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宿舍生在宿舍餐厅用餐后,出现腹泻症状,其中一人更需住院留医。

一个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于周四(4月4日)告诉《海峡时报》指出,受影响的学生于星期二和星期三,曾在岭景寄宿型学院(Ridge View Residential College)的餐厅用餐。

食物由Chartwell提供

有关消息指出,他们大多食用了马来摊位的食物。该餐厅也提供西餐和亚洲餐食,皆有餐饮供应商Chartwell提供。

受影响的学生向校方报告说,他们出现腹泻症状,且不得不寻求医疗。

卫生部和新加坡食品局(SFA)于周四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当局正在调查岭景寄宿型学院的肠胃炎(Gastroenteritis)事件。

截至周四下午4时30分,已经有22人出现类似症状,其中一名出现呕吐和腹泻症状的学生必须住院,目前情况稳定。

当局周四在寄宿学院食堂展开调查。

岭景寄宿型学院于2014年4月成立。国大发言人指出,国大住宿服务办公室在星期二接到有关事件的通报。

餐饮供应商Chartwell也立即接到大学的通知,并且正在配合调查。

作为预防措施,学院厨房已经被关闭,以便进行清洗和消毒工作。

国大指出,食物样品已被送去检验,学院餐厅的厨房工作人员也被送去接受医疗检查。

暂时该校寄宿学院的食物由国大的另一个餐厅负责。

属康帕斯集团旗下公司

国大在声明中指出,严正看待此次事件。“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学生的情况,并与Chartwell和当局密切合作。”

卫生部和食品局指出,食物中毒或食源性疾病通常会造成呕吐和腹泻症状,甚至会导致脱水状况,尤其当受害者是小孩和老年人。

因此对于受影响的人士来说,在就医期间,必须多喝水来补充水分。

Chartwell是知名食品供应商康帕斯集团(COMPASS GROUP)旗下公司之一。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s PAP learning to build “Potemkin villages” from the Russians?

In 1787, Grigory Potemkin, a Russian minister and governor of Crimea, wanted…

巫裔说唱人第一语言是福建话! 写歌叙述在新加坡挣扎的故事

“重温着小时候,我不曾后悔,怀念身旁守候,你的手拉紧我,还不懂该怎么回家……” 磁性带点苍伤所带出来的《振作》(Holding It Together),说唱着MC黑的亲身经历,更带出心中所藏着的无奈、苦楚、坚持和不服输。 MC黑,原名是Muhammad Shawal Bin Jumari,虽为巫裔,却是一名中文作词人,第一语文竟然是福建话,是典型的新加坡人。 “小黑”的父亲是巫裔,妈妈是华人。身为家中长子的他,也曾经有过无忧无虑的童年,然而在中学时期,就开始面对到“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残酷的事实。家中考题接踵而来,酗酒、癌症、欠债、驱逐、外遇等事件,令他感到措手不及,无从面对。 然而,已成年的他发现到,其实这些问题并非只有他在面对,但是很多人都默默承受着,尤其是在冠状病毒疫情肆虐的这段期间,很多人更承受着难以想象的压力。 这不仅让他有所感触,这看似宽容的世界,其实还是有着阴暗面,而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未来、生活和理想,默默打拼奋斗着。 因此,在歌曲中,他以自叙的方式,讲述其亲身经历和家中问题,希望能让目前仍深陷困境的人们感到一丝温暖,有着“你们不孤单”,“我们都一样”这样的感受,传送正能量。…

敦马:检讨官委CEO高薪 “有表现才奖掖”

马来西亚首相敦马哈迪,计划将那些领高薪、但缺乏表现的政府机构和官联公司的高阶领导换下来,选贤任能,委任真正专业人士管理。 “他们支持国阵成员党,所以才被委任,而不是依据他们的财经管理能力。他们的表现平平,却能领取高薪,我们发现他们手上有些计划失败了,或者无法获利。” 他强调,新政府将委任真正的专业人士来担任这些机构的首席执行员或董事,而且不会支付太高的薪水。如果表现良好,则改以花红作为奖励。 “我们(希盟政府)物色专业人士,优先考虑有管理经验者。”但他强调,一旦发现涉及贪污和舞弊,即使是希盟政府部长,也会立即被革职。 他估计,有1万7千名高管乃前朝国阵政府委任,当中还包括缺乏绩效的外交大使。敦马是在日前拜访印尼雅加达,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马官企吹离职风 续国阵政府在今年5月的大选败选,已有许多官联机构高管相继离职。希盟政府上台后,更大刀阔斧改革臃肿和功能重叠的政府机构。 在近期,国民投资公司(PNB)主席丹斯里阿都华希已主动请辞,由前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洁蒂接任。5月14日,前新山区国会议员丹斯里沙里尔,也自动辞去联邦土地发展局 主席一职。该局负责全马垦殖区的发展和投资。至于朝圣基金局主席拿督斯里阿都阿兹,也在5月24日请辞。 财政部秘书长丹斯里伊尔旺博士的合约也被终止,并被转任到公共服务部。他也辞去财政部旗下公司的董事职位。任期还未满的国家银行行长丹斯里莫哈末伊布拉欣,也步其后尘。他是在2016年5月接替洁蒂。 这股离职潮还波及马电讯首席执行员,丹斯里沙查里在上月6日宣布离职;知名吉隆坡中环车站发展商、马资源(MRCB)董事经理丹斯里莫哈末沙林从7月2日起正式离职。 国油主席丹斯里莫哈末西迪哈山在上周在总部受到职员“欢送”;国油独立非执行总监拿督莫哈末奥马也早在上月初呈辞。马交易所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塔祖丁相信在其明年3月合约期满前,将被撤换。…

PM Lee at the SUSS Ministerial Forum: Singapore is doing its part slow down global warming but must also prepare for its impact

During an hour-long ministerial forum with students of the Singapore University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