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图:Tero Vesalainen from Shutterstock.com

一名15岁学生日前接获假公安来电,指他涉嫌洗黑钱,并要求他交钱转账到中国的银行账户。学生在迫于无奈下只好与骗徒联手,自导自演绑架案,向父母索取两万人民币(约4045新元)的赎金。

据《海峡时报》报导,警方日前接获一起疑似中学生遭绑架案,经调查后,发现是学生自导自演的绑架事件。

该名学生接获了一名自称是中国公安的电话,指控学生涉嫌洗黑钱,并已对他发出逮捕令。若想要撤销逮捕令,就必须将钱汇至中国的银行户口。

由于转账数额太大,学生无法支付,在迫于无奈下,学生选择联手骗徒,自导自演一起绑架案来获得赎金。骗徒还向学生下达指令,于本月1日一间位于乌节路的酒店里,捆绑自己并拍照,期间不得与任何人联系。最后再将照片传给位于中国的父母,要求他们将赎金汇入中国的指定银行户口。

父母转账两万人民币至“假公安”户口

而该名学生父母在得知此事后,立即联系学生,但联系不上,非常害怕,马上转账两万人民币到假公安的指定户口,随即通知孩子在本地的监护人。监护人随后也向警方报案,警方对此展开调查,最后在酒店房间内发现学生。

据悉,该名学生为中国籍学生,目前就读新加坡,而我国警察目前也与中国公安积极合作,调查此案。

警方对此事件,表示将严正以待任何涉及故意或非故意诈骗行为,一旦涉嫌诈骗行为将会被接受调查。

此外,警方也强调,任何政府部门都不会采取电话或社交媒体如Whatsapp 、微信与民众交涉,更不会向民众索取个人银行账户与密码。民众应注意别随意泄露个人资料及转账。

若外籍人士接获自称来自祖国的警察人员通知,也请到大使馆或最高官员公署确认。

若有更多关于类似诈骗案的线索,可拨通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999寻求紧急协助以及提供资料。欲了解更多诈骗详情,可上网到www.scamalert.sg浏览或拨打反诈骗热线电话1800-7226688。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2020财政预算案】政府拨款83亿元 推动企业转型及发展

政府表示将推动转型及发展(Transformation and Growth)策略,并在未来三年内拨款83亿元,推动企业转型及发展。 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为了能够扩大我国的经济版图,同时通过未来经济理事会,和行业转型蓝图,他将在今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声明中推出推动转型及发展,其中包括三重点:加强合作、深化企业能力、以及发展国人的能力。 此外,政府也会推出不同的措施包括商会及商团高管计划(Executive-in-Residence programme)、邻里商店翻新计划(Heartland Enterprise Upgrading)等,以强化整体行业的能力 政府将加强对商团和总商会的援助。企业发展局将试行驻商会及商团高管计划(Executive-in-Residence programme),资助超过10个不同领域的商团和总商会聘请经验丰富的执行人员,并为他们提供专业咨询。 同时,政府也会透过新设立的GoBusiness网站、扩大中小企业数码化计划,以及提升后的市场进入协助计划等,协助企业采纳新科技和进军新市场。 为了鼓励企业进一步转型,政府也将推出企业转型配套,通过企业转型领袖培训计划,为具潜力的中小企业商业领袖提供培训。

榜鹅凶杀案 20岁嫌犯落网

5月10日,榜鹅一带,苏芒巷第277A座组屋对面巴士站,一名38岁华裔男子遇袭,遭凶徒猛刺多刀后倒地。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将男子送往医院,但抢救不果,在医院逝世。 据警方今日傍晚(16日)在脸书更新贴文,警方今日凌晨2时45分,逮捕一名20岁嫌犯,初步调查凶嫌不认识死者,相信是单独犯案,案件仍在调查中。 嫌犯将在明日,在刑事法典第302(1)条文的谋杀罪名下被提控。

王瑞杰:2021年不调,最迟2025年上调消费税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为确保财政可持续性,即使2021年不调消费税,最迟也要在2025年上调。 今年2月18日,王瑞杰曾表示政府明年不会调高消费税,但是到了2025年仍有需要。 今日他在国会为“坚毅向前”预算案(Fortitude Budget)总结时,表示政府无法无限期不调涨消费税,到了2025年还是得这么做。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过去一再强调该党反对调涨消费税的立场,并呼吁政府应更透明地公开财政数字。

Netizens slam govt lack of transparency in TraceTogether data use; highlight potential pitfalls

TraceTogether data would be used by the police in cases involving “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