为怕被老鼠咬,所以看到老鼠就开始动手打,也开始使用老鼠药,九个月来已经捉了27只老鼠。 单位内发出恶臭 也有邻居反映有关单位曾发出恶臭,情况严重时甚至让他们要“闭门”度日,虽然情况有所改善了,但是趋近时还是会闻到臭味。 老鼠在走廊窜来窜去,常常会吓到路过居民,因此他们经过时会故意弄出声响。 她表示依据老鼠的繁殖能力,且出现在走廊上的老鼠有大有小,相信老鼠们已经繁殖数代了,因此希望相关单位能够给予关注,避免闹出鼠患。 垃圾屋问题应正视 近期出现不少类似的“垃圾屋”个案,除了造成了周围的环境卫生问题,而一些房子则住着独居年长者,亦可能延伸迫切需要各单位关注的社会问题。…

S’porean entrepreneur tests positive for COVID-19 in Thailand

As of Wednesday (11 March), Thailand has reported six confirmed cases of…

Bangladeshi workers plead guilty for financing terrorism

2 Bangladeshi workers, Mamun Leakot Ali, 30 and Zzaman Daulat, 34, who were…

Ang Mo Kio bus depot breached in third such incident this year

There has been another apparent security breach at a depot, the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