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Youtube网红“美丽求求你”普丽蒂(Preeti Nair,简称Preetipls)因不满epay的宣传照制作视频讽刺调侃。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对此表示,这种行为已“越过界”,无法接受。

他回应,“该说唱视频以粗俗语言与姿势、对着新加坡华人比中指,刻意挑拨少数族群对华人的愤怒。”

尚穆根续指,“当你利用粗俗的语言与姿势挑拨其他种族的愤怒,我们就必须要画下界限并表明这种行为是不可接受的”,他还表明,如果允许这类的言论或歌曲持续散播,情况将更糟糕。

尚穆根直指,拍摄视频不尽然会引起暴力,可能民众也只会一笑置之,但也不应成为借口。

“如果你感到不满,你可以去要求道歉,如果你认为这是犯罪,你可以报警,但并不是要你越界。”

尚穆根称,如默许该说唱视频,那就行同默许其他人仿效,或将伤害种族和谐与社会结构。

“这样人民会感觉到安全吗?少数民族会放心吗?新加坡之所以能够成为优秀的国家,是因为我们让所有族群包括少数民族感觉到安全,所以我们有责任维持种族间的和谐”,他说。

视频昨撤下  网民重新上载

美丽求求你的说唱视频长达2分50秒,于周一(29日)上传至社交网络平台上,其歌词内容相信是针对日前充满争议的epay的宣传照而讽刺,但在昨天下午已撤下,在撤下前获得1100个赞和110则留言。

视频内普丽蒂批评新传媒拍摄的广告传递刻板印象,艺人打扮成印度人不好笑也看起来很傻,至少可以选用不同的人拍广告;至于她的哥哥苏巴什则揶揄“干嘛要妒忌他的肤色”,而怎么选谁都是华人赢;再者上一次屠妖节还有华人打扮成锡克族,令他感到受不了

视频中两人也有作出比中指手势和粗口。不过在片尾普丽蒂声明,并不是针对指所有华人都是种族歧视的。

该视频是调侃早前新加坡华裔艺人周崇庆,为电子付费平台epay拍摄的宣传照片。周崇庆在广告中一人分饰四角,包括印度人和穆斯林妇女。有关宣传照被指制造刻板种族形象,欠缺敏感度。

其中就有杂志编辑在推特炮轰:“2019年,新加坡广告还有“啡色脸”,我以为我们已经过了那个阶段。”

这也迫使新传媒管理部门出面道歉,并解释“广告原意是表达电子支付所有人都能使用”,据了解,目前epay网站周崇庆分饰不同角色的照片已被抽起。

警方在昨日指出,有人就普丽蒂上载的视频报案,视频被指含有侮辱性内容。不过据了解,目前仍有网民重新上载有关视频到youtube和脸书。

称Epay广告宣传并无涉及犯罪

然而针对epay的广告,尚穆根则表示,若对比30年前,人民仅觉得很低俗。“今天,我认为这比以前更糟。你必须有文化敏感度,可能会有个华人脸以扮演马来人或印度人,会有更多厌恶产生。”

“相同的事情也曾发生在其他国家,他们(网红)应参照其他国家的人民对类似事件的反应。”

他同时也澄清,已向律师咨询,表示epay 宣传照并未涉及任何违法言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mployment pass approval dropped?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article “30% of…

近30人事部职员和工程师递函 SMRT掀辞职潮

在过去的八个月里,新加坡地铁公司(SMRT)人事部(HR)约30名高管,和两名高级工程师都递上了辞呈。 自许庆瑞离职后开始 有关的人力资源外流事件始于负责资讯科技、采购、人力资源和培训的该集团首席企业长许庆瑞(Gerard Koh)于去年年中提出辞呈后。49岁的许庆瑞,现任NCS资讯科技集团的人事部主管。 他离开SMRT之后,该集团人事部开始了一系列的辞职行动。据《海峡时报》了解,共有约30名来自不同级别的人员已经离职或已经递交辞呈。 其中包括50岁的前新加坡武装部队上校李炎珠,她于去年加入该集团,成为汤申-东海岸地铁线部门的人事部高管。 SMRT集团去年8月有高层人事变动,由55岁的梁建鸿取代56岁的郭木财,担任该集团首席执行长。两人都曾是三军总长。之后,郭木财加入瑞士银行集团(UBS),担任全球财富管理副主席。 而最近辞职的非人事部高管包括了59岁的维修与工程高级副总裁谢振华,以及在由郭木财于五年前设置的SMRT子公司新加坡铁路工程有限公司(Singapore Rail Engineering)中,任职董事经理的马里奥·发哇迪斯(Mario Favaits,47岁)。 他们是自去年8月以来,辞职的最高级工程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