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透过GrabFood帮妻子订了一杯巧克力泡泡茶,但是等了外卖服务半小时,奶茶还没有送来。当他开始等到不耐烦时,一名坐在电动轮椅的女子、行动不便的女子,却带着他订购的巧克力泡泡茶出现。男子感到非常惭愧和不忍,事后更把此事件在社交网站上分享,网民纷纷表示,“她的不易,勉励了我们要感恩”。

Shahril Jantan昨日在脸书上贴文,分享了和他为妻子订泡泡茶的过程。文中他指出,订购的奶茶店在淡滨尼,到他位于勿洛蓄水池一带的住家单位,车程需要10到12分钟,脚车程需要15到20分钟,而使用电动踏板车也只需要12到15分钟。

泡泡茶迟迟不来 顾客不耐烦

他表示,当时等了半个小时,泡泡茶还没送到,就感到非常不耐烦了。

他当时用应用程序查看送货员的行程时,发现送货员的进程比想象中还慢。“我当时就想,送货员是不是走路过来的,还是他使用了其他的交通工具。”

过后他更发现,送货员竟然走错了停车场的入口,令他感到耐性到了极点。

Shahril Jantan表示,但是当他从窗口往楼下看时,看到了令他惊讶和羞愧的一幕,一名坐在电动轮椅的送货员来到他的楼下,正在缓慢地前进。

“我有预感,她就是我的送货员,我急了下楼去见她。我到楼下时,她已经到了电梯处,我的心感到非常沉重。”

他即刻趋前询问,是否就是从淡滨尼送饮料过来的送货员时,女子点点头,说是的。“我感到很心痛,有点情绪化,但是因为她在我身边,所以我尝试保持冷静。”

毅力克服挑战 鼓舞人心

“当她将饮料交给我时,虽然我已经用GrabPay付款了,但是我还是很快地掏出钱包,将我有的现款都给她。”

“说真的,我有点惊讶。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他也表示,他将这么有意义的一刻和家人分享了,并祝福送货女子Sumaiyah继续坚强,用她的毅力克服生命挑战,继续鼓舞着你我。

建议Grab给予解释

有关的贴文发出后,一天内获得了621个留言,逾万人点赞,9962转发。

网友纷纷表示,“她的举止印证了,残缺不是生活的阻碍”,“她值得我们尊重”、

有网民表示,“虽然有缺陷,但是还是会求生。给我们上了一课” 。“尽管面临挑战,仍努力谋生,必须尊重这位女士。”

网民也建议Grab,如果交货时间比平时长,可以向顾客发送信息,诚实的解释。“这样不仅适用于这个女士的案件,也适用于有汽车故障,或是刚刚学习送货的新司机。”

呼吁政府关注残疾者

网民分享到,也有洗肾病患使用电动轮椅在送外卖。她多年前曾经向政府建议,开辟轮椅专用道,鼓励残疾者和老人家走出去和人去接触、自力更生。她当时甚至建议每个部长带头捐献电动轮椅给残疾者,让每个行动不便的人都有一辆电动轮椅。

“我的建议没有被接受,当时我在想,大概是新加坡的土地太少,容不下残疾电动轮椅走道吧?”

网民指出,今天看到政府投资在轿车专用道,但是残疾人士的情况并没有改善,因此她再次做出呼吁,希望政府能多多关注残疾、行动不便的人士和老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helter at Bukit Batok damaged by unretracted crane of lorry

A lorry with a crane attached has crashed into a shelter linkway located…

【选举】淡马亚对前线人员致以最高敬意 期待选举后全面检讨政府防疫决策

稍早前,原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坚称跨政府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一直都依据科学证据和听取专家意见。 他反驳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有关人力部不让雇主检测的说法,指那是医生告诉当局,他们无法给雇主开出证明书,以证明没有染疫可继续工作。为此,人力部在医生和医学专家的建议下,才向雇主发布指导原则,以做出澄清。 黄循财也批评淡马亚要在此事捞取政治分数,也让前线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受打击。 也是传染病专家的淡马亚,则重申自己对前线人员致以最高敬意,他们保障国人的安全,而冠病低死亡率也与先进国家不相上下。 然而,他也指出,在这场疫情最脆弱的群体– 住在客工宿舍的客工,实则在去年就曾面对麻疹爆发, 今年却还要面对冠病疫情。 淡马亚也指出,他也毫无疑问选举后,我国将会对冠病疫情的应对措施,进行全面检讨,就如同2015年选举后的C型肝炎事件一样。淡马亚称,有关调查报告至今仍是如何进行疫情爆发调查的教科书。 另一方面,媒体也询问黄循财,在竞选期如何兼顾跨政府部门工作小组的工作。黄循财则指出,自己是在工作之余才抽出闲暇走访选民。而淡马亚对此则欣慰黄循财仍会专注于应对冠病疫情上。

Heng: Adversarial political system not good for Singapore

In response to a question posted at a meeting with visiting journalists…

芽笼14巷店屋失火,幸无人伤亡

芽笼14巷两个店屋单位失火,所幸并未造成任何伤亡。 根据新加坡民防部队发文指出,芽笼14巷昨日(19日)发生火警,消防队在晚上8点半左右接到通报后立即前往支援。其中,第67与69 两间店屋发生火灾。民防部队派出12辆消防车,共70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支援,并使用三部水龙(handheld jets)与一部高架水炮协助灌救。 经三小时的灌救后,火势也得以控制,所幸并未造成任何伤亡。当局也上载了一段民防人员使用高架水炮降低火势周围的气温的视频。 网上流传了的画面中可见大火吞噬,一发不可收拾,浓烟弥漫。各家媒体也接获民众投报,一名居民告诉《亚洲新闻台》,“我在客厅使听到爆炸声,然后从窗台望出去我看见了火势。” 他表示,直至晚间9点40分左右仍可见滚滚浓烟。 据《海峡时报》了解,当时已有民防部队人员封锁现场,部分居民已被当局驱散。 消防安全小贴士 我们看古装剧里头,经常出现“天干物燥,小心火烛”,旨在提醒民众注意安全,所以消防安全是家庭和工作场所安全的一个重要方面。火灾可以在任何地方和因意外原因随时爆发,如功率过载,短路,厨房事故或雷击。 根据《海峡时报》2014年曾报道,当火灾发生时: 不要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