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新加坡)

根据昨日(26日)《彭博社》报导,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研究部(Maybank Kim Eng Research)预测,随着全球贸易前景恶化,新加坡经济第三季恐陷入“浅层技术衰退”。

中美贸易冲突持续许久,新加坡如同其他亚洲国家无一例外受创,该研究部预测,今年新加坡经济增长仅在1.3巴仙,低于新加坡政府预测的1.5巴仙至2.5巴仙。

“自中美贸易战以来,美国强加管制许多中国科技公司,许多产业链便严重中断。”金英研究表示。

新加坡的制造业在五月份的缩减比起预测还要多,其中27巴仙的电子产品持续疲弱,造成芯片制造商如博通或英特尔严重受创。

新加坡经济金管局(MAS)在今日(27日)记者会上公开年度报告,局长孟能文(Ravi Menon)透露正在检讨今年的生长预计范围,无法确保是否能告知其生长预测范围是否低于所预测的1.5巴仙-2.5巴仙。

与此同时,根据年度报告显示,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指出截至今年三月前,共获净利192亿,全因良好的投资回报和货币效应。其收益净额39亿元贡献到综合基金所(Consolidated Fund),是去年的接近四倍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非法停船影响航行” 马船只撞船事故再掀新马领海争议

两船相撞无伤亡或漏油事件发生,却掀起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海域争议,我国政府指马船只非法停泊影响航行安全,要求马方需撤离非法停泊在新加坡海域的船只,并为此事故负责。 根据报告,本月九日下午2时28分,马来西亚的北极星号(Polaris)浮标船及希腊的比雷埃夫斯(Piraeus)散货船相撞。 两国坚持在自家水域发生 针对有关事故的事发地点,新马双方都表示事故是发生在各自的海域内,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表示事故在大士港(Tuas)岸外水域发生,超越马来西亚于1979年主张、新加坡也从未承认过的领土主权;而马来西亚海事局(MARDEP)总监指出有关事发地点实在新山港口的界线之内,并没有影响到新加坡的航行问题。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重申,马国船只持续停泊在有关水域将会影响航行安全,应撤离大士海域。我国也早前已表明,马国继续派遣船只到有关水域,就得为任何意外事故负责。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正在调查这起事故。 当时希腊的比雷埃夫斯散货船正准备从新加坡开往马来西亚丹绒帕拉帕斯(Tanjung Pelepas)港口,却在途中与马来西亚的北极星号浮标船相撞。 马国扣留希腊船只调查 马国外交部于10日发出文告说,希腊的比雷埃夫斯散货船,是在当天下午2时15分驶入马来西亚的柔佛新山港口海域。 两船事前进行沟通后决定由比雷埃夫斯散货船“让道”给北极星号,但还是发生了碰撞,较后在2时36分才完全分开。 相关文告也指出,马国海事局依据《1952年大马商务海运法令》第334(1)条文,已经扣留了比雷埃夫斯散货船及其船员,以进行初步调查。…

URA: S'pore retail, office rents dropped in Q1 amid pandemic

According to the data released by the Urban Redevelopment Authority (URA) on…

涉嫌和奶茶店店员争吵 送餐员被逮捕调查

“你给我过来!过来啊!”,外卖送餐员涉嫌和奶茶店员工发生激烈争吵,被在店外等待的送餐员和民众数度拉开距离,视频在网站上疯传,送餐员也被警方逮捕。 诸如奶茶店、零食、糕点商店等较不重要的消费者服务,受到更严谨阻断措施影响,从今日(22日)起暂停营业。于是,不少民众昨晚纷纷趁着最后的机会下订单,很多奶茶店外都排满了人群。 网上疯传的争吵视频中,榜鹅水滨坊的丸作奶茶店连锁店外也站着不少人士。 然而,只见身穿绿色GrabFood送餐员制服的男子在奶茶店店外,和店内的员工发生激烈口角。送餐员甚至数次到商店柜台,朝内向店员喊话,“过来啊!你过来,我们去外面!”。 警方指出,他们于昨晚(21日)9时许接获有人争吵的投报,因此前往现场,将38岁的送餐员逮捕,目前尚在调查案件详情。 丸作也针对相关事件,在脸书上帖文对受影响的客户和送餐员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