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 Singapore Red Cross Socity)

我国红十字会网站于本月8日时遭骇客入侵,逾4000多潜在捐血者个人资料,包含姓名、手机号码、电邮等外泄。

根据红十字会今日(16日)发出的文告指出,遭骇客入侵的网站为招募捐血的网站。

捐血者可以透过该网表明捐血意愿,而红十字会则依各个血库与捐血车的状况,安排时间与日期进行捐血。

网站内遭泄露的多达4297笔个人资料注册在内,包括姓名、电话号码、电邮、血型、预约时间与预约地点,不过其他资料则未发现泄漏痕迹。

红十字会表示,在网站被骇当日就报警,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同时,该会也通报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和卫生科学局(HSA)。

该会补充,已采取措施来保护网站,惟初步调查怀疑可能是管理员密码太容易遭攻破,使之遭到未经许可的入侵。

目前,该会暂时封锁其官网与互联网的链接,并暂时以临时网页代替,直到安全检查完成为止。

目前,该会优先通知那些因个资泄露受影响的人士,并和相关机构合作来恢复和加强该会的网络系统,以保护数据减低在未来面对的风险。红十字会秘书长本雅明威廉也向受影响的网站用户致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ver 2,000 dengue cases reported in the first quarter of 2019

Over 2,000 dengue cases have been reported in the first quarter of…

PAP was viewed as “cold” and “out of touch” the most to voters, Blackbox Research’s survey reveals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was viewed as “cold” and “out of…

【2020财政预算案】民主党淡马亚:充满小调整,却缺乏大胆举措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日(19日)宣布2020财政预算案,当中也提出今年预测实施的相关措施,对此新加坡民主党亦拍摄视频点评。 在开始前,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Paul Tambyah)先感谢正站在前线努力对抗疫情的医疗工作人员,也呼吁人民应该抛开成见,在疫情期间站在同一阵线,支持医护工作人员,并相信终能克服难关。 然而,淡马亚指出,尽管疫情总有一天会结束,但新加坡老百姓长久以来面对的问题仍待解决,包括生活开支不足、政府“将国家当作企业来管理,将人民视为顾客,或者更糟”。 淡马亚:充满了微小调整,但却缺乏大胆的举措 淡马亚认为,此次的2020财政预算案看似“充满了微小调整,但却缺乏大胆的举措”。 他举例,“人民行动党提出将给予人民各项不同的优惠卷如杂货卷、消费税保证抵消(GST assurance payment)、消费税补助券- 水电费回扣(GST Voucher – U-Save)等等,同时也提供暂时性协助给受到全球经济放缓影响的人民。” 然而,他续指,“高度倒退的消费税,使得穷人所缴纳的所得税比例远远高于富人,而后者被仅仅只有些微的差异,这也说明,消费税调长至9巴仙一事,可能会在下届大选举办后立即调整,或是在2022年后。” 同时他也认为,针对人民所关心的生活开支如公共交通费、水电费、校巴费用等,人民行动党也未作出相应的承诺。…

President Duterte on state visit to Singapore from 15-16 December

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 Rodrigo Roa Duterte is current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