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子在亚历山大中心(Alexandra Central Mall)的停车场等待电梯时,遭忽然倒下的玻璃门砸中,倒地不起,较后被送往国大医院接受治疗。

有关视频是闭路电视录像,在2月24日傍晚6时30分,一家四口步出电梯后,推开玻璃门走向停车场。接着一名穿着黑色衣服的男子推开玻璃门走进电梯等候处,一名穿着黑裙子的女子也随后而至。

玻璃门要密合起来时,其中一扇玻璃门忽然倒下,砸中了黑衣女子。黑裙女子当场倒地不起,而先前进来的男子见状,立刻和后来而至的民众抬起玻璃门,扶起黑裙女子。

民防部队指出,他们在接到通知后赶到现场,将黑裙女子送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

亚历山大中心管理层证实了有关意外,并表示正在展开调查。管理层也指出,警方也对此案展开调查。

管理层指出,他们已经为相关单位提供所需的帮助,也聘请承包商检查中心内的所有玻璃门,更采取了必要的保安措施。

在事发现场,只剩下未倒下的一扇玻璃门,并且贴有“请勿触碰”的字眼。

分享急救知识

网民看到有关视频后,第一反应就是分享了有关急救的知识,如果伤者伤及头部,不应该立刻扶起或移动伤者,否则或会加剧伤口的破坏。“感谢路人的帮忙,并祈祷女士迅速恢复。”

曾经发生类似意外

另外,也有网民分享到,她在数星期前,也曾经面对过类似情况。“当时的情况比较糟糕,因为玻璃碎成像雪一般,好像一颗一颗的钻石。而且我那时是一个人。”

她表示,幸运的,她当时的头部受到保护,而且穿着较厚的衣服,只有手部和脚趾受伤,左手手指的伤口比较严重,差点切到我的血管。“这场意外让我毕生难忘。”

促常检查和维修

网民表示,这种飞来横祸真的太恐怖了,分分钟受害者可以是小孩子。

网民也指出,很难相信管理层或承包商并没有给任何危险警告或警示,也质疑管理层只是忽略了,试图把责任推给承包商。

网民呼吁所有安装了类似玻璃门的建筑管理层,常常检查和进行维修。“类似的意外真的是出乎意料和吓人的。”

网民也趁此机会,提醒网民在起大风时,躲到建筑物内。“告诉你的孩子,不要在起大风时走在任何租屋的后面或树下。因为强风将导致挂着衣服的竹子吹走,而且被强风吹起的破树枝,也可能会伤害任何人的性命。”

You May Also Like

Food from Fukushima safe: AVA

The Agri-Food & Veterin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AVA) says food products imported…

【冠状病毒19】首批莫德纳疫苗抵达狮城

由美国制药公司莫德纳研发的冠病疫苗,首批已在今日(17日)抵达狮城。负责运送疫苗的新航班机SQ7137,从比利时布鲁塞尔装载疫苗上机,并于今日下午1时40分,顺利抵达我国。 疫苗随即运往新翔集团的冷冻仓储中心Coolport储存。莫德纳也是我国批准使用的第二种疫苗。 卫生科学局本月初透过文告宣布,已批准美国药商modena莫德纳(Moderna)开发的冠病疫苗。 该疫苗的效能预计达94巴仙。与目前使用的辉瑞疫苗不同,莫德纳疫苗仅适合18岁及以上人群,两剂间相隔28天。 其副作用则与辉瑞疫苗相似,包括注射部位会疼痛、红肿、疲劳、头痛、肌肉疼痛、发烧、发冷、呕吐以及关节疼痛 卫生部表示,疫苗抵新后,会逐步为18岁及以上人群注射疫苗

SG wants to live with Covid while Israel rethinks this strategy as death figure goes up

Last month (24 Jun), ministers Gan Kim Yong, Lawrence Wong and Ong…

PM Lee acknowledges GE2020 results were disappointing for PAP, urges members to adapt to what people want in politics

Singapore’s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said that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