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杨益财,昨日(17日)于脸书上发文指控有人恶意散播网络假消息。

配合父亲节,杨益财昨日上午在白桥巴刹赠送给居民巧克力,祝贺民众父亲节快乐。

然而不久后,社交媒体却流传照片,指杨益财派发给民众在2011年过期的巧克力。照片可见巧克力上还贴上人民行动党徽章,以及杨益财的名字。

(图源:Melvin Yong杨益财 Facebook)

巧克力过期的谣言很快网络上散播。本社在得知消息后,也向杨益财询问相关消息,却未得到任何回应。约在昨晚8时左右,杨益财便在个人脸书上宣称,有人恶意散播网络假消息。

“针对我今日(指16日)上午的街访活动,有人恶意透过Whastapp 与其他社交网站散播假消息,说我将赠送给居民的巧克力,在2011年已过期。“

他称,“透过照片上可显示其过期日期为2020年,其包装也表明保质期限格式为DD/MM/YY’ (如: 09/01/20), 对此我想向帮助购买与赠送巧克力的居民说声感谢。”

换言之,其保质期限的格式应解读为:YY(年份,如20)而非以YYYY(如2011),或许如前所述,20之后的数字仅仅代表生产号码。

然而,如果只是单纯祝贺民众、感念当爸爸的群众们为家庭的付出,为何巧克力包装上,非得要加上人民行动党的徽章与议员名字?其用意为何?是指议员已开始启动竞选行动吗?

杨益财曾是新加坡警察部队 (SPF)的助理警务专员 。他于1995年加入警队,并于2015年8月退休。在他任职期间,他担任过各种重要任命,包括副主任(规划与组织),主任(行政与财务),金文泰警察司司长,副主任(业务)和主任(公共事务)。他还曾在国家预防犯罪委员会和国家警察学员军团委员会任职;另外,他也担任警察体育协会的副主席和POLWEL合作社的副主席。目前担任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 。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年龄介于30至50岁 人民行动党介绍八准候选人

人民行动党今天宣布增加了八名准候选人,年龄介于30岁至50岁。 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王瑞杰今天通过视讯记者会,宣布该党将会参选所有的93个议席,之后就介绍了四名准候选人。 他们分别为,人民协会前任总执行理事长的陈国明(50岁)、餐饮与音乐集团Timbre联合创办人谢秉辉(36岁)、曾担任《亚洲新闻台》记者的娜蒂雅律师(Nadia Ahmad Samdin,30岁),以及吉宝岸外与海事总经理的林绍权(42岁)。 较后,党副主席马善高也在视讯会议上介绍了另外四名准候选人。 他们分别为,护联中心旗下关爱乐龄办事处(Silver Generation Office)前总署长叶汉荣(43岁)、律师事务所董事苏慧敏(33岁)、大华银行高级副总裁黄文鸿(43岁),以及全国职总行政研究署处长阀贺米(Fahmi Aliman,48岁)。阀贺米也是原回教理事会(MUIS)的副理事长。

Man claims his mother died a day after taking COVID-19 Pfizer jab; urges netizens with similar experience to contact him

A man who goes by the name Andrew Tan took to his…

盛港综合医院一护士确诊

在今日(29日)卫生部发布的文告,也提及一名在盛港综合医院服务的护士确诊。 该名护士是昨日公布的741例,是42岁的永久居民,近期未到过境外受疫情影响的地区。 该护士是在本月24日出现症状,并在27日中午确诊,如今已在盛港综合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她在入院前仍有去上班,为此当局仍在追踪其接触者。 上月中旬,一名在私人医院百汇班台(Parkway Pantai)工作的61岁麻醉师(第59例)也被感染,是本地首名患上冠状病毒19的医生。 本月11日,当局公布的资料中,也有一名在黄廷方综合医院工作的护士(第167例)确诊。她是35岁的菲律宾籍工作准证持有者,和一名37岁菲律宾籍确诊病例(第178例)是夫妻关系。不过院方强调该名护士此前没接触确诊病例。 而三天(26日)前,全国皮肤中心一名32岁女医生也确诊感染,是我国第二名确诊感染的医生。

评论:个人代步工具– 关于阶级和愚昧无知

Nicholas Tang: 我必须老实说,我讨厌个人代步工具。我认为他们对社会是有威胁的,落实针对电动滑板车的禁令是应该的。我们也有同样的不满:我们讨厌它们在行人道上快速移动,我们讨厌个人代步工具让我们在已经非常狭窄的行人道,让路人无法安全走路,但通常就是很反感电动滑板车大声播放令人难受的音乐(例如小苹果),我觉得应该要把这也列为“犯罪行为”。 尽管如此,我却认为政府不应该禁止个人代步工具。当然,禁令是最简单快速的解决方式,但却不是最佳方案。这不仅仅是交通安全法规的问题,个人代步工具更像是揭露了社会的裂痕,而我们需要对这些裂痕加以修复,避免社会基础崩裂。我将聚焦在三种不同的要素,他们互相交织与连结,不能仅单独讨论:阶级、政府政策与社会责任。 阶级问题 其中阶级可分为两种问题:首先,他们被视为实用实惠,大众均负担得起;再者,个人代步工具开启了送餐行业新景象,让过去无法负担昂贵高效交通工具的人,找到另一种工作机会。 第一点,在颁布禁令后,网友何益豪(Kelvin Ho)将自己对禁令的不满发布到网上,其中已可明显看见阶级主义的效应。在Reddit中,所有的评论大部分聚焦在嘲笑他作为送餐员与新加坡口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zuM9-uxnJ4 嘲笑他人口音缺同理心 当然或许他的送餐经验相对缺乏,但他确实提出几点值得讨论。此外,新加坡确实有一部分人的口音如同何益豪,尽管不能理解他的论点,但也不能成为攻击他个人品行的原因,这显示社会不同阶层的人对彼此缺乏同理心的一种表现。 何益豪提出了观点:不是每个拥有个人代步工具的人,都能够负担摩托车,或是其他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