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将“开埠200周年”翻译成“建国200周年”,中区社理会道歉。

网络上流传出有关错误翻译的照片,显而易见地错误刊登在2019年7月份的VOICES杂志第二页,中区市长潘丽萍的中文寄语内容中。

文中相同的错误内容出现了四次,分别在首个段落的“因为今年我们纪念新加坡建国200年”、以及第四段的“建国两百年周年纪念”、“建国两百周年庆祝活动”等。

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发言人对在VOICES杂志中出现的翻译错误,表示抱歉。“Bicentennial的正确翻译应该是 ‘新加坡开埠200周年’,而不是 ‘新加坡建国200周年’。”

他指出,中区社理会已经对有关错误做出修正,而正确版本也已经在社理会的脸书网页和网站上可以看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邻国前首相纳吉被指制造假文件 阿拉伯王子捐款乃是虚构

邻国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Najib)自2015年来爆出“一马公司丑闻”,风波不断,今日开庭时,被指利用其“翻版人物”(mirror image)刘特佐,掩饰其踪迹,甚至制造假文件,以假装来自阿拉伯王子的捐款。 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高级副检察司在宣读开案陈词时指出,“被告涉及制造假文件包括声称来自阿拉伯捐款者撰写的信函与四张支票,每张支票总额为2500万美元,然而,这些支票却不打算兑现,也不曾兑现过。” 他续指,控方将提呈有利证据证明被告试图以此逃避法网,包括干涉案件调查过程、积极采取行动等来掩盖罪行,而控方会依据证据证明被告具有犯罪意图。 如今66岁的纳吉在一马公司资金案下涉及25项罪名,其中4项为滥权贪腐罪,涉及通过个人银行账户收取总额高达22亿8293万令吉(约7亿5288万新元),这些钱疑似源自一马公司。 另外,纳吉还涉及21项包括洗黑钱罪,总额高达20亿8147万令吉(约6亿8651万新元)非法收益,而这笔钱被汇入大马伊斯兰银行(AmIslamic Bank)的尾码9694银行户头。 巴斯里南指出,被告于2013年8月2日至23日期间,将高达20亿3435万令吉转至新加坡Tanore金融公司。同时,被告将约2千264万令吉的馀额,透过签发支票,缴付予4个单位和1名人士,而这些付款皆让被告受益,涉及使用非法款项 罪名。 之后,被告则关闭其尾码9694银行户头,却将1亿6243万令吉的馀额,透过两次转账,转至尾码为1880的新大马银行户头。

UPR of Burma to military regime: Halt all Human Rights Violations!

Press Release: 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 of Burma: Total Denial in the Face…

新国知名网红 为剽窃照片道歉

知名网红摄影师Daryl Aiden Yow,承认盗窃网络图库照片假冒个人作品,并在其个人IG账号发贴文为其行为道歉。 “针对我的不满是合理的,我承担所有责任,”这名来自新加坡的26岁网红说,“我不应剽窃他人作品,也不应误导我的粉丝和欣赏我作品的人。我以摄影师行销自己,但是却让对我有期待、愿意相信我的人失望。” https://www.instagram.com/p/BkRzpS_HV-1/?taken-by=darylaiden Daryl的IG拥有超过10万的粉丝群,也与索尼、欧派和优衣库等知名品牌合作。目前,Daryl已删除其个人专页的摄影作品,只留下道歉声明。 网络媒体“慈母舰”早前揭发,Daryl的摄影作品与源自Shutterstock、CanStockPhoto和Unsplash网站的图库照片相似,一些照片在颜色和构图经过修改,怀疑后者有剽窃嫌疑。 基于Daryl是具有影响力的网红,粉丝皆是仰慕其精美摄影作品而来,而且Daryl透过代言和摄影工作盈利,在事件爆发后,令一众粉丝无法接受,感到受欺骗。 图为其中一幅被网民抓包造假的图片,来自图库CanStock。 去年7月,Daryl还曾接受《精明在地人》专访,文中描述Daryl:善于拍摄引人入胜照片,是富有经验的旅行者,从严寒的冰岛到酷热的印度,都有他的足迹。 索尼公司在得知此事后,对外表示“感到震惊和失望”,指该公司鼓励文艺原创,但是不会容许剽窃行为,并严正看待此事。 索尼公司把知名网红的作品上载到公司官方专页,作为行销旗下相机的手段。Daryl在一些帖文中,也自居“索尼的创意伙伴”。…

连锁企业Home-fix 将在本周末关闭最后一家店面

曾称霸新加坡众多购物中心的居家修缮连锁企业Home-fix,将在本周末关闭最后一家店面。 据《商业时报》报导,目前该公司负债约1千980万元,已被置于临时司法管理之下。尽管公司进行债务重组,但其网站仍将持续运营。 Home-Fix一直以“自己动手做家具”为名号打响名堂,但近年来因实际业务规模缩小,因此试图在网路上拓展服务和工作坊。然而,由于转型来得太晚,也随之无法跟上时代的进步。 由于电子商务平台的快速发展与邻里商店的低价商品,为民众提供了实惠方便的物品,取代了Home-Fix的价值,因此Home-Fix除了面临高昂的商场租金,还有来自其他商家的低价竞争,以及经济低靡等各项挑战,也让Home-Fix业务缩小。 Home-Fix创办人兼董事经理55岁刘章祺对债权人表示,公司的财务困境来自店面的亏损,与无法和其他电子商务商家竞争。此外,大世界城与汤申大厦也打击了Home-fix 的两处最高销售商店。 目前两家商店已关闭,而位于勘宝坊以及诺维娜广场的分店也在今年早前被收回。如今根据网上的资料显示,仅剩东凌坊购物中心分店与Tampines One购物中心购物中心分店。 然而,据《海峡时报》记者前往探访,发现东凌坊购物中心分店昨日开始已关闭店面,而Tampines One分店则剩下一些商品在货架上。 公司昨天关闭东凌坊购物中心的店面,今天将与Tampines One的业主商谈,几天后就关闭仅剩的店面。而位于大成区的办公室也基本上空无一人,到处散落纸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