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MOM)去年委托市场调查公司展开一项调查,发现在非马来西亚籍工作准证持有者之中,有15.4巴仙在抵达新加坡之前,没有收到他们的原则批准信(In-Principle Approval Letter,简称:IPA)。

这个数据比最近一次进行类似调查—2014年的4巴仙来得高。

共有约2500名工作准证持有者和500名S准证持有者接受随机调查。

根据法律规定,雇主必须在为员工申请得工作准证后,于员工启程前往新加坡前,将有关的IPA信函邮寄给员工。有关的IPA信函列明就业的条款和条件,包括基本薪金。

未寄出IPA信函,雇主或被罚款一万元

在没有任何其他书面通知的情况下,该信函可作为实际上的工作合约。省略此步骤的雇主,可面对高达一万元的罚款。

至于为什么顽固的雇主仍然大幅增加,外籍劳工中心(MWC)主席杨木光表示,有些人可能并不了解这一规定。

他在出席职工总会假外籍员工中心首个娱乐俱乐部,为外籍员工举办的五一劳动节活动上致辞时指出,“我们需要继续敦促雇主们,为他们的员工提供IPA信函”。

他也促请没有收到IPA信函困扰、特别是面对薪金纠纷的外籍员工,能尽早反映他们的问题。

然而,非政府组织客工亦重(Transient Workers Count Too,TWTC2)总经理郭超明指出,在薪金纠纷中,雇主往往占上风,因为工作准证和他们有“直接联系”。

“向人力部提出投诉的员工,可能会被提前终止工作,这将使得他们处在不利的处境,而且有些有借钱作为来新工作的盘缠,他们可能还没来得及赚够还债钱就被送回家。”

他指出,现在拥有薪金纠纷的员工几乎可自动寻求新工作,但是在我国寻获新工作的成功率非常低。

大部分对我国工作感到满意

这项由市场调查公司黑箱研究(Blackbox Research)展开的人力部调查,也取得一些好消息。他们发现新加坡外国员工普遍上,满意自己的工作条件,并且会建议他们的亲友到我国来工作。

当询及他们的整体评估时,86.3巴仙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和87.5巴仙的S准证持有者表示,对他们在我国的工作感到满意。这成绩和2014年的相似。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MO: PM Lee to make official visit to Vietnam from 21 to 24 March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will be making an official visit to…

Foreign Worker Policy and Casinos will “break up” society – Tan Jee Say

by Joshua Chiang The measures that the Government plan to undertake to…

Netizens voice disappointment in Government after number of COVID-19 cases in Singapore reaches 1,000

Based on the latest announcement b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Singapore…

Birds saved by Sin Ming residents – residents say its red junglefowl, authorities disagree

Residents of Sin Ming Court decided to take fate into their ha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