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内政部采取行动,对付数名缅甸人,他们涉嫌利用新加坡作为平台,组织和争取支持,以武装暴力对付缅甸政府。

这批缅甸人也被涉及在新加坡举办若开军和若开民族联盟10周年庆祝活动,出席者也穿上印有若开军标志的服装。而会上有人穿军服、手持仿冒枪械表演若开军与缅甸军交战场面,还有与若开军领袖进行直播,呼吁若开人团结,透过武装斗争争取若开邦独立。

在本周二,一名读者在《海峡时报》质问,基于有关庆祝活动,乃是在人民协会民众俱乐部(Community Club, CC)举行,为此俱乐部的职员究竟以什么准则,批准让外籍人士使用俱乐部场所办政治性质活动?

对于读者的提问,人协回应,有关若开军十周年庆活动的主办方,假以健康讲座为由申请场地。

民众俱乐部不可进行政治活动

但人协和警方强调,在民众俱乐部的申请表格,清楚阐明设施不可用于宗教、政治或不法活动。而申请者也应申请其他所需的准证和执照。

人协指申请者都应如实申报活动目的,而人协也保留权利可取消任何违反条规的预订;也呼吁如有民众发现在这些民众俱乐部如有发现异常活动,可提醒值班职员。

“涉及或由非新加坡人举办,并最终导向政治目的的集会,包括支持或反对他国政治议程,警方都不会发出准证。”

至于不愿具名的民众俱乐部职员,告知《海时》,通常人们都租借俱乐部场地举办婚礼或生日派对。要租借剧场和多功能礼堂则必须亲自现身申请,并在表格中阐明活动目的。

但是,不是所有俱乐部管理委会都会一一审批这些场地申请,一些职员也只会口头通知特定的申请个案。其中一个俱乐部表示不会安排职员在租借场地的私人场合,但另一家俱乐部则表示,会在之前和活动进行时进行突击检查,如果发现有人违规,例如在多用途礼堂内烹煮,就会立即喊停活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音乐会上晕倒后送院不治 著名钢琴家巫漪丽逝世

以一曲《梁祝》在优管(YouTube)上爆红的中国钢琴家巫漪丽,于4月20日,出席维多利亚音乐厅的音乐会时晕倒,紧急送院后宣告不治,享年89岁。 在音乐会下半场进行到一半时,巫漪丽忽然开始觉得背痛、冒冷汗,随后在新加坡音乐家协会副秘书唐翎的帮助下到洗手间去。岂知,她在上厕所途中晕倒了。救伤车在当晚约10时抵达音乐厅后,即刻对巫漪丽展开急救工作,之后再将她送到医院去,但是已经回天乏术了。 除了唐翎,新加坡音乐家协会会长傅春安和该协会的副秘书长贺争也赶到医院去,见巫漪丽的最后一面。傅春安表示巫漪丽的离去很突然,令人感到不舍,但是她也算善终,走得没有痛苦,而且当时很多音乐界的人士都陪伴在她的身旁。 据唐翎指出,巫漪丽曾于上周五与新中两位元老级声乐家陈毓申(86岁)和孙家馨(91岁)会面用餐,当时她并没有不妥。而事发当晚的音乐会,就是陈毓申(86岁)和孙家馨(91岁)的学生音乐会,由唐翎负责接送巫漪丽。 巫漪丽持有美国护照,已旅居新加坡26年了,孑然一身无子女,在新加坡只有一个表姐,但是她的表姐已经在一年多前去世了。而在中国北京,巫漪丽还有一名92岁的哥哥和87岁的妹妹。唐翎表示,“已经和巫老师的亲属联络上了。他们年纪大了,但是正设法办签证,希望能够尽快赶过来。” 一生奉献音乐 巫漪丽于1930年出生在中国上海一个知识分子的家庭中,是从钢琴大师李斯特的在传弟子、意大利著名音乐家梅百器。她18岁时就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贝多芬的《第一号钢琴协奏曲》。 她在1993年时,获得本地女高音苏燕卿的引介,首次来到新加坡,现在已经成为了新加坡的永久居民。 巫漪丽一生奉献音乐,就算年迈了还十分活跃于音乐界,经常担任演出嘉宾,而且不中断钢琴教学。她在音乐界的努力耕耘,甚至为他赢得了2017年在香港颁发的第五届“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大奖”。 她的突然离世,加上在本地无亲无故,本地音乐家协会主动负起她的丧礼。有关的丧礼已经决定在明天举行,周末出殡,但是为了寻获能容纳众多音乐界人士的较大场地,所以暂时场地未定。该协会也计划在丧礼期间,每天举办小型音乐会,作为巫漪丽最好的送别方式。 认识巫漪丽超过20年的傅春安表示,他非常尊重巫漪丽,并表示该协会能够为巫漪丽尽到最后的心音感到很安慰。他甚至表示,如果丧礼资金不足,他也会自掏腰包支付所有余款。 热爱音乐支持行善…

