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1000元薪资与同事起争执甚至拿起铁锤错手杀人。因工作准证名字拼错,男子得以躲过警方逮捕30余年。惟最终在2016年落网,认罪后被判入狱八年半。

1986年,一名28岁的马来西亚杂工在酒后,因为未获得工资而与同事起争议,错手拿起锤子将同事打死,并于当晚穿过长提逃到柔佛去。

在此事后的30余年,阿鲁姆干(Arumugam Vellasamy)都逍遥法外,且成功跨国长提往返新加坡和柔佛数次,一直到当局成功透过指纹识别技术确认了她的身份为止。

被告的代表律师Siraj Shaik Aziz在法庭上指出,他的当事人确实看到警方通缉,但是因为名字被错拼一事,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就是通缉犯。

现在这个61岁,拥有4个孙子的被告终于在2016年,在通过兀兰关卡进入我国时落网了,惟警方并未详细透露逮捕过程。

在新加坡法院上,阿鲁姆干面对不等于谋杀的非法杀人指控(culpable homicide not amounting to murder)时表示认罪,被判入狱八年半。

根据1970年修正的《刑事法典》,不等于谋杀的非法杀人罪犯可被判终身监禁,或10年徒刑和罚款,或鞭刑。惟,基于阿鲁姆干已年过50,所以免受鞭刑。

名字拼错,不知自己是通缉犯

被告辩护律师指出,“在他被逮捕之前,他并没有料想到自己会被指控恶意杀人”。

副检察官Kelly Ho和Li Yihong则认为被告应该被控入狱九年,并表示虽然死者对被告具有攻击性,但是阿鲁姆干的反应是“野蛮无情”的,且没有显示那是自卫行为。

陈成安法官在宣读判决后对被告说,“我希望你能反思自己做了什么,在你服刑期满后,你可以回到你的家人身边”。

为千元薪资起争执

根据法庭文件指出,43岁的死者,穆土亚(Muthuah Kutha Lingam)多次聘请被告阿鲁姆干为他工作,并且同意每天的工资为45元。但是死者只支付了10元。

事发当天,死者已经欠了被告1000元的薪资。

1986年8月28日下午约1时30分,两人都到死者位于林厝港一带(Lorong Kabong)的棚屋内,当时随行的还有另一名员工,玛尼(Mani)。

三人在屋内喝了四瓶啤酒后,玛尼和被告就提出拖欠薪资的问题,激怒了死者,质问他们是否不相信他了。死者说明自己的上司要等到工程结束后才发薪资。

随即三人发生了争执,穆土亚括了被告一巴掌。玛尼当时就离开现场,而穆土亚就冲着被告爆粗口,被告不甘示弱,两人就打起架来。

混乱中,两人跌倒在地,被告发现地上有一把铁锤,就拿其它攻击了死者的头部三次,胸部两次。

阿鲁姆干之后迅速离开小屋,乘坐德士到兀兰关卡,然后逃到马来西亚去。

另一名员工于当晚7时30分发现棚屋大门打开,且开着收音机,随后发现浑身浴血,躺在床垫上一动不动的死者,立即通知管工。死者之后于晚上8时29分被宣告死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ixed reactions from netizens over subcontractors’ request to get the Government to extend waiver on foreign worker levies

Construction industry subcontractors have come together to urge the Government to extend…

台前幕后都是慈祥爷爷 资深艺人白言逝世

本地资深艺人白言于今日(19日)凌晨3时与世长辞,享年百岁。 据了解,白言10天前因肺炎入院,不过今早凌晨安详离世,家人都在身边。 白言叔原名阎伯元,1920年出生于中国武汉,自小就热爱表演。16岁那年他念完了书就加入了上海歌舞团当杂工。之后开始了他的演艺事业 白言跟着歌舞团来新加坡,二战开始后认识了电影明星叶青。两人原本从属不同歌舞团,但后来组织了金星歌舞团。1944年,白言与叶青在槟城结婚。 五六十年代以表演魔术及杂技起家,融入歌舞,也擅于表演诙谐短剧。在团队里常身兼数职,无论编、导和表演都驾轻就熟。白言在2015年接受网络节目《阿财搅咖啡》(Ah Cai La Kopi)采访时,就坦言当时需符合观众需求,需要不断寻求突破。 1985年,虽然已年届65岁,白言受邀加入当年的新广(新传媒前身),参演第一部电视剧为《阳光蜜糖》,开启演艺生涯新舞台。 已故金牌故事人赵志坚1988年曾为白言量身定作环境剧《四代同堂》,让他当一家之主,白言后来跟《四》演员一直保持联系,像离开新加坡的女星方辉,每次回新都约见面。 1996年,白言荣获《红星大奖》终身成就奖后退休,11年间演出不少本地剧。 今年5月5日,演艺圈艺人还特别为白言办农历百岁寿宴。本地艺人大都崇敬他,指白言就像没有架子的慈祥长者。2014年赢得Torch…

SPF introduces new police warrant card

From 1 March 2016 onwards, police officers from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林鼎录视频教战 如何避抵触诽谤法畅所欲言

有鉴于诽谤诉讼产生寒蝉效应,制造恐惧打压民众自由表达意见,“人民之声”党创办人暨律师林鼎,录制教育视频,从法律角度教战民众,如何在避免抵触诽谤法的情况下,为自己、社会和不公平现况发声。 “我捍卫国家的言论自由,然而在这个第一世界国家,却有着最严苛的诽谤法。”他描述,有关诽谤法实则是英殖民时期当权者和富人用来打压异议的工具,却在国家独立后沿用至今。 林鼎在视频中与一个虚拟漫画人物Winston互动,Winston打算在网络宣泄对水费涨价30巴仙的不满,马上遭到林鼎制止,指出随意发表言论可能会让他惹上官非。 他告诉Winston:“这么做不会面对监禁,但你可能收到严厉声明将采取法律行动的律师信。” 不过林鼎安慰Winston,不必为此感到沮丧,仍有很多方法,在不抵触法律的情况下发声。 避免人身攻击、含沙射影 林鼎指出在表达意见前应避免: (一)在没有根据的情况下指控他人,例如指控X先生偷了人民的钱,除非你有办法证明。 同时,不能暗示、影射某人人格和一些声名狼藉人士相似。例如把某人的照片和抢匪放在一起,都可能构成诽谤。 (二)避免指名道姓作人身攻击。“你可以说增税是愚蠢、不公平做法,但避免指控推行政策的人是蠢狒狒.” 相反地,对于某些政策或对方的行动,你仍可以自由表达你的想法、感受,可以改用“我认为、我觉得\对我来说似乎…”等等用语。 “政府无法阻止你思考,可以善用这些词语,来说明这是你的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