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申请延缓服役的足球小将本杰明戴维斯,由于未在本月报到入伍国民服役,触犯了国民服役征召法令,被指控逃役。

国防部是在今日向《亚洲新闻台》证实,本杰明没有按规定履行国民服役,且在未持有效出境准证的情况下,逗留国外。

根据征召法令,本杰明此举已触法,一旦被定罪,他可能面对长达三年的监禁,或最高一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本杰明是我国首名跻身顶级球会的球员,获得英格兰足球联赛富勒姆FC两年职业球员合同。

不过,他在去年申请延迟服役被国防部拒绝,他原定今年2月就要开始服役。

国防部长黄永宏去年在国会解释,认为戴维斯父亲将儿子的足球发展视为第一优先考量,并把国家利益和儿子的服役责任排在后面。国防部若批准申请将违反平等原则。

戴维斯父亲曾公开表示,考虑让儿子放弃新加坡公民权,以让他全力追求足球梦想。

You May Also Like

情况有变 总理:戴口罩可保护自己和他人

今年1月底,总理李显龙曾表示身体不适时才需要戴口罩。不过他在今午(3日)的直播中,坦言政府重新思考对口罩的建议。 “之前建议民众不适才戴口罩,当时还没有社群传播,且政府仍给每户家庭四张口罩。但如今社群中可能仍有未发现的感染者,也可能传染给人,故此世卫组织和美国传染病中心也在重新检讨。但目前也有证据显示,冠状病毒19感染者也可能没出现症状,仍会把病毒传给他人。 故此,对于那些可能已被感染而不自知的,穿戴口罩也可保护他人。也能让年长者获得更好的保护。 不过他指出,我们仍需要把手术口罩留给前线医护人员。而周日政府将发布可循环使用的口罩给群众,他也赞许社区先前自发发布口罩给有需要的人。 李显龙强调,不管有没有戴口罩,都需要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

获陆交局点头 Moov正式经营一万脚车共享服务

陆路交通管理局于周一(10月14日)宣布,共享脚车业者Moov Technology(简称Moov)已原则上获准,提升之前持有的沙盒许可证为正式执照,在我国运营一万辆脚车车队。 陆交局昨日在官网上发布消息,指Moov之前的沙盒许可证只允许该公司,在一年内运营1000辆脚车,而正式执照除了让该公司经营一万辆共享脚车之外,其运营期限也定为两年。 Moov业者表示,他打算将营运范围扩展至新加坡西部以外的地区,以便能在2020年首季度为民众提供一万辆共享脚车服务。 其首席营运官孟繁星指出,“我们感谢陆交局的决定,并致力于继续与当局、社区和用户合作,为民众提供绿色共享通勤方案”。 陆交局为共享脚车业者设定了数项条件,包括设置二维码停车系统,确保用户在指定的区域内停车。 当局昨日指出,自二维码停车系统于今年1月实施后,用户胡乱停车的车程已从总车程中的44巴仙,降低到13巴仙。 根据新系统限制,用户将脚车停放在指定的停放区前,先扫描二维码,就会停止收费。用户若无法遵守限制,将会被罚款五元;一年内违规三次或以上者,将被禁止使用有关服务长达一个月,禁令期限会随着违规次数而延长。 我国目前有三家持有正式执照的共享脚车业者,即Moov、随行单车(Anywheel)和SG Bike。和Moov一样,Anywheel同样经营一万辆脚车。 SG Bike则因为接管摩拜(Mobike)营业执照,因此经营2万5000辆脚车,是我国最大的共享脚车车队。…

IMDA probing into StarHub Internet service disruption during COVID-19 circuit breaker period

On Wednesday (15 April), an investigation into StarHub’s two Internet service disru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