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泄露我国卫生部数据库1.42万艾滋病患个资,正在美国接受审讯的费雷拉,被令必须在3月29日前,永久删除他在自家电脑和任何储存设备保存的所有艾滋病患资料。

根据当地法庭文件,法庭命令费雷拉必须马上交出所有病患个资,或者在网络上张贴、刊载的资料都要删除。

此前,费雷拉被指从2018年6月至今年初,从美国肯德基州对一些媒体机构包括CNN、《海峡时报》、母舰以及Alvinology等发电邮泄露这些病患个资。

在2月16日,他再次把13名曾在樟宜监狱接受身体检查的艾滋带原者囚犯的名单,泄露给一些政府和媒体机构。

在本月22日联邦调查局提呈的证词,显示费雷拉承认他持有来自新加坡的艾滋病患数据,而如果可以说服新加坡政府释放他的丈夫吕德祥医生,他将会交出这些个资,然后自杀。否则,他将把这些资料公诸于众。

美国法官认为,费雷拉可能不仅违反了新加坡法令,也抵触了美国的法律。

新加坡卫生部有理由相信被泄露的私隐资料可能对这些病患构成伤害,例如造成就业或保险损失等。如果不下达临时禁令,费雷拉有可能还会继续散播这些资料。

目前,费雷拉仍拘留于美国费耶特县拘留中心,当地陪审团仍需数周时间商议是否对他提出起诉。

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在上周三(27日)的审讯,再提出两项指控,即费雷拉涉勒索和威胁,并非法散播这些病患个资,他面对的指控一旦罪成可判刑七年。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本地死亡病例增至16例 60岁本地公民病逝

根据卫生部昨晚(5月1日)发布的文告,一名60岁新加坡男子,感染冠状病毒19后,不幸因并发症病逝。这意味着本地死亡病例已累计16例。 有关男子是第2728例确诊病患,是在上月13日确诊,同时也有高血压和高脂血症病史。他在昨日不幸病逝,国家传染病中心已联系其家属提供协助。 昨日本地新增932例确诊,累计确诊1万7101起。不过与此同时,也有一名102岁确诊老妇战胜病毒,康复出院。该老妇也是李亚妹安老院的住户。 本地目前累计康复病例增至1268例。 社区感染病例增11例 在昨日新增932例中,其中11例属于社区感染病例,六人为工作准证持有者,五人为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允许八人以上同桌 以铁茶壶装酒售卖 三餐饮场所被下令停业10天

违反安全管理措施,三个餐饮场所被下令停业10天,10个场所被罚款1000元,而五个重新违反措施的餐饮场所则被罚款2000元。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昨晚(9月17日)发文告,宣布以上处罚事件,并列出被停业餐馆的违例行为。 位于乌节商业中心的Jiang Hu Xia Ke餐馆违反了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中,晚上10时30分后不可售卖和饮用酒精饮品条例,还以铁茶壶内装酒售卖以逃避执法人员的耳目,让顾客饮酒。被识破后,餐馆被新加坡旅游局下令自9月16日开始,停业10天至9月25日。 位于兴业通道(Venture Drive)的96 Food Fusion & Bar则违反了安全距离措施,允许八名顾客同桌,被新加坡食品局下令关闭10天,从本月17日开始至26日。…

Amateurs – and loving it

By Joshua Chiang am·a·teur (m-tûr, -tr, -chr, -chr, -tyr) A person who eng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