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我国肆虐,“疾病爆发应对系统”亮起了橙灯,许多医护人员都为了救人而“奋战”,坚持不懈的精神令人动容,有者感念他们劳苦而送早餐慰劳,但是也有人认为医护人员是面对疫情的前线,可能会感染到病毒,而拒绝和他们共乘地铁等交通工具。

早起送暖心早餐

社会企业Thought Collective董事兼创办人之一唐屹的两位千金,为了给在前线工作的医生和护士打气,一大清早就将父亲叫醒,到锦茂巴刹购买了60份早餐后,送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去。

唐屹在元宵节(2月8日)当天贴文指出,他11岁的大女儿唐恩瑞和7岁的小女儿唐恩蕊在当天早上6时许就把他叫醒,到了巴刹打包早餐,甚至会顾及到有不同种族,所以都会进行一些区分后,送给国大医院的医疗人员。

他指出,两名小孩都在早餐上“留言”,给予医护人员打气和祝福,这种种都让他意识到,在危机中我们可以做的两件事情:支持我们的社会,以及教导我们的下一代做同样的事情。

有关帖文流传至今已经获得超过2000个回应,90个留言和962人转发。网民们都对小孩的善良懂事按赞,也表示孩子们的行为对大部分人起到反省作用。

大骂护士“弄脏”地铁车厢

然而,有阳光必有阴影,除了温馨的一面,社会上也有一小部分人们为了“自保”,对医护人员做出非常不理智的行为。

在Instagram的社交群组sgfolllowsall中,就有人指出,两名华裔妇女在地铁内,对着一名戴着口罩的非华裔护士破口大骂,指她导致车厢内充满着新冠病毒,导致车厢内肮脏不堪。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SgfollowsAll (@sgfollowsall) on

该名被骂的护士并不明白为何被骂,当时就有令一名护士帮忙辩护,岂知反遭两名妇女指责,“不应该乘地铁”。

帖文中也写道,遭遇类似事件的护士并不只有他们两人,“难道我们必须在下班后换好衣服才能搭乘公共交通吗?还是我们不应该再医院工作?”

同时,也发生了一名女护士被赶出私召车的事件。有关帖文是由护士的家属所分享,他们对家人所面对到的情况表示非常难以接受,并表示没有人应该接受或面对类似的对待。

You May Also Like

URA investigates case of blocked access to Clifford Pier

Urban Redevelopment Authority (URA) is investigating a case where access to Clifford Pier…

艺人称本地采购物资“出份力打疫战” 却引网民挞伐

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本地不少居民抢购口罩致使供不应求。不过有艺人声称在新加坡收集物资“希望出份力打败这场疫战”,却引发本地网友的不满。 近日,新加坡双胞胎组合BY2成员Yumi(白纬玲)和姐姐Miko(白纬芬)就在微博上发文,表示在新加坡搜购物资,希望为防范新冠肺炎出一份力,同时还晒出与孙燕姿的合照。 “说好的比赛后约起来 ,在新加坡到处扫货收集物资,希望能出一分力,一起打败这场疫战!#坚定希望中国加油#” 不过必须注意的是,原贴文只是提到“扫货收集物资”,但并未明确说明如何使用这些资源。 不料却引发本地网友的不满,网民纷纷表示,不仅仅是中国本身缺口罩,新加坡的口罩也在断货中,因此要帮忙,也要先帮新加坡。 网友 Dan Loh :所以我们清空我们的货是为了供应给别人 网友 Bryant…

Ex-grassroots leader and YPAP member dances like Bruce Lee allegedly assaults elderly man

The Straits Times reported yesterday (3 Mar) an incident on 27 D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