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与建屋发展局呼吁,若长年失修,可能导致窗户从建筑物上脱落,并提醒业主应半年进行一次维护。

今日当局联合发文表示,今年年初发生的窗户脱落事件是由于年久失修的原因,根据数据显示,截至11月前,已发生共48起窗户脱落事件,与去年49起事件的数据相似。

因此当局呼吁民众应定时检查窗户,一旦发生脱落事件,一经侦查后发现是常年失修的因素,业主将可能会被罚款最高10万元以上,或监禁一年,或两者兼施。

纵观几年,从2015年起就有35起;2016年上升至45起;2017年则达到56起。

建设局表示由于新加坡的建筑环境主要以高层建筑物为主,因此窗户脱落所造成的伤害风险是非常大。

文告也表示,今年48案件中,一半以上的窗户都涉及铝铆钉腐朽,当窗户零件随着时间推移而容易出现磨损情况,使得窗户变得松动,窗户既有脱落的风险。

因此自2004年以来,当局也明文规定要求将所有钉子换成不锈钢钉,若违法者,将可能被判入狱6个月,罚款最高5000元,或两者兼施。

此外,当局表示,滑动窗户也相对有风险。针对滑动窗户,经常因缺乏塞子或倾斜的角度,经常因业主打开或关闭窗户时,施加过多力道,导致窗口无法固定而脱落。

因此,当局建议业主应在每半年检查窗户零件,并定时为窗户加润滑油,必要时请于承包商联系修理,更换零件。

自2006年以来,已有352人因此被罚款,92人被起诉。

You May Also Like

Agreements on bus packages reached between LTA and bus companies

In a press release on 11 August, the Land 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and e2i signs MoU to develop local rail industry workforce, rail industry looking to increase engineers by 50%

Transport Minister Khaw Boon Wan said that rail companies are looking to…

孙雪玲打木人桩? 拍视频广邀民众一同学自卫术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拍摄学习自卫术视频,邀请你一同学习自卫术,将于今日(3日)晚间8时至9时,在脸书和Active TV播出。 孙雪玲于昨日(2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她向来对自卫术感兴趣,此次有机会向新加坡警察部队督察Tan Kien Hwee学习,而因疫情关系,他们练习时均使用木人桩。 孙雪玲也表示,从政前因工作关系经常需赴国外出差,在外也相当关注人身安全问题,但庆幸的是,我国的犯罪率比较低,也让她比较放心。不过,她仍鼓励民众学习,自我提升。 对此,她也指出,将与教练学习的两个小时过程剪辑成五分钟视频播出,民众可前往Get Active TV或脸书上,晚间8点至9点观看视频。

内政部驳斥针对马国囚犯批评 指我国法律前人人平等

内政部否认针对马来西亚囚犯执行死刑的指控,并强调我国法律是同等对待所有人,无论罪犯是本地人或外国人。 当局是针对马国媒体报导指,我国数次拒绝了对被判处死刑的马国毒犯给予宽大请愿一事,做出回应。 内政部发言人于周末(7月13日)回复媒体询问时指出,“所有到访或居住在新加坡的外国人都必须遵守我们的法律,如果他们选择违反我国法律,就必须准备接受法律对付”。 “我国拥有强大的法治力量和独立的司法制度。无论是什么国籍,只要是违法者,包括被判处死刑的罪犯,均依据法律进行正当程序。” 内政部指出,当一名罪犯被判处死刑时,他可以向我国总统提交请愿书,而这将根据其特殊情况或优势进行仔细考量。 至于已经提交的请愿书,总统会在《宪法》第22条文下,根据内阁的建议,决定是否给予刑事宽恕权。《宪法》第22条例规定了给予赦免的规章。 内政部指出,每个国家都有决定,根据各别情况行驶死刑的主权。当然,我国继续使用死刑的决定,也受到国内外维护人权团体的批评。 “根据正当的法律程序强制执行死刑,并没有达到国际共识……我国尊重其他国家决定自家法律制度的主权行使,也期望获得同样的回报。” 马国媒体于上周五(7月12日)报导,指该国四名毒犯的请愿书被拒绝,目前在樟宜监狱面临死刑。 据马来西亚捍卫自由律师团(Lawyers for Liberty)发文告指出,该四名囚犯,也在10名向总统申请特赦的囚犯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