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选委会于2月13日发出声明,针对爱国党显示反对君主立宪制之举,向宪法法庭提出解散该党的申请。

泰国选举委员会日前针对该党提名乌汶叨公主参选首相一事,向宪法法庭提出吊销泰国爱国党,宪法法庭于2月14日接受相关提案,并于27日开审。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指出,泰选委会于星期三(2月13日)声明称,该党因在上周提名国王胞姐乌汶叻(Ubolratana)竞选总理,违反了选举法,并称此举有违君主立宪制。

经过将近两小时的审议后,宪法法庭的法官宣布同意接受有关的申请,要求该党在收到诉讼书后的一周内,提交答辩书。惟,宪法法庭并没有限制该党参与竞选活动。

爱国党怒斥选委会滥权

爱国党曾向法院提交请愿书,要求拒绝被吊销执照的选委会申请,但是被法院驳回。该党因此怒斥选委会未听取解释,就提呈解散该党的申请,乃滥权、玩忽职守的行为。

泰国将在3月24举行全国大选,泰爱国党于本月8日宣布推举了乌汶叨公主作为代表,竞选首相一职。不过。泰王却在当天晚上发出皇室声明,表示皇室高层不应涉及政治,这有违宪法、颠倒皇室传统,因此公主角逐首相竞选“不恰当”。

虽然公主事后在网上贴文道歉,泰爱国党也表示尊重泰国王的决定,但是泰国选委会表示泰爱国党推举公主的举动显示了对君主立宪制的反对,违反了选举法。

You May Also Like

The childcare teacher – not your high-class maid (Part 2)

Rachel Zeng looks at the perceived role of childcare teachers in S’pore.

Acacia福利院出现确诊患者

海军部街Acacia Home福利院出现一名确诊病例,相信也是本地福利院出现首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昨日(26日)发出的文告表示,该名患者为62岁男子。男子在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后,于25日被转到邱德拔医院,同日确诊。 而目前位于海军部街的Acacia Home是一家老年贫困者收容所,由志愿福利组织Sathya Sai Social Services管理,通过就业安置和住房安排,让老人能够重新融入社会。 目前Acacia Home内有250名老人,其中125人共住在同一屋檐下。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也表示,该福利院暂不会接受新的居民,目前也正在追踪其他接触者,而且也会对收容所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 另一方面,工作人员与居民的健康状况也会被密切监测,所有出入Acacia…

疑发生争执 女乘客丢手提包酿五车连环撞

一名女子疑在车上和家人发生争执,两度打开车门,甚至自车内丢下手提包,导致车子停下,后来的车子紧急刹车,酿成连环撞。丢手提包的女子也被当场逮捕,案件尚在调查中。 有关事件于周日(12日)下午4时许,在亚逸拉惹快速公路,朝市区方向、过了惹兰红山的路段发生。 根据网上流传的视频中,只见一辆香槟色的轿车在路上行驶时,两度被人打开。后方的车子见到前方车子的不对劲,就放慢速度了。 这辆轿车的左边后座车门,在亚逸拉惹路靠近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路段,就已经被打开,且没有关上。 后方车子司机见状,就怀疑车上有状况,因此报警。岂知,在车子经过惹兰红山的路段时,左后方的车门再度打开,且还有一个红色手提包被丢下车子。 后方车子当时虽然紧急刹车,但是仍然撞上,酿成五车连环撞的闹剧。 警依精神健康法逮捕女子 后方车主表示,在车祸发生后,一名女子从肇祸车子后座下来,并且对着开车的女司机大骂,反观女司机一直都没有回应,也没有下车。 警察抵达现场调查时,女司机才下车回答问题,据悉,女司机和后座女子似乎是母女关系。 女子当时表现激动,甚至无视警察身份而对他们大声怒骂,最终被警察铐上手铐带回警局。 警方今天指出,被逮捕的21岁女子,是在精神健康法令下被逮捕,庆幸的是,当时的连环撞车祸并没有导致任何伤人事件。 警方目前正在针对此案展开调查。…

MP Ho Geok Choo & the “Politics of Envy” Revisited

By Singapore Kopi Tok Peering at the storm around Singapore recently, is…