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主党将在本月16日(周六),下午2时正,于新加坡民主党总部(宏茂桥3道,第62街,#02-30, Link@AMK工业大厦),举办“减轻生活费用”政策发布会,诚邀民众和支持者出席。

民主党文告表示,为了打造一个具同情心、包容心和持续发展的家园,为了让国人有充足的理由投出神圣的一票,民主党将拟定首个减轻生活费用替代方案,于本周六公布。

民主党指出,新加坡被列为世界上生活费最为昂贵的国家之一,而日益高涨的生活费是所有人民共同关注的课题,但是执政党人民行动党却未能改善,反而视情况加剧。

民主党怒斥在2015年大选期间,行动党总理李显龙,曾向人民承诺会努力解决生活费问题,改善人民生活和负担。“可是行动党却通过提高各种行政收费,增加了民众的痛苦。自上届大选以后,短短三年内他们提高、或者拟议提高了14项行政收费。”

该党也列举诸多已经被调涨,或将可能被提高的各种收费的开销,包括:水费、停车费、车辆进入市区费、市政理事会杂费、电费、煤气费、巴士费、幼儿班学费、大学学费、工艺学院学费、消费税、二氧化碳排放费、数码数字服务费和柴油税。

推出系列方案大选宣言

民主党表示,该党将提出,如何降低人们生活费用的建议,以便减缓新加坡各阶层人民,包括青年、家庭主妇、年老父母、退休人士以及商家在经济上的负担。

除了生活费的替代方案,该党也将陆续推出一系列、针对各课题的替代方案,包括教育、房屋、人口、医疗保健、经济、马来族群和部长薪金等,然后将把各种方案集成一本书,在大选前把详细方案发布给国人审查。

吁民投出有价值的一票

该党相信,此史无前例的举动,能向新加坡国人证明了他们的决心。有关的替代方案也将成为该党的里程碑,更是该党在来解答选的宣言。

民主党希望人民在来届大选中落实选民责任时,不仅仅是抱着反对的心态,而是真正感到手中投出值得的一票。

 

You May Also Like

杨莉明:近半为高质量工作 航空运输业等领域拥六万职缺

杨莉明日前指出,航空运输业等领域,拥有六万个空缺,其中有一半是高质量工作,但是不禁让人质疑其中是否为外国员工也“预留”了限额。 人力部长杨莉明指出,尽管其他领域可能受到当前经济放缓影响,觅职者仍然可以在航空运输等领域寻获高质量的工作。 她说,目前这些领域有约六万个空缺待填补,其中有一半是专业人士、经理、高管和技术人员(简称PMET)职缺。 “如果你观察我们的经济,会发现即使一些行业有弱点,但是整体的职缺率还是相当健康。” “很多职缺都是高质量的工作。如何让我们的国民抓紧这些工作机会,这是需要我们关注的重点。” 她出席假SATS第二机舱膳食中心(SATS Inflight Catering Centre 2)举办的新措施发布会时,发表上述谈话。有关的新措施旨在帮助受到业务转型影响的白领航空运输工人重新培训,使他们能够从事该行业内的其他工作。 专注发展多元化经济 杨莉明承认制造业和贸易相关行业等领域面临逆风,并表示会针对这些案件提供帮助。…

It would be 'economic madness' to allow the market to sort itself out under catastrophic conditions, says Yeoh Lam Keong

On Saturday, the Workers’ Party (WP) Youth Wing organised a love online…

【武汉冠状病毒】3月7日增八起确诊病例 四病患与歌唱班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7日中午12时,本地增加八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四位新确诊病患与在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SAFRA)举行的歌唱班团拜晚宴有关联,包括歌唱班的一名导师。 第131例是66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国外感染重灾区,与裕廊SAFRA美满楼晚宴有关。他在本月2日和5日到诊所求诊,并在同日前往黄廷芳医院,6日确诊。在入院前他在批发公司两源合记当送货员,住在班丹花园一带。也曾前往亚逸拉惹第三区居民委员会。 承办团拜晚宴的是位于裕廊SAFRA的美满楼餐厅。2月15日当晚有两场新春团拜活动,约600人出席。 第132例相信是入境病例,是37岁女性,永久居民,曾在上月23至27日到过英国伦敦。她在上月29日出现症状,并在当天、本月4日和5日分别到两家诊所求诊,5日被转介到国大医院急诊部,并于同日确诊。在入院前待在东陵路,曾到过康健医药专科中心(Camden Medical Centre)。 第133例是62岁印尼籍女性,持旅游签证,此前也未曾到过国外感染重灾区。她是在上月29日出现症状,本月1日到诊所求诊,以及本月4日与6日到先驱诊所,6日便被转介到国大医院急诊部,随即在同日确诊。在入院前,她大部分时间都待在位于裕廊西61街的住处。 第134例是56岁女公民,与裕廊SAFRA美满楼晚宴有关联,相信她就是歌唱导师梁凤艺。尽管近期未到过国外感染重灾区,不过曾在上月21日到过马来西亚。她曾到过多个民众俱乐部和居民委员会。她上月28日出现症状,本月6日到诊所求诊,并立即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随后同日确诊。 第135例是40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感染重灾区,在昨日中午确诊。 第136例曾到美国和意大利 第136例相信是入境病例,是36岁的意大利籍工作准证持有者。他在上月7日至22日,曾到过美国;23日至29日曾到过意大利。 第137例是60岁男公民,与裕廊SAFRA晚宴感染群有关,近期未到过感染重灾区。…

Yale wasn’t consulted on closure of Yale-NUS or merger with NUS: Yale Daily News

It appears that the decision to dissolve Yale-NUS in 2025 and m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