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 Singapore Red Cross Socity)

我国红十字会网站于本月8日时遭骇客入侵,逾4000多潜在捐血者个人资料,包含姓名、手机号码、电邮等外泄。

根据红十字会今日(16日)发出的文告指出,遭骇客入侵的网站为招募捐血的网站。

捐血者可以透过该网表明捐血意愿,而红十字会则依各个血库与捐血车的状况,安排时间与日期进行捐血。

网站内遭泄露的多达4297笔个人资料注册在内,包括姓名、电话号码、电邮、血型、预约时间与预约地点,不过其他资料则未发现泄漏痕迹。

红十字会表示,在网站被骇当日就报警,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同时,该会也通报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和卫生科学局(HSA)。

该会补充,已采取措施来保护网站,惟初步调查怀疑可能是管理员密码太容易遭攻破,使之遭到未经许可的入侵。

目前,该会暂时封锁其官网与互联网的链接,并暂时以临时网页代替,直到安全检查完成为止。

目前,该会优先通知那些因个资泄露受影响的人士,并和相关机构合作来恢复和加强该会的网络系统,以保护数据减低在未来面对的风险。红十字会秘书长本雅明威廉也向受影响的网站用户致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起诉许渊臣诽谤诉讼 总理将出庭供证

总理李显龙将在起诉《网络公民》总编许渊臣的诽谤诉讼,选择出庭供证。 总理新闻秘书张俪霖是在昨晚(10日)发文告如是表示。 张俪霖称,如案件开审,总理会选择出庭供证,是因为对他的指控是不实的。 她表示总理弟妹也可与许渊臣一起决定,届时是否一同作证,在法庭上重复对总理的指控。之后由法庭来辨明事实。 在本月1日,总理新闻新闻秘书张俪霖,代表总理向本社总编许渊臣发函,指本社英语站在8月15日刊登的一篇评论,复述针对总理的不实指控,要求本社撤下并在三日内道歉。 许渊臣则在9月4日答复总理,认为有关评论文章不含诽谤性,而是根据可能对事件知情的总理家人此前发表的公开声明,也有鉴于涉及公共利益问题,为了能避免造成疑虑,只能重新复述总理弟妹曾说过的话。 本月5日起诉本社总编许渊臣,后者在当天收到代表总理李显龙的达文星律师楼( Davinder Singh Chambers LLC)寄来的原告诉状和法庭传票。 诉状中对本社英语站发表的有关文章提出异议,指该文章作出不实和无根据,并且贬低和诋毁总理。 不过,针对要求移除文章和无条件作出道歉,以及承诺不在《网络公民》刊登类似的指控,许渊臣则婉拒了这些要求。…

年初至11月 48起窗户脱落事故!建设、建屋局吁屋主定期检查

建设局与建屋发展局呼吁,若长年失修,可能导致窗户从建筑物上脱落,并提醒业主应半年进行一次维护。 今日当局联合发文表示,今年年初发生的窗户脱落事件是由于年久失修的原因,根据数据显示,截至11月前,已发生共48起窗户脱落事件,与去年49起事件的数据相似。 因此当局呼吁民众应定时检查窗户,一旦发生脱落事件,一经侦查后发现是常年失修的因素,业主将可能会被罚款最高10万元以上,或监禁一年,或两者兼施。 纵观几年,从2015年起就有35起;2016年上升至45起;2017年则达到56起。 建设局表示由于新加坡的建筑环境主要以高层建筑物为主,因此窗户脱落所造成的伤害风险是非常大。 文告也表示,今年48案件中,一半以上的窗户都涉及铝铆钉腐朽,当窗户零件随着时间推移而容易出现磨损情况,使得窗户变得松动,窗户既有脱落的风险。 因此自2004年以来,当局也明文规定要求将所有钉子换成不锈钢钉,若违法者,将可能被判入狱6个月,罚款最高5000元,或两者兼施。 此外,当局表示,滑动窗户也相对有风险。针对滑动窗户,经常因缺乏塞子或倾斜的角度,经常因业主打开或关闭窗户时,施加过多力道,导致窗口无法固定而脱落。 因此,当局建议业主应在每半年检查窗户零件,并定时为窗户加润滑油,必要时请于承包商联系修理,更换零件。 自2006年以来,已有352人因此被罚款,92人被起诉。

企业内部调动人员不允带家属 惟CECA协定下不受影响

人力部宣布,将企业内部调动(Intra-Corparate transferees)来狮城工作的外籍人士,与就业准证(EP)作出区别。 这意味着,企业内部调动来狮城的外籍雇员,无法以眷属准证(Dependant’s Pass)和长期探访证(Long-Term Visit Pass),将家属接到我国。换言之,他们的家属也将不能再申请上述证件。 然而,企业内部调动人员还是具有优势的。根据人力部网站,在公平考量框架(FCF)所贴出的就业广告,将不适用于此类别的就业准证。 如果这些企业内部调动雇员,是来自与新加坡签有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国家,仍可为家属申请眷属准证和长期探访证。 人力部解释,上述类别的外籍人士,入境新加坡的时限受到FTA协定条件限制。 根据世贸组织服务贸易总协定(GATS),内部调动人员多为经理级、高管、或专家。此外,他们须在境外公司工作至少一年,或是在我国工作五年以上。 对此,人力部也回复媒体咨询,一旦到期或终止,企业内部调动人员一般也不符合未来在我国就业条件。贸工部也回应,这类外籍雇员在本地就业准证中仅占据5巴仙。 然而,新规定的限制却与自由贸易协定的条规有所不符,因为该协定原就指明,允许企业内部调动人员与家人一起。…

【冠状病毒19】5月23日新增642确诊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642例冠状病毒19确诊。新增病例大多是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有六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确诊。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3万1068例。 当局仍在搜集新增病例详情并将在晚间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