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两国人民往来频繁,两国领导为方便人民,将新加坡的易通卡(EZ-Link)公司和马国的一触即通(Touch n’Go Card)公司联手,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推出跨境综合卡“新马通行卡”(Combi Card),网民表示欢迎。

两国领导人李显龙和马哈迪医生昨日在非正式峰会后发表联合声明,指上述两家公司在推出新马通行卡方面,进展良好。

这个东南亚首创的新马通行卡,是一卡持有上述两个公司的电子钱包,让驾车人士可用于支付两地的过路费和停车费,而且未来还可以用于购物买单,用途会更广泛。

持卡者要充值时,只能在个别的公司充值机器进行充值,要充新元就必须到相关充值点;同样的,充值马币,就在马国的Touch n’Go机器充值。在两地使用时,不会出现汇率问题。

两个公司于2017年7月30日签署了备忘录,与昨日发文告指出,该通行卡推出后,持卡者可用于支付新加坡电子道路收费系统、马国过路费以及停车费。

目前,EZ-Link易通卡已经在新加坡发出了3000万张,而一触即通卡也在马来西亚发出超过2300万张。

两国提款功能改进

另外,两国的提款功能也有了改进。

两国的付款公司,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和PayNet也合作推出,由我国银行发行的NETS ATM卡,目前已经能在马国逾3500个零售店使用了。而今年6月开始,马国银行发行的MyDebit ATM卡,将能够在新加坡提款了。

针对长堤塞车课题,李显龙表示两国将会扩建关税、移民和免疫设施(CIQ)。

他指出,这预计将耗费10亿元以上的扩建工程,将会分阶段进行。

马哈迪则表示,每天有约25万到30万人使用长堤往返马新两国,因此解决长堤和第二通道塞车问题,是马国政府必须优先处理的事项之一。

方便两国人民同行的综合卡,两国网民看法不一,但是都表示欢迎。

“方便去新加坡,不然新加坡很多人都有net pay了,很多东西不方便外国人。”

有的网民仍然对汇率转换质疑。

网民也表示,“充值了50令吉,往返新加坡数次就没钱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orkers’ Party to continue with Meet-the-People-Sessions for residents; Ask for residents to connect online if possible

Meet-the-People sessions (MPS) for Aljunied GRC, Sengkang GRC and Hougang SMC run…

暖警当值扶嬤过马路,善举被录下网民褒奖

暖心警察当值扶阿嬤过马路,善意举动被网友拍下大赞。 虽然总是抱怨生活很辛苦,但我们身边仍不乏暖事发生,总能为我们带来些许慰籍。近日,一名暖警的行为感动网友,该视频由网友Steven Chan所发布,视频内可见,一名警察正扶着一名阿嫲过马路,虽然只是简单的举动,但网友也为此感动。 从视频内可见,当时大马路上车子来来往往,速度相当快,车子并未停下,相信阿嫲应该是想要过去对面马路而被可能在当值的警察发现。警察也随之扶她越过忙碌的大路,在安全护送后,也随之返回岗位上。 此举被远处的网友拍下后并放到网上,网友也感谢警察的协助,让我们能够看见社会暖心的一面。

12月2日起,新邮政将小包裹送至信箱,停止寄送上门

应对电子商务和网购需求,为能提高运营效率,新邮政(SingPost)自12月2日起,将停止挂号邮件与普通邮件寄送小包裹,同时也取消上门派送服务。 新邮政周三(30日)宣布新政策,表示自12月2日期将递送服务简化为基本包裹(Basic Package)与追踪包裹(Tracked Packages),而且重量必须不超过两公斤。这些包裹将会递送至信箱内。 新邮政表示,“新政策反映着我国对小包裹的高需求,因此为了能节省服务时间,将包裹送至信箱内,同时也代表顾客无需待在家全天候等候包裹,也使邮差的工作更加有效率,提高服务的标准。” 目前,不超过两公斤的包裹可以通过“普通邮件”(Ordinary Mail)寄送,其价格不逾3.35元,再收取额外2.24元注册该包裹。但从12月2日起,“普通邮件”将改名为“基本邮件”(Basic Mail),这将会用于不超过500克的信件与列印文件。 因此,未来顾客欲寄送不超过两公斤的包裹可以通过“基本包裹”(Basic Package)寄送,其价格约0.90至3.50元,而基本包裹是不含追踪与通知服务。另一方面,若顾客想要寄送不超过两公斤的包裹,并且含追踪与通知服务,可以选择“追踪包裹”(Tracked Package)服务,其价格约3.20至4.80左右。 两者的递送均送达信箱内,由顾客自行收取。…

Inderjit Singh bids goodbye to Ang Mo Kio GRC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says he is “ste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