马国丹绒比艾补选国阵狂胜1.5万票 敦马:原以为输两千票

马来西亚刚在上周六进行丹绒比艾国会议席补选,不过执政政府希望联盟竞选团队遭到国阵重挫,国阵候选人黄日昇以1万5086张多数票大胜希盟候选人卡敏及另4名候选人,成功重夺该国席。 黄日昇共获得2万5466张票,希盟候选人卡敏仅1万380张票。国阵得票率高达65.60巴仙,希盟候选人仅26.74巴仙。据了解,华裔和巫裔票回流乃是造成希盟惨败的关键,似有“教训”希盟在一些政策不得人心之意。 丹绒比艾总选民共5万2986名,而补选投票率高达74.43巴仙,,总投票人数为3万8815名。黄日昇也是该选区前国会议员。在509大选不敌希盟莫哈末法立(Mohamed Farid Md Rafik);不过后者在两个月前因心脏病逝世,致使议席悬空需补选。 “未料多数票输这么多” 马国首相兼希望联盟会长敦马哈迪表示,他预计希盟会在该选举败选,原以为国阵的多数票不会超过2000张,孰不知多数票超过预期。 他表示将仔细探讨败北的原因,也接受丹绒比艾选民的决定。 有学者则分析,此次补选失利可能加剧希盟内部的冲突,敦马本身也会面对较大压力,以让位给候任首相安华。    

国防部:本杰明未入伍触犯国民服役征召令

去年,申请延缓服役的足球小将本杰明戴维斯,由于未在本月报到入伍国民服役,触犯了国民服役征召法令,被指控逃役。 国防部是在今日向《亚洲新闻台》证实,本杰明没有按规定履行国民服役,且在未持有效出境准证的情况下,逗留国外。 根据征召法令,本杰明此举已触法,一旦被定罪,他可能面对长达三年的监禁,或最高一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本杰明是我国首名跻身顶级球会的球员,获得英格兰足球联赛富勒姆FC两年职业球员合同。 不过,他在去年申请延迟服役被国防部拒绝,他原定今年2月就要开始服役。 国防部长黄永宏去年在国会解释,认为戴维斯父亲将儿子的足球发展视为第一优先考量,并把国家利益和儿子的服役责任排在后面。国防部若批准申请将违反平等原则。 戴维斯父亲曾公开表示,考虑让儿子放弃新加坡公民权,以让他全力追求足球梦想。

针对网络言论完成调查 警方向辣玉莎发出严厉警告

选举期间,警方称接获针对工人党盛港集选区候选人辣玉莎(Raeesah Khan)的投报,而展开调查。 警方今早(17日)发声明,指辣玉莎2018年2月2日和今年5月17日,在网络发表的评论涉嫌挑起族群和宗教间敌意,抵触刑事法典第298A条文,而2018年2月2日的言论,则涉嫌藐视法庭。 对此,警方向辣玉莎提出严厉警告。 在本月5日,辣玉莎已在工人党召开的临时记者会上,表示本身原意是提升大家对少数族群问题的醒觉,惟她表示若这些言论冒犯任何社群,为此致歉。 她表示对于任何弱势群体的问题都深表关注,但对于此事会全面配合警方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