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国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Dato’ Seri Anwar bin Ibrahim) 认为,社交媒体是公共討论、针砭时弊的最佳平台,政府不应多加管控。

根据邻国《东方日报》报道,安华在“2019年社交媒体週”致辞时,认为掌权者不应阻挠社交媒体上的言论自由。

安华曾是烈火莫熄运动的精神领袖,如今也是波德申国会议员。

“为推动国家进步,社媒上的討论与批判声音有存在必要,这是言论自由的体现,政府或掌权者不应阻挠。”他说道。

社交媒体旨在监督当朝政府

安华强调,社交媒体的角色,不是当权者的传声筒,旨在监督当朝政府,理应对监督政治人物是否随着人民意愿执政。

他表示前朝政府试图以法限制社交媒体的言论自由,这是错误的示范。他还说:“只有贪腐及丑闻缠身的政府,才会想方设法干预社媒,因为他们倍感恐惧。“

“庆幸的是,前朝政府只控制得了主流媒体,无法管控社媒,人民才能了解许多真相。”他感慨说道。

发文前需三思而后行

不过他也提醒人民在使用社交媒体时,需要三思而后行,发文前多想想是否有违社会正义、人道精神等,避免散播仇恨言论。

安华引述日前纽西兰基督城枪击案与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当如同美国言论自由过高,仇恨言论就会四处流窜。

他随后也在推特(Twitter)上发帖,说明应有法律清楚规定确保社交媒体不煽动暴力与仇恨言论。

据新聞自由指數(World Press Freedom Index)公布,马来西亚在改朝换代后,其新闻自由指数名次跃进,排名123名,超越我国(151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hy NS didn’t make me patriotic

Eddie Choo asks what it is about S’pore that we are defending?

从澳洲邮寄包裹抵狮城“半路失踪” 事主索偿新邮政仅赔150元

从澳洲邮寄包裹,一路到新加坡都顺利无事,还没送到事主手上却在新邮政处理中心“半路失踪”,且经过一个月后仅同意赔偿150元,令事主感到不可理喻。 事主法塔(Fatah Kent)申诉,上月10日,他透过网络从澳洲订购了价值1千551.57澳元的包裹,而澳洲卖家在上月30日寄出。 根据事主张贴的包裹行踪记录,他的包裹在本月2日抵达新加坡的处理中心,但是在同日的下午12时04分,记录却显示“无法寄送,认证文件未备妥”。 事主对此感到困惑,联系客服时得知出现失误,并请事主等候三天,但三天过去了,却没有收到任何更新近况。 “我再打给他们,又让我等多两天。四天过去了还是没有消息。我再联系他们时却叫我跟卖家索偿。” 他说,与他在电话里交谈的服务人员Shachi Gaur告诉他,包裹在处理中心丢失。事主要求全额赔偿,但对方指新邮政的政策是赔偿卖家。 这令事主感到不可理喻,指出卖家透过澳洲邮寄公司寄到新加坡都没有问题,但包裹却在新邮政经手时丢失,明显这是新邮政的失误。 经过激烈争辩,服务人员又把球踢给经理,隔日一名社交媒体团队主管打给他,又和事主重复了同样的信息。经事主抗议下,这名主管说另一位经理Suvam Chatterjee隔日会打给他,但对方的说辞还是一样,仅表示调查还在进行并会向事主更新近况。 “后来他告诉我他们会特别通融赔偿事主,要我提供包裹发票和相关稳健,我也照做了,希望他们能全额赔偿。”…

Ng Chee Meng to confer award to Chee Hong Tat at May Day Awards 2021

This year, NTUC will be conferring the Distinguished Service Award to Senior…

Checks and balance needed for ISA to prevent abuse by an all-powerful government

Executive Chairman of Banyan Tree Holdings, Mr Ho Kwon Ping calls fo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