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印度孟买起飞的新加坡航空公司(SIA)航班,接获炸弹威胁,惟经调查后证实虚惊一场,班机已于今早(26日)安全抵达樟宜机场。

警方表示,搜查飞机后,并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

据《海峡时报》报导,SQ423航班在新加坡空军护航下安全抵达樟宜机场,并于今早8时着落。

扣留一妇女小孩问话

除了一名妇女和一名小孩被警方问话,所有的乘客已经安全下机,并在离开前接受安检。

警方扣留了该名妇女和小孩以便进行问话。

没发现任何可疑物

初步调查显示,该航班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上11时35分左右飞离孟买机场后,接到电话,声称飞机上有炸弹。

新航发言人告诉《海峡时报》说:“新加坡航空公司确认,有关自孟买飞往新加坡的SQ423航班接到炸弹威胁……我们还在协助当局进行调查,抱歉无法提供任何进一步详情” 。

这架波音777-300ER型客机当时载有263名乘客。这起事件造成超过20人错过转机航班。

发言人指出,警方是在清晨5时48分接到相关投报。而飞机在樟宜机场着陆后,警方展开了调查,并且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品。

“警方严厉看待任何安全威胁,并且会毫不犹豫地对任何造成公众恐慌的人采取对付行动。”

最近一次涉及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类似事件,发生在2018年4月,在合艾的酷航班机上。当时班机上的一名乘客因为不满随身携带的行李必须被调查,开玩笑地说他的行李中有炸弹。

当时飞机即刻回转,新加坡空军派出战斗机紧急前往护航。

同年10月,乘客许俊明(41岁)在抵触防止骚扰法令的罪名下被控,认罪后被罚款4500新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一场新冠疫情 尽显人间百态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我国肆虐,“疾病爆发应对系统”亮起了橙灯,许多医护人员都为了救人而“奋战”,坚持不懈的精神令人动容,有者感念他们劳苦而送早餐慰劳,但是也有人认为医护人员是面对疫情的前线,可能会感染到病毒,而拒绝和他们共乘地铁等交通工具。 早起送暖心早餐 社会企业Thought Collective董事兼创办人之一唐屹的两位千金,为了给在前线工作的医生和护士打气,一大清早就将父亲叫醒,到锦茂巴刹购买了60份早餐后,送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去。 唐屹在元宵节(2月8日)当天贴文指出,他11岁的大女儿唐恩瑞和7岁的小女儿唐恩蕊在当天早上6时许就把他叫醒,到了巴刹打包早餐,甚至会顾及到有不同种族,所以都会进行一些区分后,送给国大医院的医疗人员。 他指出,两名小孩都在早餐上“留言”,给予医护人员打气和祝福,这种种都让他意识到,在危机中我们可以做的两件事情:支持我们的社会,以及教导我们的下一代做同样的事情。 有关帖文流传至今已经获得超过2000个回应,90个留言和962人转发。网民们都对小孩的善良懂事按赞,也表示孩子们的行为对大部分人起到反省作用。 大骂护士“弄脏”地铁车厢 然而,有阳光必有阴影,除了温馨的一面,社会上也有一小部分人们为了“自保”,对医护人员做出非常不理智的行为。 在Instagram的社交群组sgfolllowsall中,就有人指出,两名华裔妇女在地铁内,对着一名戴着口罩的非华裔护士破口大骂,指她导致车厢内充满着新冠病毒,导致车厢内肮脏不堪。   View…

Man fined $2,000 and issued disqualification order for pet abandonment

A 24-year-old man was fined $2,000 and issued a six-month disqualification order (DO)…

巨蟒藏身引擎不愿离去 车主叹倒霉只得送厂拆引擎抓蛇

最近频频下雨导致气温下降,一辆德士在早上发现引擎盖内藏着“不速之客”– 巨蟒。车主多方尝试,盼望能让这只巨蟒离开,岂知巨蟒紧紧缠着车子零件不放,最后只能将车子送厂拆除零件处理。 有关事件于1月3日早上9时30分,发生在红山弄(Redhill Close)第88A座多层停车场内,一辆银色的德士内。车主Elaine于4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这一场 “精彩” 的擒蛇记。 捕蛇业者也无能为力 她表示,当时发现自家车内藏着巨蟒,想起附近正举办社区活动,因此前往向基层领导求助;新加坡环境局及邻里警署到上午11时,才联系到私人捕蛇业者。 然而,蟒蛇藏身在汽车引擎的底部,紧紧缠着引擎不放,捕蛇业者也束手无策。 最后,只能叫来拖车服务,将车子送到车厂内拆除引擎,才将巨蟒抓出来。 Elaine不仅感叹道,“这真是在邻里间,惊悚又新奇的一天”。 其实,蛇只躲到车子引擎并非新鲜事件,网友在Elaine的帖文下留言,表示之前在快乐山(Mt…

“难以下咽,只能丢掉” 隔离住户投诉酒店餐索然无味

在酒店内履行居家通知的住客在脸书控诉,酒店提供的餐点索然无味,“就算我不是个浪费食物的人”,但实在难以下咽,只能丢弃。 在Park Hotel Clarke Quay进行居家通知的网友Celest Chong于7月25日,在帖文中指出,她的居家通知是于7个月23日开始到8月1日。然而,她的帖文上指出,并不推荐人们入住该酒店,因为酒店所提供的隔离餐点,是在令她难以接受。 她在帖文中分享了两张照片,其中为24日的晚餐:白饭、半粒咸蛋、白菜和三块很小的炸肉;以及25日的早餐:没有附上任何酱料且没有味道的白萝卜糕、一条小热狗、一粒水煮蛋,以及两个不知为何物的东西。 Celest指出,自己不是会浪费食物的人,但是“这次我真的根本没动就每天将这些食物丢掉了”。她表示对有关的情况感到难过,“我一生的原则是不浪费食物,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因为没有食物而饿死”。 在帖文最后,她指出,希望有关的情况能够获得改善。她也补充到,作为新加坡人,她认为和其膳食相比,客工宿舍的食物比她好的多了,“应该让他们看看我吃的是什么”。 透过她的帖文,可知Celest几乎在入住酒店后,就对所提供的食物有所不满,甚至到了分文未动就倒掉的情况了。 在帖文的评论区,该酒店回复表示已经关注到有关的投诉,并且已经反映给管理层和烹饪团队,要求他们做出改进。 而在受询及时,该酒店也表示已经联系了有关住户,并指此案件为独立事件。酒店表示会尽力为客户提供美味且营养均衡的食物,并将继续关注这方面的服务,避免类似事件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