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疯传有假内政部官员挨家挨户行窃,警方昨日正式发布消息,指有关传闻是并非发生在本地。

最近网络上疯传一条假消息,指有一群人冒充成内政部官员,逐家逐户拍门,表示为了即将举行的选举做准备,要确认每户家的人们都有一个有效的身份证件。但是,这帮人都持有“内政部”的文件,其实是入屋打劫的。

有关消息也指出,这个假内政部官员的消息源自“警察局”。

警方昨日在脸书上帖文指出,有关消息经过查证后,证实是南非内政部于2017年所发出的,并非在本地发生。

而且我国的内政部称呼也有所不同,南非政府的是Department of Home Affairs,我国的则是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有关消息也在马来西亚疯传。

警方促请民众不要受到消息影响而惊慌,也停止转发有关的消息。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perating fees spike at another hawker centre managed by NTUC – Whampoa Hawker Centre

NEA appoints NTUC to manage hawker centres Two years ago on 20…

Thailand may pave the way to legalising same-sex unions in Southeast Asia

Thailand may become the first country in Southeast Asia to legalise same-sex…

涉嫌抛弃新生男婴 印尼女子将被控上庭

涉嫌将新生男婴抛弃在私宅外的垃圾桶而被逮捕,29岁印尼籍女子周四(7月30日)将被控上庭。 警方发文告指出,在7月27日晚上7时47分,警方接获弃婴投报。报案人表示在大庆花园一带,一家住宅外的垃圾桶内发现一名新生男婴。 男婴身上并没有明显伤痕,且在被发现后就已经被送到竹脚妇孺医院,目前情况稳定。 据英文时评网站“慈母舰”(Mothership.sg)报导,目击者的丈夫当时听到住宅外一个垃圾桶内发出声音,起初还以为是流浪猫狗,但是很快就发现是个新生儿。目击者表示,男婴被发现时并没有哭泣,指示发出微弱的声音,被白布包裹着。 宏茂桥警署警员之后透过调阅电眼画面及展开调查后,确认了该印尼女子的身份后将她逮捕,并怀疑嫌犯就是男婴的亲生母亲。 警方目前仍在调查男婴的生父身份。警方也感谢民众提供线索以便尽早破案,并将嫌犯绳之以法。 若弃婴罪名成立,嫌犯可能面对不超过七年的监刑,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Reduced frequency of cleaning due to shortage of cleaners, says NEA

On Monday (23 March), Director of the Department of Public Cleanliness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